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縣田邊市凑町里有座被列入世界遺產的鬥雞神社,祭祀著天照皇大神、伊邪那美命等16尊神,是熊野本宮大社的分社,也是熊野參詣道中的重要地點,在2016年被追加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01149_03

 

01147_03

鬪雞神社的由來,源起於「平家物語」中著名的壇之浦合戰之際,源氏與平氏雙方同時邀請熊野水軍加入自己的一方來支援,當時擔任熊野別當的湛増(武蔵坊弁慶的父親)左右為難,因此就想請求神明指示吧,於是在神社本殿前讓紅色代表平氏、白色代表源氏的7隻鬥雞互相打鬥,看誰贏就支持誰,結果是白雞勝利,於是熊野水軍决定支持源氏,真可說是日本史上的首場紅白對抗戰呢!在神社境内的一角立有重現當時以鬥雞方式問神的湛増與弁慶像。

 

01148_0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日本歷史故事的人一定都知道「忠臣藏」的故事吧! 這是以江戶時代中期赤穗藩的47名家臣夜襲吉良宅邸為主君復仇的事件改編成「忠臣藏」小說和戲劇,事件起源於赤穗藩籓主淺野長矩受命擔任接待朝廷敕使,卻受到擔任總指導的高家旗本吉良義央刁難與侮辱,在江戶城內拔刀殺傷吉良義央,被德川綱吉將軍下令切腹及廢藩,卻未處分吉良義央,之後赤穗籓家臣像幕府請願在確定復藩無望之後,47位家臣在的元禄十五年十二月十四日夜襲吉良義央,為主君復仇,事發後雖輿論都認為他們是忠臣,但幕府仍決定命其切腹自盡,後人尊之為「赤穗義士」,廣為流傳至今。

位於兵庫縣西南端的赤穗市便是「忠臣藏」故事的舞臺。在每年12月14日這天會舉行「義士祭」,尤其以在赤穗城舊址舉辦的「赤穗義士祭」最為盛大,也是赤穗市最大的活動。 赤穗城是非常珍稀的變形輪廓式海岸平城,城郭由兵法家近藤正純設計、二之丸虎口由軍事家山鹿素行手設計,構造具備有強烈的戰鬥意識,城池三面環山,東臨千種川,南面瀨戶內海船隻可進出,在昭和46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跡

 

photo_20200410210712

 

photo_20200410210744

大石神社便是祭祀47義士的神社,作為「大願得償」、「心願成就之神」得到日本全國的崇敬,參道兩旁羅列著47義士的石雕像,此外也祭祀著淺野長直、浅野長友、浅野矩等三代城主以及淺野家香火斷絕後的城主森家的遠祖,因本能寺之變而身亡的森蘭丸等七代武將。神社內也設有義士史料館展示相關歷史資料。

photo_20200410210653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歌山的南部町是日本著名的「梅鄉」,梅林一直延伸到南部川上連綿起伏的山脈,每到2月中旬的南部梅林梅花開放,一望無際的梅之花,從小山頂上如絨毯般鋪滿山坡,甜美的花香四溢,被譽為「一目百萬、飄香十里」,規模之大讓人嘆為觀止,是日本最大的梅林。此外,這裡還有許多海邊的絶景咖啡,可以悠閒享受午後的咖啡時間呢!

Cafe de Manma

蜂蜜、梅子與紀州備長炭能撞擊出甚麼樣的火花呢?和歌山縣日高郡南部町的海邊絶景咖啡餐廳Cafe de Manma《カフェ・ド・マンマ》是南部梅林中的梅子工房直營的餐廳。餐廳就面對著大海,氣氛很休閒,我們點了各種口味的黑披薩,從當地水果到海鮮的都有,說真的第一次知道備長炭居然也能吃啊! 就利用當地特產的蜂蜜、南高梅以及加入紀州備長炭粉末的餅皮做出了獨特的「黒披薩」,不僅外觀讓人驚奇而且還很好吃。

28827737_1727370490716937_4370892669030451675_o

img_144338_5

 

img_144338_4

26149781127_2d72d6228f_c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野集團2020年3月19日在茨城縣土浦市JR常磐線土浦車站大樓新開了一家以單車族為主的星野BEB5土浦飯店,單車族可以騎著單車至櫃檯辦理入住手續,並可將自己的愛車放在客房內,不用擔心愛車被風吹雨打或被偷了,星野BEB5土浦飯店共有 90間客室,含有單車掛架的有15間,每間面積:26.4〜33.9平公尺,每間可住2人,純住宿1泊 6,000円〜/1人(税別) 。

6UUv9tpUz2YcvHHxgDEn

_prw_PI10lg_f89ZlSxW

4UCq64BqO97ZBCGpmmKL

bkSITmDvZS6wLeLLFn9p

飯店與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直接相連,這條全長約180公里的自行車路線,範圍包括舊筑波鐵道的廢棄路線以及環繞霞浦的湖岸道路,去年秋天剛剛被指定為「全國單車道」,單車道上有指引主要路線的箭頭及多語言標誌,標示清楚完善,從初學者到有經驗的車友,都可以享受騎行的樂趣, 沿線地區也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景點,如筑波山、水鄉筑波國定公園、鹿島神宮等自然與歷史文化景點

_prw_PI11lg_JsV0V3Wq

地點:茨城縣土浦市有明町1-30 プレイアトレ土浦3階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久大佛位於日本茨城縣牛久市,高120公尺(本體100公尺・台座20公尺)建於1989年,是淨土真宗東本願寺派的建物,正式名稱為牛久阿彌陀大佛深田恭子、土屋安娜主演的日本電影『下妻物語』出現過。

 

Ushiku-daibutu-hk  

 

img029

 

牛久大佛被金氏紀錄認定為世界最大的青銅製佛像,外被青銅版的總重量有一千噸,總工程費高達兩千七百萬美元。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群馬的氣候乾燥又有易於排水的火山灰土壤和冬季長時間的日照,而成為日本主要的優質小麥地,因此也孕育了群馬縣的「麵食文化」,自古就有各種使用小麥的當地美食,從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的水澤烏龍麵、超寬幅的皮帶麵、切寬烏龍麵、太田炒麵等形形色色的鄉土麵食料理自古傳承至今。

page

 

水澤烏龍麵

水澤烏龍麵與秋田縣的稻庭烏龍麵和香川縣的讃岐烏龍麵並稱為日本三大烏龍麵,起源據傳是約400多年前為了招待前來澀川市水澤觀音的參拜客而制作出來的手工烏龍麵,材料僅使用小麥粉、水澤區榛名山麓的好水及鹽,以傳統方式製作,從揉麵到完工約兩天時間,特徵為麵條較粗、麵條光滑且有透明感,而且具有彈性嚼勁強,現在水澤寺附近還有十多家水澤烏龍麵店

_


皮帶麵(HIMOKAWA)

皮帶麵緣起於以紡織聞名的桐生地區,特色就是麵條很寬就像和服的寬帶子而得名,各家麵條的寬度從 1.5cm 到 10cm 以上都有,麵雖然很寬但是很薄,厚度僅約 1mm ,以獨特的順滑口感備受青睞。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豐田"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汽車,愛知縣的豐田市就是以汽車工業聞名的工業城市,事實上,除了汽車,豐田市還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及自然資源,等待旅人去發現。

早春的妖精  片栗花

春在紅葉名所的香嵐溪飯盛山西北斜面上有大約0.5公頃的片栗花群生地,開花期間為3月中旬到4月上旬,花朵精巧可愛,也被稱為是"早春的妖精"。溫暖的春日,散步香嵐溪還可觀賞到花期相同的銀蓮花、琉璃草、鵝掌草、銀線等春天的野花野草,到了初夏,蝴蝶花也將開放,是親近大自然的好機會。

img_207453_2

片栗花日本古稱傾籠、堅香子、片葉鹿の子等,需要7、8年才能開花,在萬葉集中有一首大伴家持的短歌就是關於豬牙花花名的。漫長的冬季結束,終於等到了春天的到來,豬牙花也開始綻放,家持也被這美麗的花朵治愈了吧?香嵐溪的片栗花是以前自生的,在努力的保護、培養下形成現在的規模。3月下旬天氣溫暖的日子,花朵一起開放,天氣不好的日子和夜晚就收起花瓣,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 地點: 愛知縣豐田市足助町

img_207453_3 (1)

綠化中心  雪柳與櫻花

愛知縣綠化中心是紀念縣政100年開設的綠化設施,總面積48.2公頃,有與綠化相關的研修、教室、諮詢中心等設施、自然林、 日本庭園、澳洲庭園、岩石花園等各種主題花園,旁邊緊鄰著為紀念昭和天皇即位50週年而建的昭和森林,一年四季都可以親近自然、觀賞花卉和享受野外娛樂的場所。每年早春3月末到4月上旬雪柳伴隨著櫻花盛開,雪柳開白色的小花,密集在枝幹上,葉片薄細如鳥羽,遠遠望去有如積雪一樣,與粉色的櫻花一高一低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地點: 豐田市西中山町猿田21-1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奈川縣西部最大的魚市場「漁港之駅 TOTOCO小田原」於2019年11月開幕啟用,是日本第一座漁港休息站,兼具小田原港的交流促進設施,三層樓的建築 1樓是新鮮活魚、干物・蒲鉾等水產加工品及農產品伴手禮的賣場,提供小田原漁港捕撈上岸的新鮮漁獲。2樓是以魚為主題的餐廳區、多功能室和露臺,從海鮮食堂、義式餐廳、拉麵到自助餐都有,開放的露臺可一覽日本三大深灣之一的相模灣無敵海景。

prw_PI12fl_x9J6rjSe

prw_PI14fl_rHTB29nh

img_198576_2

 



 

                                                                       生魚片天國・小田原海鮮Go Go   海鮮吃到飽  、自製海鮮丼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見崎櫻花道

流經山形市中心的馬見崎川堤防植有約200棵櫻花,春天櫻花盛開時有如常常的櫻花隧道,美得震撼人心,例年的賞櫻期間為4月中旬到下旬,開花期間馬見崎川沿岸2公里在晚上18:30~21:00會點燈,能觀賞浪漫的夜櫻花大道。

交通:JR山形駅公共汽車10

 

nat115 (1)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賞櫻花的季節到了滋賀縣有很多著名的櫻花景點,這裡不像京都、大阪那樣人潮擁擠,可以更悠然自得賞櫻花,還可以乘船一邊周遊琵琶湖一邊賞櫻,感受各種不同的賞櫻方式。

海津大崎

海津大崎是滋賀縣首選賞櫻名所也是日本百大櫻花名勝之一位於琵琶湖湖西、京都之北,沿著4公里長的湖畔,植有800多棵櫻花,其中更有許多樹齡80年的老樹與琵琶湖湖水相映,非常美麗,歷年賞花時期為4月上旬至中旬,以近畿圏遲開的賞花勝地而聞名! !

35003339942_17eca32131_c

800px-Kaizu-Osaki1645

35168340745_188a8e165f_c

d10088-4450-a2276e153bdf797baf85-3

35168388715_e7283accbc_c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狸貓自古就與日本人十分親近,在各種鄉野傳說、怪談、故事、諺語裡經常可見,一直到現代在日本商店門口常可看到象徵招來幸運的狸貓陶偶擺飾,山區的鄉下地方也仍可見到野生的狸貓,從古至今與狸貓有關的傳說中,千葉縣木更津的證城寺"狸小調"、群馬縣館林市茂林寺的“分福茶釜”、愛媛縣松山市的“八百八狸物語”最著名,並稱為日本三大狸傳說。

 

證城寺"狸小調"

 

證城寺位於千葉縣木更津市富士見地區的矢那川畔,是建於十七世紀中葉江戶時代的淨土真宗寺院,山號護念山,昔日這一帶稱為「鈴森」竹林茂密陰森,傳說森林住著一群愛搗蛋的狸,經常在滿月的夜晚裡變身成妖怪,敲著肚皮發出砰!砰!砰!的聲音來嚇人,但證城寺的和尚卻一點都不怕,不甘示弱的狸王猛拍肚皮發出巨響想嚇和尚,沒想到把肚皮敲破死了,和尚於是將牠葬在寺廟後祭祀牠,在證城寺裏可看到狸塚和許多狸造型雕像。

 

佳作 晩秋の證誠寺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和歌山縣内的超市、便利商店都可買到以可愛「小綠」鴨子為標誌的抹茶霜淇淋,是和歌山縣老舗茶屋「玉林園」開發出來的全世界第一個抹茶霜淇淋,也是「和歌山縣民的靈魂甜點」。這是1958年時,冰箱還不是家家戶戶都擁有的家電,玉林園思考如何開發出顧客在夏天也會很喜歡吃的抹茶商品,於是創作出了這款綠色的抹茶霜淇淋,並開始在店頭製作販賣筒裝和冷凍袋裝兩種抹茶霜淇淋。據說這是和歌山市出身的日本搖滾男神HYDE先生的最愛,他每天要吃2個抹茶霜淇淋,來和歌山玩千萬別錯過了!

 

687x1030

 

1030x687

 

麵衣渣拉麵

和歌山最物美價廉、満足度100%的靈魂食物就是麵衣渣拉麵了,所謂麵衣渣就是炸物時掉落在鍋裡的麵粉渣渣,1960年玉林園在製茶之餘也加入餐飲業的經營,開設了"綠色角落"賣起拉麵,最早是賣中華麵、明石燒等輕食,5年後老闆開發出了加上麵衣渣的拉麵,酥酥的麵衣泡在湯裡吃起來軟軟的與湯頭超對味又十分便宜而大受好評,現在"綠色角落"在和歌山已有8家店面了,所以來到和歌山除了吃抹茶霜淇淋之外,也絕對要試試這個發祥自自此地的麵衣渣拉麵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濱「源泉放流湯宿 長生庵」坐落在白濱海岸附近的丘陵地,是間獨立隱世又充滿個性的庭園旅館,以古民家改建而成,有與庭園一體感的本館、溫泉棟,全部只有7間和風客室,每間都有「長生源泉」與「東谷源泉」兩種溫泉泉源的放流式風呂,處處可見精心設計的低調奢華。

 

_X2A4838

 

_X2A4996

 

旅館內還有檜風呂與岩風呂兩個共同浴場,以及預約制的貸切温泉風呂,此外也有設置半露天源泉放流式檜木風呂的客房。

_X2A511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公共交通暢遊和歌山的度假勝地白濱最便利的便是搭乘JR,這次介紹在JR白濱駅必買充滿特色與美味的車站便當,讓列車之旅更有滋有味♪

 

◎超可愛的「熊貓便當」

烤海苔、魚鬆、紫蘇、章魚、飯以及當地特產的紀州梅與配上雞肉超美味多滋,絶妙!可愛的熊貓容器超吸睛。

__

 

◎紀州備長炭烤「雞肉便當」

以田邊市的放養雞肉加上該店秘傳的醬汁煮過之後,再以紀州備長炭烤過鎖住香味,可說是便當的極品。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言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人們的飲食自古就是就地取材,狹長的日本各地的土料理也一樣是活用在地產物、風土習俗,代代傳承, 栃木縣是關東地區最大的內陸縣,這裡的鄉土料理與沿海地區完全不同,呈现出內陸地區獨有的特色,平價又美味。

馬鈴薯炒麵

還記得經典日劇”長假”嗎 ? 影集中山口智子(栃木市出身)演的葉山南與木村拓哉演的瀬名秀俊,在一場對手戲中兩個人討論著要不要把馬鈴薯加進炒麵的對話。這種加了馬鈴薯的炒麵據傳緣起於栃木縣足利市,最早是因為戰後糧食不足,於是在炒麵加上把煮熟後的馬鈴薯來吃以增加飽足感,一直到現在仍是人們最愛、俗擱大碗的B級美食!

0A0330622B28D428C423D839FFD41A04

8E0F0C419A671FD991218CA4F48D5DD0

626b4bfe

BA869B60504BBDE0B6DC715E25EDE257

足利市炒麵店地圖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