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住高原位於大分縣竹田市西北部,是阿蘇久住國家公園內,久住山與大船山南麓標高約600~1100公尺的廣闊高原。阿蘇久住國家公園成立於1934年,位於大分縣與熊本縣交界,面積72,678公頃,由大火山口形式的阿蘇山及北部九重山脈火山群和四處蔓延的雄偉大草原形成。在高原的海拔 1000 公尺處,有一片昔日牧牛的廣闊大草原,綠草如茵的遼闊草原以阿蘇五嶽、祖母山等九州代表性的山脈為背景,景色壯麗,蔥綠的牧草在微風輕吹下,有如綠波翻浪,讓人想在上面翻滾、奔跑,最好是飛翔!

 


 

久住高原風之旅 專家帶你與風共舞在青青草原上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住酒莊位於大分縣久住連山海拔850公尺的涼爽高原上,占地6公頃面南的山坡上從2002年開始種植葡萄,2006年正式生產葡萄酒,現在葡萄園種植有歐洲系的黑比諾、霞多麗等葡萄品種。收穫期時這裡的溫差晝夜高達20度左右,增強了葡萄的成熟度以及更高濃度的香味及複雜性。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夏的暖風吹過,久住花公園的空氣充滿薰衣草的花香,好紫、好香!久住花公園位於竹田市久住高原,占地約22公頃,遠方有阿蘇山脈、眼前有久住連山,花美、景也美。 2023年8月久住花公園將迎來開園30周年,今年開始換手經營並聘請華道家假屋崎省吾擔任名誉理事,預定6月以後,每月推出假屋崎省吾先生的活動,讓大家更享受花公園,敬請期待。

久住花公園一年四季都可觀賞到盛開的花卉,每年平均種植有500種、300萬棵各式各樣的花,春末夏初舉辦有春之七色花祭,讓百萬棵花療癒你的身心,特別是5月份繁花盛開,鬱金香、彩虹菊、三色堇、罌粟花、紫羅蘭、粉蝶花、大波斯菊等競放,處處都是與山為背景的五彩繽紛花海。園內最大的區域高原之彩區佔地9,900平方公尺的坡地上,植有約20萬棵 黄、橙、红、紫红、白等各色的彩虹菊,有如一張拚花地毯。

d120483-3-ff556b3551d9d09e9060-1

占地3500平方公尺的見晴之丘植有4萬棵的粉蝶花,也有如抖開了一張粉藍色的地毯。

5000平方公尺的春彩之畑是8萬株五顏六色的百花拼成的花之拚圖,2800平方公尺的彩之丘植有4萬株的三色堇,每一個園區都是遠山為背景、花海為近景的絕美畫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千穗牛榮獲第9回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比賽第一名,肉質柔嫩、油脂甘甜,豐潤芳醇的滋味不同凡響。

高千穗牛餐廳和是高千穗農業組合直營的店,提供鐵板燒、牛排、燒烤三種料理。門口放置著這兩隻種牛的塑像,它們可是子孫滿堂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丸龜是團扇的主要生產地,日本百分之九十的團扇都出產自這裡,在港口邊有座團扇之港博物館。從JR丸龜站徒步15分鐘就可看到了!

E381.jpg

utiwa1.jpg

早期的日本人認為一生至少要去金刀比羅朝拜一次,為了讓從全國各地聚集而來朝拜的人們有可以帶回家的紀念品而興起團扇的製作,在1781~1789年間丸亀藩主京極高朗鼓勵團扇產業發展、培養團扇職人,以提升當地經濟,而讓團扇製作更加發展起來。 

 E38184E3828DE38184E3828DE381AAE59BA3E689874.jpg

 E38184E3828DE38184E3828DE381AAE59BA3E689873.jpg

以前從劈竹開始都是手工製作,大正初期才有切割、打洞等機器代工,進入大量生產時代,現在年間的生産量大約是8000萬個扇子,數量很驚人。 

L1230936.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羊蹄山湧水公園位於北海道京極町,羊蹄山山腳下,是日本的名水百選之一。

 

L1300342.JPG  

 

這是雨水及羊蹄山的雪水融化後滲透至地底下,經過自然的過濾形成伏流水再湧出地面。

 

L1300318.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旭川除了去旭山動物園之外,還有一個必吃的旭川拉麵村,這裡集中了八家拉麵店。有「山頭火」、「工房 加藤拉麵」、「拉麵屋天金」、「ITTETHU庵 松田」、「SAIJO」、「梅光軒」、「石田」、「青葉」八家拉麵店和一間土產店。

 

 

L1300772.JPG   

 

店都小小的,人多的時候,可得動作快,不然要排很久。  

 

 L1300765.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督城是紐西蘭最古老的城市,素以花園城市著稱, 然而 2010年春及2011年夏的大地震幾乎摧毀了這座美麗的城市歷經7年多,基督城地標的基督城大教堂仍在復原工程中,倒是教堂旁,為了慶祝千禧2000年與基督城建城150周年紀念的鋁合金藝術品The Chalice仍屹立不搖的矗立著。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奧瑪魯以南40公里處的摩拉基海灘上散落著許多神秘的球形石頭,稱為 摩拉基巨石(Moeraki Boulders),每塊巨石重達數噸、高達兩公尺。

 

 

根據毛利人的傳說,這些大圓石是它們的祖先在數百年前乘著巨大的遠航獨木舟Araiteuru登陸紐西蘭之際破裂的碎片。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岩手縣的遠野市是日本著名的民話故鄉,許多鄉野傳說如河童、天狗、神隱等都源自於此,日本民俗學家柳田國男收集這些民話集成的《遠野物語》中,有多則關於河童故事,最饒富趣味的是惡作劇的河童為了道歉,變成母子的守護神,某日常堅寺發生火災,河童用頭頂的圓碟裝水來滅火的故事。

 

 

L1480011

 

 

常堅寺後方有一條清澈的小溪,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河童淵,也就是河童出沒的地方,溪水淺淺的流著,岸邊掛著許多掛著小黃瓜的釣竿,還分名人專用和普通人用的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府八大地獄分別是海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白池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灶地獄和,山地獄,其中海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白池地獄以其獨特性、多樣色彩和湧出型態具有觀賞及學術價值而被指定為國家名勝。 

    海地獄是約1300年前鶴見岳爆發出現的天然溫泉,因泉質因含有硫酸鐵而呈現出湛藍色,漂亮的讓人想跳下去,不過溫度高達98度,下去肯定是熟透了!

除了觀賞,溫泉也拿來種花。溫室裡種有大王蓮,夏天會推出特別活動,小朋友可以站上去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島縣的尾道市自古以來便是瀨戶內海航道上的要地,因此發展出製作船帆的帆布工業,全盛時期有超過100家的帆布工場,這裡的帆布以天然素材的全棉織成,更以厚實、堅固、通風性佳著稱。

 

 

_WIS7096.JPG

 

 

 

隨著時代的改變,汽船取代了帆船,以及化學繊維的普及,帆布的需求大量減少,現在,帆布工業一轉而成年輕藝術家創作的媒材,以及帆布工藝商品最佳的材料,讓這項傳統工業,重新開創出新生命。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長濱黑壁廣場是南北向的北國街道與長濱城大手門通往岐阜谷汲山華厳寺的谷汲街道之交叉點,從江戸時代開始便是長濱城下町的中心地。現在是充滿復古風味的繁華商業區,以30家左右的黑色建築為主體,由長濱車站至黑壁廣場步行僅需五分鐘。黑壁廣場名稱的由來,源自於這間黑壁本館 (1號館),其前身是明治33年(1900)的「百三十銀行」,由於這座二層的洋風建築外牆塗黑漆,而被本地人稱為「黑壁銀行」。這間銀行在1988年面臨被拍賣的地步,由當地八名民間企業與長濱市府出資買回,將當地開發為商業區。 

img_290006_10

L1350602.JPG

但是,開發當初一整個星期只來了一位遊客和一隻狗,為了振興地域他們到歐洲去考察,發現有玻璃的地方就有人潮,於是決定以具有歷史性、文化藝術性與國際性的玻璃產業為發展主題,創建全國首見的國際性玻璃藝術中心。說也奇怪果然人潮不斷每年吸引約三百萬遊客來訪現在,長濱市内有玻璃展示館( 1號館)、玻璃工坊、藝廊、玻璃美術館、餐廳等10館由地方直營。  

L1350931.JPG

L1350627.JPG

L1350613.JPG

337px-Kurokabe_glass_hall02s1800.jpg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成功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但是他誕生在日本長崎縣西北部的平戸市的川内町,他的母親是長崎富商田川七左衛門的女児,名字叫松。鄭成功的乳名叫福松,取自父親鄭芝龍的故郷福建省的“福”和母親的名字“松”,據說他媽媽到海邊撿貝殼突然陣痛於是倚著海邊的石頭生產,在平戶千里之濱的海邊還有鄭成功誕生石。與母親在平市生活至7歲,被鄭芝龍接至中國。這一片他出生的海灘或許也留下許多他玩耍、奔跑的腳印吧!

為了反清復明的大業鄭成功登陸台灣趕走荷蘭人,結束荷蘭在台灣長達三十八年的統治,而被尊稱民族英雄、延平郡王、開台始祖,深受民眾衆敬仰。他在平戶的故居「喜相院」於2013年重新打造落成,作為鄭成功紀念館,可免費參觀,館前設置有鄭成功與母親的雕像,裡面展示有媽祖像、鄭芝龍、國姓爺合戰等資料。開館時間 8:30~5:00。休館日 每週三及12月31日、1月1日   URL http://www.hira-shin.jp/

kinenkan03-b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岡縣東伊豆稻取溫泉海濱的岩場天然海水浴場將於7/21~8/25開放,這是町營的泳池,可以游泳和觀察海洋生物與小魚生態,最適合帶小朋友來戲水。門票:大人200円、小孩100円。此外,8/1~8/5有抓海螺、鮑魚大會,參加費500円。

 

 

 

海水浴場就位於伊豆稻取溫泉稻取荘溫泉旅館旁,住客可免費去天然海水浴場玩耍及參加抓海螺、鮑魚大會喔!伊豆稻取溫泉稻取莊位於東伊豆能夠瞭望大海原的最佳地點,擁有可一望大海、感受到海風的美景露天浴池“蒼空",在這裡泡湯可以帶給您至高無上的身心放鬆體驗。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