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牌情緣  近江神宮
滋賀縣境內有無數動漫的舞臺,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位於大津市的近江神宮。 這裡是末次由紀的人氣漫畫《花牌情緣》的場景之一,漫畫描寫一位被流水般的玩牌姿態及成功搶牌的興奮感深深吸引而踏入花牌世界女生青春、友情、熱血與努力的故事隨著漫畫的電影化,越來越多年輕人受到影響,不但在日本重新掀起歌牌熱潮,在歐美、台灣、泰國各地也逐漸發燒發熱。歌牌是印著《小倉百人一首》的紙牌,歌牌競技有「榻榻米上的格鬥技」之稱,昔日原是宮廷遊戲後來演變成民間競技,競技方式是由朗讀者念出和歌「上句」,看誰能迅速奪取配對的「下句」歌牌,由首先清空者獲勝。

Karuta_waka

近江神宫祭祀以太化革新、西元667年遷都大津京而聞名的天智天皇,《百人一首》第一首和歌的作者便是天智天皇,近江神宮也是真實版的歌牌競技聖地,在近江神宮的勸學館,每年都會舉辦明治級、女王級、高中生全國競技歌牌錦標賽,有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近千名選手參賽近江神宫每年一月中旬的周日會舉行歌牌祭,在神宮神前朗誦天智天皇的和歌「秋の田のかりほの庵の苫をあらみわが衣手は露にぬれつつ」後,由穿著采女裝束的4名取姬取歌牌執行“歌牌開始之儀”。男女全國冠軍爭奪賽也在每年1月隆重舉行。

uta001

33-0001

在《花牌情緣》的漫畫、動畫和真人版電影中,當然少不了花牌競技的聖殿近江神宮了!境內的鳥居、樓門、拜殿、近江勸學館等場景也多次出現其中,事實上,近江神宮的鳥居、 手水舎都被登録為有形文化財。

4342715_s

1691166_s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濱KEY TERRACE HOTEL SEAMORE新增設的公寓式住宿設施 SEAMORE RESIDENCE シーモアレジデンス」在今年夏天7月全新開幕,以回到自家的感覺為設計概念,有KEY1、KEY2兩棟,總客房數為50間,多數客室內還設有單車壁掛,設施內設有公用廚房、起居室、自助洗衣、BBQ處等公用設施,可至附近超市採買食材自己烹飪,非常適合單車族、家族旅遊、長住型、學生團使用。

客房以3人房居多,也有面海房,衛浴齊全。

多數客房設有單車壁掛,運動族很方便。

公用起居室、廚房,真像在家裡。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杉伯爵邸  米澤牛料理

上杉伯爵邸是上衫14代上杉茂憲伯爵的舊宅,1896年建於原米澤城二之丸的遺跡上,當時是敷地約5,000坪、建坪530坪的豪華大邸宅,後來在米澤大火災時被燒毀,1925年油中條精一郎設計、棟梁江部栄蔵施工的銅板屋頂、總檜入母屋造建築物與仿京濱離宮造園打造的庭園重新建造完成,享有「鶴鳴館」之稱,被登錄為日本的有形文化財。1950年,上衫家把宅邸讓渡給米澤市作為米澤市內觀光的核心館,提供米澤鄉土料理、資料展示,在這薰染著傳統與歴史的美麗空間享受美食,真的有奢華感。

32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飲食文化來自於品味、主張和創意,藉由食材與土地的生命脈動,更能發現建構在食文化背後的人文、地方特性、自然風土,讓舌尖記憶猶存的好滋味成為旅行最飽滿和豐富的記憶。日本的東北地區自古就是食材的寶庫,擁有漁獲量屈指可數的三陸海岸,也是全日本優良品種稻米和農產品的主要生產地,畜牧業是遠近馳名,美食文化的發展充滿創意和多元化,與日本其他地區的有極大的差異。


 

極致「炸功」   天婦羅 三太郎

仙台市的老舖「割烹 天婦羅 三太郎」創業至今近50年,使用精心挑選的季節食材、自家調配的炸粉和世代相傳的熟練技巧,讓顧客可品嘗到絕品的天婦羅,並有特設的半圓形天婦羅吧台,讓你親睹大廚的「炸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落在富山灣畔的朝日町是富山縣東端的入口,位於與新潟縣交界的縣境上,3,000公尺高的北阿爾卑斯山脈與日本海環繞,自然風光明媚,最著名的便是春天的風物詩「春之四重奏♪」!每年四月,以山頭仍殘留著皚皚白雪的北阿爾卑斯山脈朝日岳、白馬岳為背景,舟川兩岸長600公尺的260棵櫻花與油菜花田、鬱金香為前景的壯麗景色與百花爭艷的繽紛色彩勾勒出的春色,吸引各地攝影愛好者專程來拍攝,不過這一片奇跡般的農村風景,只有4月上旬短短約10天左右的觀賞期,想看美景趕緊去卡位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是日本最早楓紅的地方,大約在10月〜11月上旬即可賞楓了!有北海道「米之大地」、「食之寶庫」之稱的深川市,就像北海道隱藏版的秘境,一般旅行團很少安排,卻有無數厲害的IG打卡、攝影熱點,吸引內行人到此徜徉楓紅山林,浸泡氤氳溫泉,品嚐佳餚美食,細細咀嚼北國的甜美滋味。

深川小旅行 賞楓 採果 雪上摩托車

天涼好個秋! 音43號線 銀杏並木

深川市道音43號線(舊國道)從國見公園至12號線,長達4公里的道路兩旁有成排的銀杏轉成金黃迎風搖曳,有如一條金黃色隧道,浪漫的就像范仲淹詩詞「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的意境。歷年來最佳觀賞期為10月中旬。

深川小旅行 賞楓 採果 雪上摩托車

銀杏大道2

深川小旅行 賞楓 採果 雪上摩托車

深川小旅行 賞楓 採果 雪上摩托車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之駅「海洋之夢 能生」位於新潟縣糸魚川市能生漁港旁邊,廣大的賣場内有當地産的海産物鮮魚中心和日本海規模最大的红鳕蟹直售區「螃蟹屋橫丁」,8家當地漁師直營的红鳕蟹專賣店一字排開,每家攤子上都擺著堆積如山的紅鱈蟹,每家店名都以漁船的名稱命名,都是什麼「丸」、什麼「丸」的,由於捕蟹的海域離港口很近,漁船一早出海下午3點左右回到漁港後立刻在港口煮起螃蟹,再送到賣場,保持螃蟹的最佳鮮度與甜味,不僅當地人連外縣市的人也專程開車來這裡買螃蟹、吃螃蟹。

红鳕蟹與松葉蟹相近,但松葉蟹生息在水深200公尺~400公尺處,而红鳕蟹生息在水深500公尺~2700公尺、水溫近0度的水域,屬於深海性的螃蟹,因此沒有特別的季節性,不過1月至2月為禁漁期間,3月解禁後天天都可以來吃螃蟹,店裡的老闆都是漁師的老婆,每家都元氣十足的叫賣,你一靠近就會拉出一條螃蟹腳肉請你試吃十分熱情,螃蟹的價格因大小而異,從800円左右到55000円都有。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台是東北地區的玄關口,最有名的美食「炭烤牛舌」是戰後「味太助」初代老闆佐野啟四郎於1948年創始,當時啟四郎到西餐廳取經,經多次試行錯誤後,作出搭配麥飯、白菜漬、南蠻味噌漬、例湯的定食,以簡單、美味、吃得飽而聲名大噪,可以說是宮城縣「創意料理」的典範。

老牌牛舌專賣店的「利久」在全日本有50家連鎖店,這次來到宮城縣名取市內的岩沼店,一進去就看到開放廚房在烤牛舌,陣陣香味傳來,真讓人迫不及待。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色沼湖沼群是福島縣裏磐梯的最具代表的風景勝地,是20~30個沼澤的總稱,這些池沼因所含成分及微生物的不同,以及隨天氣、時間、季節變化和視角的不同,呈現出翡翠綠、鈷藍、土耳其藍、綠松藍、淡藍等不同的顏色,而被稱為「神秘的湖沼」,充滿夢幻氛圍,在2016年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認證為一星級景點。「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長3.6公里,沿途可觀賞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龍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等最精華的幾個沼澤,你可從「五色沼入口」和「裡磐梯高原駅口 」兩處進入,單程的健行時間大約需2小時。

1569593981-2036810997_n

「五色沼入口」進去第一個是五色沼中最大的毘沙門沼,位於標高780公尺處,周圍4公里、深13公尺,是唯一可以划船的。由於湧自湖底酸性礦泉的水與溫泉的鹼性成分中和,在光線照射下會呈淡青、綠色,非常美麗。划船的営業時間  8時~16時30分(12~3月休業)  費用 乗船1小時1300円(1艘最多3人)、30分鐘700円

1569596054-1278965261_n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新雪谷以國際知名的滑雪勝地著稱,除了優質的粉雪雪質之外,四季的自然景色、時尚的歐風街景、美味的料理、溫泉等都是十分吸引人的魅力所在,新雪谷座落在道央的西部、後志管内的中央位置,東有國立公園羊蹄山(1,898m)、北有新雪谷安努普利(Niseko Annupuri)定公園(1,309m)的山岳圍繞,中央有日本第一清流的尻別川流過,為了讓大自然的景觀傳承給後代,當地制定有嚴格的規範,禁止任意開發,因此保留有非常優美的大自然景色

 

9-youtei1_1.jpg

 

秋天的新雪谷多姿多彩,紅色和金色葉子妝點大地,山間水湄處處可見令人驚嘆的景色,欣賞紅葉的最佳時間大約是10月中旬,乘著雲淡風輕的秋天,來新雪谷享受心靈饗宴,徜徉楓紅山林,浸泡氤氳溫泉,品嚐佳餚美食,細細咀嚼幸福的滋味。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智勝浦町位於紀伊半島南東端,氣候温暖、風光明媚,以漁業和溫泉享有聲名,町中心的勝浦漁港,鮪魚捕獲量與交易量位居全日本之冠,2018年還曾捕獲一尾重達450公斤的破紀錄超大型黑鮪魚,轟動全日本呢!每天早上7點右開始在勝浦漁港市場裡有漁貨競標,遊客可自由登上漁巿場辦公室旁的樓梯至2樓的走廊,居高臨下參觀喧嘩的競標拍賣活動。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競標作業,可參加由漁協職員導覽的勝浦魚市場體験見學團,導覽員會介紹鮪魚的種類、全球分布、捕漁方法等各種資訊,並帶你走進拍賣場內參觀。

d72992-4-a13056c8fb1625021f03-0

日本自古採用延繩漁法捕獲鮪魚,主要是捕捉大型鮪魚,一尾一尾的釣,讓鮪魚不因被捕受到刺激而受傷,又屬近海漁場捕魚不經冷凍天亮就運回到漁港拍賣,因此稱之為生鮪魚。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城縣松島灣內浮現著兩百六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波瀾壯闊的海岸碧浪連滄海,蒼松青翠的島嶼交錯在碧藍的港灣上,景色如畫,三百五十年多前即被江戶儒學家林春齋盛讚為日本三景之一,不過,對「俳聖」松尾芭蕉而言,他最憧憬的是秋夜從海平面上升至半空中的月色,他在『奧之細道』的開頭寫下了「....松島之月早懸於心...」從江戸出發踏上旅途,訪雄島、參拜瑞巖寺,讚賞松島是扶桑第一好風光,不輸洞庭與西湖」,卻未對松島寫下任何歌詠的俳句

自古,松島之月便是文人雅士最嚮往的景色,無數和歌吟詠它,就連元朝詩人薩都拉都曾在『雁門集』裡寫下「雄島煙波松島月」的詩句。 17世紀,伊達政宗在松島建造月見御殿,也就是現在的「觀瀾亭」,作為藩主・姫君・側室等來松島遊覧之際 納涼、觀月之用,面對著島灣的觀瀾亭,現在仍然開放參觀,每年中秋名月之際夜間也特別開放喔!此外,1922年,愛因斯坦也曾前來松島賞月呢!

「松島之雄島」古來有許多和歌吟詠它,芭蕉從塩釜乘船進入松島,首先拜訪的是雄島,大多數的遊客來到松島都是到瑞巌寺、五大堂繞一圈,往往忽略了就在附近的雄島,事實上作為瑞巌寺「奥之院」的雄島有「奥州的高野」之稱,也是松島地名的發祥地,度過渡月橋後可在島上發現見佛上人修行的草庵遺跡,奥州三古碑之一的「頼賢碑」等古來信仰的遺跡。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泉不是一個熱鬧的觀光勝地,卻是汲取文化養分與感受古典優雅,深入體會日本歷史變遷的的最佳地方,這裡是平安時代奧州藤原氏延續四代、歷經一百年打造出來的現世佛國淨土。中尊寺是平泉的象徵,沿著參道月見坂前行,兩旁是鬱鬱蒼蒼的300年老杉,陽光透過樹稍間隙灑落而下,走起來非常舒服。

448910_s

4077896_s

4063899_s

月見坂途中有一間弁慶堂,建於1827年,本尊為勝軍地藏,以前稱為愛宕堂,堂內安置有源義經、弁慶的木像,明治時期以後被稱為「辨慶堂」,這裡也是大家喜歡駐足之處,因為右側有「東物見台」,可眺望北上川和衣川合流處,衣川在平安時代就像是邊界,是許多歌人吟詠的歌枕地,據傳衣川畔現在已成為農田的地方曾是衣川古戰場,也是傳說中弁慶站立往生之地。

4077950_s

4077903_s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田縣鹿角郡的小坂町是明治時期開採金、銀、銅礦而繁榮的礦山小鎮,全盛時期曾是秋田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更有不夜城之稱,現在,500公尺長的明治百年通上保留有「康樂館」「小坂礦山事務所」「天使館」等歷史的建築,訴說著曾經華麗的年代。

【秋田】礦山小鎮 小坂町 小坂鐵道鐵軌自行車

建於明治33 年的小坂礦山事務所,以秋田杉打造,融合了西方、東南亞與日本的多重風格,至今仍十分華麗。

【秋田】礦山小鎮 小坂町 小坂鐵道鐵軌自行車

【秋田】礦山小鎮 小坂町 小坂鐵道鐵軌自行車

【秋田】礦山小鎮 小坂町 小坂鐵道鐵軌自行車

和洋混搭風的康樂館,是繁華小坂町的休閒娛樂設施,這座日本最古老的小劇院,現在仍有歌舞伎劇團在此表演。可入內參觀。

【秋田】礦山小鎮 小坂町 小坂鐵道鐵軌自行車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像設計,一趟以優質原創內容與挑剔選擇設計規劃出的旅程,讓旅行者不只是來去匆匆的過客,而是去品味另一種價值生活的主宰。這一趟新質感的東北之旅,與其說是奢華,還不如說是旅行美學的極致。

1.桃園BR122→青森空港 → 青森飯店 →evie法式創作料理

青森車站

青森車站森

青森飯店

今晚下榻有青森市迎賓館之稱的青森飯店,以服務、品質、快適著稱,房間舒適寬敞,共有115間客室,主要為雙人房76室,單人房61室,和室5間。有可容納1000人的大宴會廳,頂樓有天空餐廳。早餐非常豐富。https://www.hotelaomori.co.jp/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