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長榮航空 118班機到仙台,從機場搭庄內高速巴士夕陽號直達山形縣的鶴岡市、酒田市觀光,目前從機場出發的班車一天只有一班,16:10發車,單程票價至鶴岡3500日圓,至酒田3700日圓,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也可使用,對山形庄內行程的安排便利了許多,我們首站至鶴岡下車處在「庄内観光物産館」,距離市區還有一小段路,搭計程車約1510日圓到飯店,毫不浪費時間。 仙台国際空港株式会社(http://www.sendai-airport.co.jp)

第1日:仙台空港~庄内交通高速巴士 夕陽號~鶴岡物產館~東京第一飯店鶴岡~日本料理「村上」晚餐

第2日:9:00~9:30:佐久間利兵工観光農園採葡萄~9:45~10:45松ヶ岡開墾場~玉川寺(庭園鑑賞/抹茶/和菓子體驗)~11:50~12:40羽黒山随神門~國寶五重塔(五重塔開帳特別拜觀)~加茂水族館/午餐(庄内浜産河豚刺定食)~善寶寺(五百羅漢堂、龍王殿)~鳥海山荘~山莊晚餐

佐久間利兵工観光農園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縣三條市是日本最優秀的鍛冶生産之町,三條的產業開始於江戸初期的和釘製造,現今,三條繼承傳統成為刀具、作業工具等工業製品的一大產地,近年來更結合高科技讓工法進化,成為日本唯一專業人士嚴選的匠之里,在全日本和世界各地都享有很高的名氣。

 

 

只有在三條市可體驗到的【價值消費】旅遊新提案

行程結合鍛冶製品開放工場參觀與美食、美術的特選體驗之旅。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川市位於北海道的正中央,是空知地區的主要城市及北海道南上北下的交通中樞,北有雨竜川、南有北海道第一長流的石狩川貫流,市區與田地就位於以這兩條川為中心、兩翼展開的平原上,土地肥沃,米、蕎麥、果物、花卉等農畜產業特別發達,尤其是水稻有北海道米之大地之稱。市名源自於阿伊努語「oho-nay」,意思是「很深的河川」,1889年,當時的華族三條公爵、蜂須賀侯爵、菊亭侯爵等六人向政府借用雨龍原野的土地成設立「華族聯合雨龍農場」徵募大批移民及屯田兵來此開墾。

深川 南富良野 北龍町5天4夜之旅

 

 

 第一天 桃園(BR116)10:10 = 新千歳空港15:00 =  La Campagne Hotel 深川 = 蝦天晚餐  

La Campagne Hotel 深川深川市唯一較大型的飯店,易主後改名為La. Campagne Hotel Fukagawa重新整修重新開幕,有28間客房和宴會廳。 地點:深川市3条6番7號 預約電話:0164-23-2121

深川 南富良野 北龍町5天4夜之旅

深川 南富良野 北龍町5天4夜之旅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山形縣鶴岡市成為日本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4年創設的創意城市網絡(UCCN)中的食文化創造都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創立於2004年,致力於促進與將創意視為可持續發展戰略因素的城市之間的合作,主要分成手工藝與民間藝術、設計、電影、美食、文學、媒體藝術和音樂7個領域,目前,有116個城市共同參與,主要的使命就是使創意和文化產業成為地區發展戰略的核心,同時積極開展國際合作。

 

 

鶴崗的美食文化奠基於依山傍海、冷暖溫差巨大的風土氣候,所孕育出的多元化食材。鶴岡市的面積廣達1300平方公里,是東北最大的地區,市內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及零海拔之間的差異,造就出廣大的溫度帶,而生產出多樣化的農產品,當地存在有超過50種的在來作物如:山菜、蘑菇、竹筍、毛豆......等等。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酒田「傘福」與 福岡縣柳川市的「さげもん」雛吊飾、靜岡縣伊豆市稻取的「雛のつるし飾り」雛吊飾並稱日本3大雛吊飾,這是自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當地的婦女以古布或是舊和服的布,和飽含著愛與祈求一針一針製作出的細工,然後再一個一個連結成線掛在包有頂棚的傘下,奉納至地元的神社佛閣,這些小吊飾象徵百寶,緣起於觀音信仰的百寶奉納,祈求觀音菩薩保佑子女健康繁榮、無病息災、家庭幸福。現在,當你巡遊庄内三十三觀音的話,依然可在寺院裡看到古老的傘福呢。

 

 

酒田商工會議所女性會為了保存這項傳統風俗與文化傳承,號召社區媽媽一起製作傘福在山王俱樂部展出,山王俱樂部曾是酒田代表性的老鋪料亭,建於明治28年的兩層樓的建築物,已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現作為觀光據點,展示酒田商人孕育而生的料亭文化、寺社、文人墨客等資訊,是酒田必訪景點。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山形縣鶴岡市的國寶羽黑山五重塔高29.4公尺,以素色木材建造、柿葺結構屋頂,上揚的屋簷有如白鳥展翅,樸素優雅地聳立在羽黑山參拜道樹齡350~500年的杉林間,充滿了靈氣,據傳五重塔最早是平安時代中期由平將門創建,大約在600年前當時庄內領主武藤政氏進行五重塔的大修復,於1966年被指定為國寶是東北地區唯一的國寶五重塔。

 一窺封鎖百年的密中之密

羽黑山五重塔原本是供奉釋迦摩尼佛骨的佛舎利塔,主祭正觀世音菩薩與軍荼利明王、妙見菩薩三尊菩薩。然而在明治時期的神佛分離政策下,羽黒山成為神社、五重塔成為祭拜明治維新為國殉難者的招魂社,主祭大國主命,從此塔門緊閉整整150年未曾開放過。

五重塔旁的爺衫據說1000多歲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 從仙台機場可搭庄內高速巴士夕陽號,直達山形縣的鶴岡市、酒田市了!從機場出發的班車,目前一天只有一班,16:10發車,單程票價至鶴岡3500日圓,至酒田3700日圓,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也可使用,對搭乘長榮航空 118班機來的旅客很便利 !須注意的是,鶴岡的下車處在「庄内観光物産館」,距離市區還有一小段路,搭計程車約需1510日圓。

 

  •  

  •  
  •  

時刻表
16:10 仙台國際機場       
    
17:05   仙台駅前(廣瀬通40番)
 
18:25   寒河江巴士站 
 
18:35 西川巴士站
 
19:20 庄内あさひ巴士站
 
19:35 庄内観光物産館 
 
20:00  イオン酒田南店 
 
20:15  酒田庄交巴士總站

 

車票可在機場大廳的みちのく観光案内所購買,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在車上購買。

仙台空港山形庄內交通巴士_190801_0014.jpg

搭車處在①號巴士站,大行李可放在行李廂內。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城縣位於日本東北,擁有米其林三星景點「松島」、自然資源豐富的「藏王、船形、栗駒」等群山、風光明媚的「南三陸海岸」以及歷史名湯的「秋保溫泉、作並溫泉、鳴子溫泉」等療癒身心的溫泉,四季景色變化萬千,歷史人文芬芳。更獨特的是傳承自首代藩主伊達政宗融和了桃山文化與西洋文化的美學意識,所孕育出的生活文化與歷史,形成與眾不同的格局與情調流傳至今,2016年包括建築、工藝、詩書、繪畫、織物、茶道與傳統祭典等的「伊達文化」,更被日本文化廳指定為「日本遺產」,流傳給後代子民共享。

「森林之都」仙台市

擁抱綠色,營造與大自然緊密聯繫的綠色城市,是現代城市發展的新潮流,然而在400年前「獨眼龍」伊達政宗,在這裡建造了青葉城,改名為仙台,取其”千代“之意,期望這座城堡能夠千千代代永垂不朽,他鼓勵家臣、武士、寺院、神社在自家種植栗、梅、柿等果樹以預防飢餓,以綠木、竹、杉代替牆作為界線,將仙台打造成綠蔭盎然的「森林之都」。

這個美麗的景色雖然在1945年遭空襲破壞,但早已習慣綠生活的仙台,立刻在復興的城市街道廣植行道樹,點綴在高樓大廈之間綠色彩帶般的定禪寺通,正是「 森林之都」 的最佳寫照,櫸樹成蔭的散步道上,陽光柔柔的灑落下而下,由義大利雕塑藝術家Emilio Greco所創作的「夏之回憶」銅雕矗立其間,以女體柔美的曲線和舞姿,訴說著東北人經得寒冬吐新芽的生命朝氣,而另一位義大利雕塑家Venanzo Crocetti所創作的「水浴之女」,也以詩一樣的姿態,傳達生命藝術的某種境界,漫步其間有如置身在一個露天的藝廊之中,讓你全然忽略了車道上來來往往的車輛。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台的七夕祭可以說是全日本最絢爛豪華的七夕祭,在藩政時期,仙台的開府藩主伊達政宗,為了獎勵婦女勤習紡織技術,因此大力提倡七夕祭,因為,傳說居住在天河之東的織女有著一雙纖纖巧手,能以細雨穿針,引白雲為絮,染彩虹為繡線,織出如飛鳥般輕盈、清風般柔軟、星辰般光華、日月般絢爛的雲錦天衣。這一天的夜晚,婦女在星色皎潔的庭院裡,擺設香案供上七根金銀針和五色線,彈琴焚香祈求天上的織姬星,賜給她們一雙靈巧的手。到了昭和時期,仙台七夕祭更成為東北產業博覽會之年度活動,而越加熱鬧盛大,現在已發展為東北的四大祭典之ㄧ。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羽黒山、月山、湯殿山聳立在山形縣中央,統稱為出羽三山,以月山為主峰,是東北地區修驗道重要的靈場。相傳大約1,400年前, 飛鳥時代初期的593年第三十二代崇峻天皇的蜂子皇子,因其父被蘇我氏暗殺,而乘船逃至出羽國的由良(山形縣鶴岡市),在八乙女浦舞臺岩看見位少女在神樂中翩翩起舞,因此在此上陸,這時海岸飛來三隻腳的八咫烏引導他至羽黑山的阿古谷修行,他在山頂上感應到羽黒大神出羽國魂「伊氏波神」,於是興建「出羽神社」敬拜伊氏波神,接著開山月山及湯殿山,自此,出羽三山便以蜂子皇子為「御開祖」。蜂子皇子長相奇特,皮膚黝黑,口大至耳邊,然而蜂子皇子對出羽國人民愛護有加,不僅教導他們種植五穀盛農業、産業,還幫忙解除人民的苦惱、治病,百姓稱他為「能除太子」,死後建蜂子神社祭祀他。傳說他怪異的長相就是因為聽了太多人的煩惱造成的。

出羽三山開山之後,修驗道盛行,羽黑信仰廣為流傳,為追隨蜂子皇子修行之道「羽黒派古修驗道」奠定了基礎,修驗者自日本全國各地前來此修驗,並勸請羽黑神社分靈至各地。羽黑修驗道認為前世、今生、來世就像這風貌各異的三座山,羽黑山是祈願現世幸福的現世之山,月山以其高聳秀麗之姿,被認為是鎮守著祖先靈魂之山,是祈求死後安樂與前世之山(過去),湯殿山以溫泉湧出的赤岩象徵新生命誕生,而成為祈願重生的來世之山,古羽黑山修驗道一年四次「入峰修,遵循著開山鼻祖蜂子皇子的修行之道,依著春夏秋冬四季,在山中展開現在→過去(死後)→未来(再生)的流儀修行。

月山標高1984m,山頂上有祭祀月讀命的月山神社,每年7月1日至10月中旬,月山山上擠滿了登山者。8合目的彌陀原沼澤生長著日本最珍貴的高山植物,從初夏到仲夏開滿了日光黄萓、水芭蕉等130多種美麗的花朵。有維護良好的木棧道,可以享受60分鐘的空中步行,周長約2公里。

d85653-156-74e315780466abd5a48f-0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合掌土偶」是至今約3500年前繩文時代後半期的土偶,出土於青森縣八戸市是川石器時代遺跡風張1號遺跡,以具有其他土偶所沒有的十分罕見的姿態,以及出土時保存良好的狀態,對了解繩紋時期的文化習俗、飲食習慣、環境等具有極高的價值,於2009年7月10日被指定爲國寶,今年剛好滿10周年,可至八戸市埋蔵文化財中心ー是川縄文館欣賞這個美妙的繩文土偶喔。

 

「是川石器時代遺跡(是川遺跡)」,位於八戶市東南部,由龜岡文化的中心「中居遺跡」、早中期的「一王寺遺跡」、中期的「堀田遺跡」三個遺跡組成,共挖掘出963件繩文時代的物品。繩文時代是距今約一萬三千年到二萬三千年前的時代,整整延續了一萬年,土偶是繩文時代代表性的文物之一,造型以人類和動物為主,迄今為止在日本各地發現了大約2萬個繩文時代的土偶,其中只有6件被列為日本國寶,分別為:北海道函館市著保内野遺跡出土的「中空土偶」、 山形縣形町西ノ前遺跡出土的「縄文的女神」、青森縣八戸市風張1遺跡出土的「合掌土偶」、長野縣茅野市中之原遺跡出土的「假面的女神」、棚畑遺跡出土的「縄文的維納斯」以及新潟縣十日町市笹山遺跡出土的「火焔型土器」,在5個國寶土偶中,合掌土偶是唯一一個完整出土的土偶,其臉部和身體部份仍保留有紅色顏料,據信當時全身都是紅色的。

八戸市是川縄文館除了展示合掌土偶之外,還有約4000多件出土的繩文土器,可說是認識繩文時代的活教室, 毎週日還有取火、縄文土器製作等縄文體験活動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康來囉! 西鐵SUNQ PASS 送好禮!!

西鐵SUNQ PASS可自由搭乘三天九州島内的長途巴士以及幾乎所有的普通路線巴士的免資車票。可以利用的巴士路線數約達2,400個,含括約99%的九州島内巴士。暢遊九州,只要一張西鐵SUNQ PASS就夠了!


 

2019年SUNQ PASS更有多項好康活動提供給消費者。自4月1日起從福岡機場、西鐵天神巴士總站、博多站、可搭乘高速巴士「ASO EXPRESS」直接至阿蘇站、內牧溫泉及各主要飯店!

★SUNQ PASS全九州/北九州/南九州都可使用喔!

預約網址 https://is.gd/FzKnFQ

西鐵官網:https://is.gd/vqi6M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湯田中渋溫泉郷」位於長野縣北部往群馬縣万座、草津方面的國道292號線沿線的夜間瀬川對岸,由湯田中溫泉與渋溫泉組合而成,其自然噴出的源泉數有60多處,是長野縣溫泉地中源泉最多的一個。「湯田中溫泉」又可細分為湯田中、新湯田中、星川、穂波、安代 5 個溫泉區。渋溫泉是湯田中溫泉深奧處的古老溫泉區,開湯已1300年歷史,據說是奈良時代行基和尚發現的,擁有37處泉源和比湯田中溫泉更古老的溫泉街風情。

 

 

 

渋溫泉的溫泉街石曡道路兩側羅列著無數大正浪漫氣氛木造旅館和建築,尤其是傍晚時分,換上浴衣穿著木屐漫步在石疊路上,發出的啪嗒啪嗒聲,有如一首輕快樂曲的跳動音符,充滿懷舊氣氛。!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季在日本就是要看花火大會!從1988年(昭和63年)開始直至現在,每年8月13日,由山口縣與福岡縣兩縣共同舉行的「關門海峡花火大會」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珍奇花火大會,藉著地利之便煙火從隔著海峽的山口縣下關和福岡縣的門司港兩個地區施放,變換多端又艷麗凗燦的花火此起彼落,在九州和本州上空競相爭豔,氣氛非常,超級震撼!2019年的主題為「令和元年、決斷的艾菲爾」,將於8月13日 (二) 晚上7時50分至8時40分舉行。

 

關門海峡花火大會 九州和本州上空競相爭豔

 

從關門海峽的門司港懷舊地區和下關預計共打上約1萬5千發水中花火、10号尺玉的煙火,關門海峽兩岸各發6500發,今年下關側有3個施放點,開場的是以海為意象的音樂花火,緊接著由10個方案交替施放,產生變化多端的花火,水中煙火也增加為4處齊放,此外,今年更會打上10發鳳凰花火為熊本大分賑災復興祈願,最後打上2連發的一尺5寸的大煙火。門司側最精彩的重頭戲則是120連發的煙火秀,其震撼與魅力根本就是無懈可擊,想參加此一盛會,趕快安排喔!

 

關門海峡花火大會 九州和本州上空競相爭豔


關門海峡花火大會 九州和本州上空競相爭豔

會場1:山口縣下關市唐戸市場地區、22号岸壁周辺 交通:JR下關駅徒歩約15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滋賀縣夏季花火節即將來臨,在這裡可觀賞只有滋賀縣才有的巨型烟火與琵琶湖相映成趣的!

 

capture-20140530-103414

 

彥根、北琵琶湖大煙火大會

約7,000發花火把湖畔的城下町染上艷麗色彩特別是從遠處看去有如一幅美麗浪漫的畫作。特別是最後的15分鐘,更讓人目眩神迷。

時間:2019年8月26日(週六) 19:30-20:30 
會場:琵琶湖 松原游泳場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