日本地質百選之一的玄武洞公園位於兵庫縣豐岡市赤石円山川東岸,與城崎溫泉僅距離約5公里,是世界地質公園「山陰海岸地質公園」代表性的地質景點,被列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 「玄武洞公園」的地形是160萬年前火山活動流出的熔岩冷卻形成的柱狀節理,面對著眼前充滿魄力的柱狀節理,地球的力量與神祕之感陣陣襲來,讓人自然而然的產生敬畏之心。事實上「玄武洞」在國際地質學上也是很重要的地點,1931年京都大學的松山基範博士發現「玄武洞」石頭的磁性方向與一班的磁場相反,有如地球反轉一樣,為地球科學新開了一頁。

青龍洞

「玄武洞公園」免費參觀,停車場也免費,但是建議花一點點錢請NPO法人玄武洞導遊俱樂部的人來為你解說,可以更了解地球的大地形成歴史、豐岡的地形地質特色等,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識。公園內有玄武洞、青龍洞、白虎洞、北朱雀洞、南朱雀洞等五個洞,江戶時代這裡成為採石場,這些洞穴都是當時挖掘開採留下的,其中的「玄武洞」和「青龍洞」最為壯觀優美,已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白虎洞」則以橫向節理著稱。

3536_玄武洞公園

柱状節理と板状節理

青龍洞

高33公尺、寬40公尺的「青龍洞」,以大迫力的絕壁直落水池,從水池的倒影看起來有如飛龍升天,好壯觀喔!。池的正中央有個石塔,據說如果丟錢或小石子可以丟到上面的話,願望可以實現。

3510_玄武洞公園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洞門坐落在福井縣小濱市的內外海半島的頂端,是若狹灣國家公園最具代表性的風景名勝地之一,這是日本海的驚濤駭浪的沖擊拍打侵蝕而成的奇岩、洞門、洞窟的海蝕地形,綿延連續長達六公里的海岸線,形成了雄偉壯闊的自然景觀。

 

00000979L

 

00000978L

遊客可以從若狹漁人碼頭乘坐遊覽船出海,近距離地欣賞到這難得的景致,沿途可見海蝕洞的大門、小門、夫婦龜岩、獅子岩、唐船島等景勝,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遊覧船3月~11月毎日運航,50分鐘。官網http://www.wakasa-fishermans.com/  

 

00003465L
 

tmp_t_5621_spot_im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井縣有長壽縣之稱,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之外,就是吃得很健康,其最具代表性的食文化便是"越前蘿蔔泥蕎麥麵"了!雖然只是在蕎麥麵上加上了蘿蔔泥的簡單的料理,卻擁有悠久歷史,據傳在在1601年本多富正入主府中(越前市)城主之際,就已有蕎麥麵加蘿蔔泥的吃法了!而「越前蘿蔔泥蕎麥麵」名稱的由來,則是昭和22年10月,昭和天皇造訪福井縣之際享用了兩份的蘿蔔泥蕎麥麵,回到皇居後仍然念念不忘蘿蔔泥蕎麥麵的美妙滋味,脫口而出「那個,越前的蕎麥麵.....。」至今,越前蘿蔔泥蕎麥麵已被選為鄉土料理百選之一。

 

00003456L

 

福井縣的蕎麥產量領先全國,更有原生種的有大野在來、丸岡在來、蘆原在來和在今庄在來等種類,每年9月中旬到10月下旬可看到白茫茫的蕎麥花在田中搖曳,11月初開始是蕎麥的收成期,新蕎麥就登場了!越前蘿蔔泥蕎麥麵的特色是麵條帶點黑色,這是在果實用石臼磨過之後再放入帶有甜度的皮一起揉成麵,香氣、食感獨特很受好評。蘿蔔泥使用的是以辛辣出名的越前辣蘿蔔,比普通的蘿蔔要小要圓,收獲其也是10月下旬到12月左右,就是這個辣味使得蕎麥麵的味道更加豐富,讓麵的香甜與蘿蔔泥的微辣結合得完美無缺!當地人習慣吃完蕎麥麵之後把湯汁喝光光,由於湯汁以高湯為底,喝起來清淡爽口!在越前還有許多蕎麥麵道場如:故鄉蕎麥道場、越前蕎麥之鄉、三山長壽蕎麥道場GOTTUOSANN亭、今庄蕎麥道場等等,可讓遊客在這裡試試蕎麥麵製作體験~品嚐自己做的蕎麥麵最特別喔!

 

00003807L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義朴子溪自行車道是嘉義縣第一條自行車道,改建自舊下楫子寮線及鰲鼓支線鐵道,全程25公里,東起蔗埕文化園區,西至東石漁人碼頭,沿著北緯23.5度,橫跨六腳、朴子、東石三個鄉鎮,沿途自然風光明媚,有恬靜的田野景致、農村聚落、濕地生態及漁村風光,還可吃海鮮、嚐地方美食,很適合規劃一日單車輕旅行。

 

從蒜頭糖廠出發首先映入眼簾的也是全台最長自行車專用的吊橋-六家佃長壽橋,紅色的橋柱、高聳的橋身、長達387公尺的橋面,從橋上可遠眺兩側平原及溪道,景色壯觀。下橋後右轉可以抵達「榕樹王庄」,這裡是清代交通要道、百年榕樹佇立庄頭,訴說著悠久的歷史。旁邊有一座清朝家慶十一年所留下來的「義渡碑誌」,留下嘉慶君遊台灣的傳說。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井縣坂井市的百合之里公園有占地3,800平方公尺的展示花圃,6月時園內40種、3萬棵、15萬朵的百合花綻放非常壯觀,盛開時在停車場就可聞到撲鼻的花香,一整個6月都可賞花,非常漂亮而且入園免費,已成為年輕人熱門的IG打卡景點。 園內設有直銷農產品的「百合市集」以及百合Cafe,有機會可去賞花!

 

00003208E

 

00003699E  

 

00003209L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歌山縣 紀百合山最初峰 櫻花點燈

和歌山縣紀之川市桃山町的最初峰展望所,每年都會舉行櫻花點燈活動,這裡原以滑翔傘的起飛點聞名,站立在猶如直立懸崖的展望所,沒有樹木阻擋,可將腳下的紀之川一覽無遺。

image3

 

image7

開花時期除了山上的櫻花之外,還有山下盛開的桃花,可感受一次觀賞兩種花的雙重享受。除了白天賞花,更推薦夕陽時登頂,觀賞遠處夕陽緩緩沒入山後,而櫻花在燈光中亮了起來那種夢幻之感。此外,山腰有「新四國八十八所」的 遍路道,賞花之餘還可在此散散步!

 

image4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度料理已名列世界四大菜,天母新光三越的後巷是美食激戰區,各類餐廳林立,光是印度料理餐廳就有三、四家,最有人氣的便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番紅花印度美饌",「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代表這些餐廳的美味佳餚物超所值,規則是新台幣1,000 元內可以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也就是你可以在這裡品嘗到經典美食卻又不會太傷荷包。番紅花的門面並不特別的華麗,清新簡約卻不失異國風情,用餐時間透過大玻璃窗可以看到正在窯烤區烤餅的師傅,來到這一帶你一定不會錯過!

 

 

 

__Z_0138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訪冰河灣就像打開一個鐘錶的背面,讓你覺察到自然的機制是多麼的複雜,在這裡所有的事物都依循著自己的神秘步調行進,冰河後退、前進,植物忘了成長,就連凍結的冰層中仍有一種蟲子以奇異的生存方式活在酷寒中,冰河融化溫度升高,它也宣告死亡,即使是陸地也因為兩個世紀以前覆蓋在阿拉斯加東南邊的冰塊波動,而每年以可測量的高度上升,你可能可以檢視每一次冰河微妙的移動細節,但是卻無法解釋這一片呈現在你眼前的神奇。

 

glacierbay 005

 

面對天地間如此古老而壯觀的自然景象,一種肅然和奇偉的宇宙情懷油然而生,這裏的事物決不只是現象,而是一種凝固的永恒、無解的魔咒,冰河的意象在每個人的心中組合成一組無理可循的思考符號。這或許是美國自然保護運動之父-自然學家約翰‧穆爾(John Muir)在1879年拜訪冰河灣時,為何會發出這樣的讚嘆了。面對這個阿拉斯加最內層的無聲嘶吼,他寫著:「像一幅覆蓋著無邊無際的冰畫,畫裡面的冰有股難以言喻的純淨和壯麗!…我從未被這樣的景致擁抱,面對這耀人波瀾刻劃過的峽灣、海灣、古老森林、瀑布、列島以及群山萬貌,無法言語,竟有種絕望無力的感覺自心中流竄而出…」

 

 

glacierbay 080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鳥取縣三朝町的三德山,自古就被當作是神宿的靈山崇拜。據傳是修験道的開祖役行者開山於慶雲3年(706年),山上的三佛寺是天台宗修験道的古刹,在嘉祥2年(849年)慈覚大師圓仁在此供奉阿彌陀如来・大日如来・釋迦如来三佛,稱之為「天台宗三徳山三佛寺」,最值得一見的是建造在山頂懸崖峭壁之上的奧之院國寶投入堂」,這間有如鑲嵌在峭壁上的古寺到底是怎麼建成的,至今仍然是個迷,根據傳說,是修験道的開祖役行者以法力從山腳下投上去的,所以叫投入堂。

 

L1180655.JPG

 
 

想去朝拜投入堂需先在山腳下的登山事務所付入山費,由於這條參拜登山道沿途都是原始樹林又非常險峻陡峭,被日本人稱為是最危險抵達的國寶,入山前寺院的管理員會嚴格檢查你的鞋子,如果鞋子不合規格(要穿登山鞋)會要求你換上草鞋(防滑,須付費)才可出發。 三德山標高900公尺,投入堂位於海拔520公尺的地方, 路程其實不算遠,大約需3小時,不過,一路都得四肢並用,有時還會五體投地,真的是一場修煉呢。

 

L1180569.JPG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看電影是可讓人抽離現實進入無垠的想像空間,那麼電影場景之旅,就像是遊走在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絕妙體驗。 山形縣庄內地區的酒田市及鶴岡市,自古以來便是舟運昌明、豪商雲集的港町,處處飄散著濃厚的京文化氛圍。時代變遷下的庄內地區雖也經過興衰起落,卻未曾改變這裡濃濃的人情味和原色調的山水風情,歷史古蹟隨處可見,文學、人文氣息芬芳。許多電影都在這裡開拍,諸如: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經典日劇「阿信」、出身鶴岡市的日本小說文學家藤澤周平作品改編的「蟬時雨」、「山櫻」、「黃昏清兵衛」、「隱劍鬼爪」、「武士之一分」以及鬼才導演三池崇史的詭異離奇動作片「壽喜燒西部片」等都取景於此。

410

  日和山小幡樓

送行者中,在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男主角大悟因樂團解散失業後,搬回到山形老家,陰錯陽差的來到「NK事務所」求職,這個事務所的場景便是在酒田市內日和山公園山坡地上的一家舊日本料理店-割烹小幡拍攝的。這座三層樓高的磚造洋式建築物,興建於昭和元年,在當時也是少見的西洋式建築,數十年前仍經營著日式料理。當時內部的場景,一樓是辦公室有三口棺材、沙發椅、桌子上的徵人廣告、大悟的名片、大提琴等道具,三樓是滿佈綠色盆栽地的社長居家,他們在這裡享受著炭烤白子。電影上映期間曾開放給大眾參觀。

d50175-24-556c36cd4d3eb0a70e35-15

208

399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前和紙」是日本和紙中品質最高的和紙,已有1500年歷史,最早是從奈良時代為了佛教必要的寫經用紙而開始漉紙,在幕府時代更作為將軍家正式文書的奉書及公家正式文書「檀紙」用紙,而受到了幕府的保護而發展,到了明治新政府更被用來做為紙幣的用紙。在近代更備受以橫山大觀為代表的許多藝術家的愛戴與支持而廣為人知,歷經長時間的歷史和傳統的孕育,現在在越前市今立地區仍集中有60社以上的製紙公司。
 

00004720L

現在日本紙鈔使用的浮水印技法原本就是採用越前和紙的傳統技法,越前和紙以楮皮、山椏皮、雁皮及麻等多種植物纖維所製造的和紙,具有柔軟、光澤的特色,再透過著色、金箔等加工技術,更讓紙有著豐富的表情。

00001868L

越前和紙傳統技法的墨流法

00000943L

00004721L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位於鹿兒島縣北部湧水町海拔700公尺的栗野岳中腹,是個大自然圍繞的野外美術館,開園於2000年,雖然地理位置稍嫌偏遠卻是個饒富韻味的異數空間,占地廣達13公頃的園區內有美術館及戶外展示區,展示有22件大型的戶外裝置藝術創作,這些作品都是藝術家到現場實際觀察當地環境與地形之後,以霧島地區的自然、歷史與文化為構思靈感所創作出的藝術作品,館內也收藏有40多件國內外造形藝術家的作品。

アートホール

 

IMGP1132 のコピー

 

日本藝術家西野康造的作品"氣流 ~形成風之際

 

雪・気流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鷹巢站」是秋田內陸線的起點,到終點站的角館,全長94.2公里,共有29個站,沿途的自然景色優美,是秋田的觀光重點之一,尤其是冬天車窗外銀白色的雪景,對不下雪的台灣人別具吸引力,大約一個多小時可抵達阿仁合站」,這一帶屬於森吉山縣立自然公園,也是前往阿仁滑雪場去賞樹冰或滑雪的起點。

 

photo_large24

 

img_88199_9

 

img_88199_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岡山有「水果王國」之稱,所生產的各種水果不論甜度、香味、品質都頂級,來這裡除了吃水果,更不要錯過親自取採水果。位於湯鄉溫泉約10公里的美作農園,是岡山縣最大的草莓、葡萄果園。 

 

 

這裡植有5種不同品種的草莓,從12月一直到6月初都可採草莓。這裡也提供各種不同的採果方案,限時、吃到飽都有。8至10月中可採葡萄。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26公里處的扎龍自然保護區是丹頂鶴的故鄉,這個世界最大的蘆葦濕地總面積有21萬公頃,是中國第一批加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的濕地,區內分成沼澤蘆葦叢和草甸草原,有沼澤植物群落以及水生植物群落,是水禽鳥類的天然樂園,棲息在此地的禽鳥有230多種,主要有:丹頂鶴等6種鶴類、草鷺、白琵鷺、鴻雁、灰雁、翹鼻麻鴨、羅紋鴨類和許多鷸和鷗類以及白鸛、草鷺、大天鵝等珍稀禽鳥。

21740350_1620105024730640_3613250228441893036_n

 

2020

丹頂鶴是生活在沼澤或淺水地帶的大型涉禽,全身披潔白羽毛,頭頂著紅色的肉冠,長而彎曲的黑色飛羽覆蓋在白色尾羽上,以喙、頸、腿“三長”著稱,形態優雅而美麗,丹頂鶴生息在中國黑龍江的三江平原和嫩江中下游地區、俄羅斯的遠東和日本等地,它在中國東南沿海各地及長江下游、朝鮮海灣、日本等地越冬。不論是在中國或日本文化中,丹頂鶴都有著吉祥、忠貞、長壽的象徵,在很多藝術、文學、民俗藝術中均能發現丹頂鶴的存在。日本北海道的愛伊努族人更稱牠們為“濕原之神”。

 

21739956_1620104964730646_4877841712275622178_n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