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隻蝴蝶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場龍捲風,那麼「想夫戀」就是那隻蝴蝶。昭和32年(1957年)「想夫戀」的初代角安親先生在鐵板上揮動兩把鐵鏟炒出了酥脆不焦、吃起來趴利趴利的炒麵,掀起了一場日田炒麵大戰。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位於大分縣日田市靠近天瀨溫泉鄉標高543公尺山中的一家地雞料理店,雖是在山上,但附近有一個很大的看板,沿著山路走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山上環境優美,天氣溫暖時,可安排在戶外燒烤,更富野趣 。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剛峯寺」的名稱來自大師的「金剛峯樓閣一切瑜伽瑜祇經」經書之名,寺院的前身為豐臣秀吉為亡母所建的菩提寺青巖寺,在明治時代興旁邊的興山寺合併成為總本山金剛峯寺至今,現有主殿、別殿、新別殿、奥殿、書院、新書院、經藏、阿字觀道場等建築,占地48,295坪,非常龐大,主殿東西30間(約60公尺),南北35間(約70公尺)。千百年似過眼雲煙,山門前的櫻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然而金剛峯寺所保留的歷史、傳奇、繁盛與滄桑,仍然讓人過目而無法忘懷。

1596837756-2183200272-g

d37921-2-832545-0

69

大廣間是執行重要儀式、法要的地方,拉門上的群鶴、松畫據傳是幕府將軍御用畫家狩野元信的畫,他是狩野派的始祖,畫風融合中國南宋、元代的馬、夏派畫風及明代浙派的花鳥畫風。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曼殊院門跡是京都洛北地區的天台宗名剎,門跡指的是皇室一門擔任過住持之意,據傳最初為最澄大師於延曆年間 (西元782~806年)創建於比叡之地作為鎮護國家的道場,曆二年(1656)八條宮智仁親王的第二王子良尚法親王入寺,轉移至現 曼殊院享有「小桂離宮」之稱,寺院內有大書院、小書院、八窗軒茶室庫裡以及枯山水庭園,營造的方法與桂離宮同様採用當時歐洲大流行的黄金分割比例,院內瀟洒的大書院、小書院與桂離宮新御殿及西本願寺黒書院並列為数奇屋風書院的代表作。

 

 

877

 

這裡是秋天的賞楓名勝,事實上寺院的大書院周圍植滿霧島杜鵑,春天也相當美,也不會人擠人。

 

879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駕就是要逍遙自在,所以不要太貪心排太多點,這次和歌山自駕遊4日行程到高野山住宿坊、熊野古道變身平安貴族、勝浦溫泉住浦島飯店、白濱包棟民宿、串本訪本州最南端潮岬、白良濱、泡海邊的歷史名湯 崎之湯、海邊喝咖啡....旅程很順,玩得超開心,給大家參考。

1桃園→關西機場→高野山

桃園    CI152(09:50)-關西國際機場(13:20)-租車、出發14:30-高野山(16:00)-宿坊Check In-瞑想體驗-精進料理-夜遊奧之院

下飛機、取車直奔高野山,要趕在4點到宿坊Check In,4點30分參加冥想體驗、晚禱。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州東北部的國東半島山巒奇岩矗立、地形艱鉅、交通不便,早期外來的移民在此落腳開疆闢土形成聚落,修驗道修行者來到艱難的山地苦修,8世紀起山中建起了很多寺院,融合成神祕的佛、 神、鬼宗教信仰,瀰漫著一股神秘、仙氣十足的氛圍,一直到現在,這些沁入長久信仰歷史的佛、神像、國東塔、石碑等石造物以及雕刻在險峻崖壁上的「磨崖佛」和古風的祭祀儀式依然處處可見,可以說是日本宗教文化的寶庫。

大分縣的磨崖佛分布在縣北部的宇佐、國東半島、縣南部的臼杵地區以及縣中部的元町磨崖佛、菅尾磨崖佛,這三個區域的磨崖佛風格各異,魅力不同。中南部的磨崖佛以近似圓雕的厚肉雕為主,且大多以石窟形式或覆蓋屋舍以防風雨。但是北部的磨崖佛以薄肉雕和半肉雕主,且大多雕鑿於暴露在外的天然岩石上,獨具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美麗,更具魅力。

 



熊野磨崖佛



熊野磨崖佛是全日本最古老及最大的磨崖佛,位於豐後高田市田染地區,首先要來到入口處的胎藏寺,開車的話從大分機場到此要一小時,搭JR的話在中山香駅下車轉計程車約10分鐘,走路可要一個多小時。或是從宇佐搭往 「富貴寺・熊野磨崖佛」的巴士在「熊野磨崖佛」下車徒歩25分鍾。胎藏寺不大,卻因為是熊野磨崖佛的入口及天台宗現行峯入修行的出發點有名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潮岬,是本州的最南端,位於和歌山縣串本町,昔日設有海軍守望台,近代俳句大師山口誓子形容這裡是「日出到日落的青岬」,由此展望,太平洋柔和的弧線無盡延伸在眼前,你可在這裡感覺到地球是圓的。登上潮岬觀光塔7樓可360度展望前方占地10萬坪的綠色草坪「望樓之芝」、湛藍的海洋和四週的風景,在陽光明媚的日子還可看到那智山。這裡發行有本州最南端訪問証明書,別忘了帶回家作紀念喔!

哇!真的是海闊天空,好寬廣,鏡頭拍不下!

發現!本州最南端的郵筒!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山岳信仰的修行道場 兩子寺

大分縣門戶的大分機場所在地國東半島,是海洋、山脈以及昭和時代鄉村景色綿延不絕的地方,雖然它不是主要的旅遊景點,但是這裡有「石佛之鄉」、「神佛習合的發祥地」、「修驗道的發祥地」等諸說,充滿歷史的神秘。國東半島保存了許多1300年前留下的原始風景,最具特色的便是稱為「六鄉滿山」的神佛習合宗教文化古跡,這裡自古就是山岳信仰的修行道場,自8世紀起,山中建起了很多寺廟,兩者相互融合成獨特的宗教信仰,到處都有石佛像,以及雕刻在險峻崖壁上的磨崖佛。兩子寺是六郷満山的修行中心寺院,位於國東半島中心両子山的中腹,據傳由仁聞菩薩建於718年,江户時代是杵築藩的最高祈願所,山門兩側矗立著兩尊國東半島最大級的石造金剛力士(仁王)像,造型古樸充滿力與美。我在新綠時分到來,參道兩旁的落葉樹綠意盎然,剛萌發的綠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欣欣向榮,走到山門時一片綠光灑下,讓人感覺到自己也彷彿能夠重生,充滿著生命力。

兩子寺也是登兩子山的入口,登山道十分險峻但是空氣清涼、樹林蓊鬱,被選為日本全國森林浴之森100選之一,秋天時是觀賞紅葉的名所。沿著參道至兩子山沿途有七大不思議,這座無明橋是其中之一,據說橋下祭祀有觀音菩薩,據傳度過此橋心裡就會湧現不可思議的信仰之心,而牛馬一上橋就會摔下去。

兩子寺名稱的由來,源自於傳說有ㄧ男、一女兩天童下凡於此,即祭祀在奧之院祭祀的兩子大權現,這裡祭祀的有觀音菩薩、阿彌陀如来、毘沙門天、歡喜天、千手觀音、兩子大權現等,神佛共濟一堂,現在這裡可是熱門的神秘磁場,吸引許多各縣市的年輕人來這裡探秘。地點:大分縣國東市安岐町兩子1548   拜觀時間:8:00~17:00(12月-2月は8:30~16:30)  交通:自大分空港開車約45分鍾  停車場:免費、可停100輛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知道新潟的越光米(コシヒカリ)打遍天下無敵手,尤其是新潟魚沼產的越光米連續26年獲得最高的特A級(1989~2016年),可以說是最頂級越光米的代名詞。

2017年,新潟縣推出全新的品牌米「新之助」不但顆粒大,又具有黏度、彈性與光澤等各種優勢,由於生產者限定,產量不多,每年都完賣。

 

 

新品種“新之助”的開發歷經7年,最早由500種不同品種交配出20萬株品種開始種,從其中選擇優質的品種栽種,為了加快發展,每年在溫室或石垣島種植2至3次候選品種,穩定其性能,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分縣位於九州東北部,舊稱「豐之國」,不論是自然風光、歷史文化、觀光資源與物產都豐富獨特,是全日本溫泉數量和湧出量第一名的溫泉大縣。


1. 文青、女生最愛的浪漫溫泉小鎮—湯布院


湯布院是日本女生票選最愛的度假勝地,遠處有「豐後富士」之稱的由布岳、近處是翠綠的田園風光陪襯,主要街道的「湯之坪」兩旁分布著一間間文青和女生最愛的小店、浪漫咖啡館、甜品店,往深處走還有鱗次櫛比的傳統特產店、手工藝品店、小吃、主題館等等風情各異的店鋪,及各種趣味橫生的博物館、藝術館等等,漫步街道,你的目光很容易就會就被這些別致的店鋪所吸引。

 

在中段還有一處散發歐洲風情花樣鄉村(YUFUIN FLORAL VILLAGE ) ,這是仿造有世界最美村莊之稱的英國科茨沃爾德打造出來的小歐洲村,小巧玲瓏的歐風建築店鋪,轉個彎就出現不同的驚喜,好像走進童話繪本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島縣西部的祖谷地區是日本的三大秘境之一,祖谷的地名原是祖靈所在之地之意,周遭圍繞著西日本第二高峰的劍山和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這一帶深山幽谷多、傳說也特別多,昔日由於河流湍急與外部的聯絡不便,山村居民保持獨自的生活習慣、習俗和口傳文藝,據說山裡的集落是平家落人的隱藏之地,但是隨著道路開拓,秘境再也藏不住美麗的秘密了!從JR阿波池田站搭乘四國交通的巴士,可到祖谷地區的頭號景點藤橋,從藤橋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可到藤橋了。

祖谷藤橋

祖谷藤橋位於善徳山村,是日本三奇橋之一,長約45公尺,傳說是昔日平家落人以葛藤搭橋,方便追兵來時可切斷,也有一說是弘法大師空海為了村民所建,以前組谷地區有13條這種橋,現在只剩組谷藤橋和東祖谷菅生的奥祖谷二重藤橋了,被列為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

download007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分縣的國東半島是神與佛在日本首次見面的地方,古來的山岳信仰與宇佐神宮之八幡信仰和天台宗的淨土思想在此相互融合,發展出獨特的神佛習合「六鄉滿山文化」,2018年迎來「六鄉滿山開山1300年」紀念,特別推出期間限定的鬼朱印、與僧侶一起的峯入行體驗、非公開文化財特別公開等平常無法體驗的活動,帶你深入體驗「六鄉滿山」的盛衰興廢千年事。  六鄉滿山1300年 官網  http://www.millennium-roman.jp/rokugou1300/

六鄉滿山開山1300年

國東半島是大分縣北東邊直徑約 30公里的圓錐形半島,其四分之三突出於瀬戸内海,半島山丘縱橫、地形崎嶇,中心聳立著兩子山、文殊山,以此為中心奇岩奇峰峽谷四方八面​​延伸到海岸,交通相當不便利,有如陸地上的一座孤島,然而,相傳1300年前的養老2年718年)仁聞菩薩於兩子山開基建造了28間天台宗寺院及6900體佛像,從兩子山以放射狀延伸至伊美、國東、武蔵、安岐、來縄、田染等六個鄉,被稱為「六鄉滿山」,這些寺院群又依其活動目的分成為本山(學問之地)、中山(修行之地)、末山(布教之地)等三山的組織形式,而統稱為「満山」。

d47971-116-226645-8

d47971-116-624270-0

六鄉滿山寺院群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和歌山白濱溫泉的Tore Tore Village在2016年7月1日新落成的「熊貓村Panda Village」萌到爆,25棟圓滾滾的「熊貓屋」全部以熊貓為主題設計,每棟彩繪的熊貓造型都不同,有橘子、龍蝦、機器人等造型,色彩繽紛各有特色,萌到爆,感覺好像走進童話世界,後方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大型遊具,最適合帶小朋友的家族旅遊。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關西機場一路開車往首站和歌山縣高野山,這一趟旅程彷彿是時間的逆旅,車窗外的景色由繽紛的都會景觀漸次還原成原色山水,群青依著白雲、遠山疊著遠山,視覺順著山路蜿蜒流動在翠綠的峰谷之間,進入鬱鬱蔥蔥的靈山聖地高野山。高野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位於海抜一千公尺、周圍有狀如蓮花內八葉、外八葉群峰圍繞,東西約6公里、南北約3公里的盆地, 一千兩百多年以前,弘法大師空海遠赴中國留學之後引回禪宗法門,在這人蹤蹊絕的紀伊山地所開創的真言密宗修行道場,千餘年來這個重山圍繞的宗教山城,梵音不絕、僧院並列,最盛時期山中曾有一千八百多座的禪院,捻指間,千年已過,山徑旁的野花、小草已幾代輪迴生死,然而佛緣古松依舊在,至今,山中仍有一百一十七座寺院及七百多名僧侶在此修行,幽靜古道上一步一合掌朝聖而來的信眾,也從沒有間斷過。

象徵聖俗結界之門的高野山大門好壯觀,踏進這裏就進入了空海的世界,整個高野山必訪的三大區域可分成「壇上伽藍」、「奧之院」、「金剛峯寺」三大區塊。如果你也是自駕,請務必先停車下來瞻仰一下,旁邊有解說牌,護衛大門左右兩側的金剛力士像是全日本第二大(奈良東寺第一),分別出自於活躍在江戸時代的京都大佛師康意、運長之手!

高野山大門

壇上伽藍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時,細雨霏霏,但是這個讓松尾芭蕉為之抱憾沒賞到櫻花的賞櫻勝地,依然美得無法言喻。紀三井寺位於和歌山市郊區,是1230年前奈良朝時代,唐僧為光上人開基的古剎,自古便以關西第一早開櫻花的名勝地著稱,入選為「日本櫻花名勝100選」,寺內種植約500株櫻花。和歌山地區氣象台用於預報櫻花開花時間的基準樹也種植於此,因此紀三井寺也被稱為「近畿地區召喚春天的寺廟」,從寺內可以眺望到的和歌海濱也是絕世美景,櫻花盛開期間的夜晚18~22點會點燈。賞花期間 3/18 ~ 4/20左右。

_03

調整大小L1120287.JPG

_02

L1120350.JPG

紀三井寺名稱的由來,因為寺內有「清淨水」、「楊柳水」、「吉祥水」三股清泉。

重新曝光旋轉L1120302-horz.jpg

從樓門到寺院要爬上陡直的231階的石梯,這一段坡道有"結緣坂"之稱。傳說, 江戶時代的豪商紀之國屋文左衛門年輕時家境貧苦卻很孝順,有一天背著老母登上坂道去參拜,走到半路草鞋的鞋帶斷了,正在進退兩難之際,剛巧和歌浦灣的玉津島神社住持的女兒也來此,彎下腰來替他修好了草鞋,四目相對之際天雷勾動地火迸出愛的火花,結了婚後住持提供資金讓文左衛門經營船隊,將南紀的蜜柑、木材運到江戶販賣而發了大財,促成這段姻緣的這一段坡道因此以「結緣坂」出名,據說,相偕走一趟「結緣坡」紀三井寺的觀世音菩薩會保佑你們結下好姻緣,所以千萬要找"好"對象一起去。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