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北部與俄羅斯接壤的希爾科內斯(Kirkenes)小鎮郊外,每年冬天都會打造一間雪旅館(Kirkenes Snowhotel),只在12月20日到次年4月20日期間營業,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裡面可是別有洞天。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村上是新潟最北邊的城市和有名的鮭魚之鄉以鮭、酒及人情著稱,這裡是昔日出羽大道(村上~鶴岡)的起點和物流的據點,曾經十分繁榮,老街上保留許多町屋建築,流過市區的三面川便是每年鮭魚洄游回來產卵的河川,在平安時代,鮭魚便是村上獻給君主的禮物,到了江戶時代,村上藩士青砥武平治發現了鮭魚洄游的習性,於是在三面川開鑿「種川」的人工河川作為鮭魚的產卵道,成功的增加鮭魚的生產。

1b98094d403b1b6c5509d93c750b5fd8-1024x680

2b96a62890169169a39e31d86ddc5d52-1024x683

1435618b351e5dd818b943a234534fb3-1024x683

鮭魚與村上人們的生活依然密不可分,每年冬季 12月1日~20日會推出「越後村上鮭塩引街道 」,在保留著昔日古町風情的小町坂~庄内町的家家戶戶屋簷、廊下、窗櫺下掛起了鹽漬鮭魚,使其在冰冷的西北季風吹拂下發酵、熟成,形成很獨特的風景線,是村上獨有的冬季風物詩!

6e9317fd866208a4eff2e2729bf8a963-1024x684

DSC01984-1024x68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跳舞的狐猴、奇妙的變色龍、奇特的猴麵包樹、沙漠、雨林、火山、石林……罕見的生命在這裡匯聚、進化論在這裡仍是現在進行式,「馬達加斯加」就是這樣一片讓人充滿認知和體驗渴望的大地。

 

 

馬達加斯加位於非洲東部的印度洋,在1億8000萬年前是與非洲相連的岡瓦納古大陸的一部分,到了8000萬年前與非洲大陸分裂,漂流成為印度洋上一座與世隔絕的孤島,這裡是無數獨自進化、不可思議生命體的寶庫,根據科學家估計,島上大約80%的動植物都是馬達加斯加特有的固有種,而享有「印度洋上的諾亞方舟」之稱,更令人驚奇的是,科學家至今仍然不斷的在此發現新的物種,可以說是全世界生態旅遊的王牌目的地。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島縣瀨戶內海沿岸中心的三原市是一座很有歷史的小城市,在1567年的戰國時代,由毛利元就的三子小早川隆景在掌握瀨戶內後興建的三原城及軍港,當時的三原城有一面突出海上,每當漲潮時就有如漂浮在海上一般,因此又有"浮城"之稱。現在已經看不到浮城景觀,但是來到三原站一定要來看一下新幹線的月台居然就蓋在天主台上呢!

106863

106862

106856

106860

controllerCAS04PRG.jpg

每年11月舉行的三原浮城祭有舞者行列遊行。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花是一年當中最早開的花之一,在日本賞梅也和賞櫻一樣,從2月開始由南至北展開許多梅花祭活動,其中最有名的是便是位於茨城縣水戶市的日本三名園之一偕樂園的「水戶梅花祭」。

capture-20150210-162248

偕樂園植有3,000棵、約100種品種的梅樹,2017年「水戸梅花祭」將於2月18日(星期六)~3月31日(星期五)展開。


偕樂園由水戶藩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構思建造的庭園,名稱出自《孟子》中的「古人以民偕樂爲樂,故能盡其樂」,因此落成後也開放給一般庶民共享,真正名符其實的偕樂園。

這塊偕楽園記碑上記載著偕樂園名稱的由來、創設的理由與利用心得等,文章內容也是由德川齊昭直筆記載的。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葉縣房總半島君津市的清水溪流廣場是笹川湖、片倉水壩周邊的5座公園之一,設有完善的遊歩道,可徒歩15分~20分左右散散步。使得這座公園一躍成名的是2015年,網友在SNS發表了在公濃溝瀑布·龜岩洞窟,拍攝到陽光穿透洞窟與落在水面的倒影形成一個 「心形」 的夢幻般美景,而被朝日新聞形容為「有如吉卜力描繪的世界」,因此而轟動一時。

君津市 濃溝瀑布·龜岩洞窟 龜山湖

君津市 濃溝瀑布·龜岩洞窟 龜山湖

君津市 濃溝瀑布·龜岩洞窟 龜山湖

龜岩洞窟在濃溝瀑布的上游地方,是1660年左右(江戶時代)為了建造水田而開鑿的洞窟。好讓流水截彎取直方便流敞,據說洞窟內有烏龜形狀的岩石而稱為“龜岩洞窟”,雖然壓根都看不到所謂的烏龜岩,平時流水潺潺穿洞流過,周遭綠盎然,有如繪畫般和諧的畫面,的確美得讓人陶醉。

君津市 濃溝瀑布·龜岩洞窟 龜山湖

君津市 濃溝瀑布·龜岩洞窟 龜山湖

君津市 濃溝瀑布·龜岩洞窟 龜山湖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川端康成的《雪國》小說中的男主角島村在越後湯澤邂逅了藝妓駒子和少女葉子,使他深陷在藝妓的美麗與神秘,我們也在新潟市區的舊齊藤家別邸邂逅了古町藝妓,看她們跳舞、和她們玩遊戲、聊天,玩得不亦樂乎!

15578040_1210843345702990_5722131182397901685_o

新潟的古町昔日料亭、置屋密集, 與京都的祇園、東京的新橋並列為日本三大花街,也就是藝妓出沒的街,古町藝妓在最盛期有400多人,但隨著時代變遷而沒落,後來新潟的一些企業家合力支持大力復興,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少女加入此行業。

P1200195

 位於新潟閑静西大畑町的舊齋藤家別邸是明治時代新潟三大財閥之一的豪商齋藤家第4代當主齋藤喜十郎於大正7年(1918年)所建的別墅,近代和風建築形式與庭園都十分精緻豪華,精心設計的楣窗雕刻、彩繪的木門、捕捉光影變化的紙窗,信步走進立刻可感受到商都新潟當時的繁榮。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瀬波溫泉位於新潟縣最北的村上市,面臨日本海,是明治37年開採石油時噴出的溫泉,溫度高達95℃因此別名「熱之湯」,從JR村上站步行不到10分鐘就可到瀬波溫泉區,沿著日本海邊有多家溫泉旅館,是泡湯、賞日本海夕陽和享受美食於一體的好地方。飯店門口就有免費的足湯喔!

 

 

 

瀬波溫泉【汐美莊】以「晚霞映照下的溫泉海道」著稱,指的是從其溫泉設施、客房、旅館大廳都可以觀賞到絕美的夕陽。於2009年獲日本經濟新聞・日經PLUS1票選的「最美的夕陽之宿」第一名。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笹壽司」源起於戰國時代的押壽司,據傳是長野縣與新潟縣縣境的"信越地區"的人們,在越後的春日城主上杉謙信與武田信玄數度在川中島合戰之際, 送給上杉謙信作為野戰的糧食,因此又被稱作「謙信壽司」。

 NiigataSasazushi_Nagasawa   

 「笹壽司」是在竹葉上放置壽司飯,加上蕨、筍、蛋絲、小紅蝦醬菜、紫蘇等配料,看起來樸實美觀又很方便吃。

1416 

攜帶時則以一口可以吃掉的分量包裹起來很像粽子

NiigataSasazushi_OjiyaMatto  

現在已被作為越後的特色料理在宴席料理中也常會出現喔。

2012-02-15_103318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岡山縣位於中四國地區的中央位置,北邊以中國山地山陰地區為鄰,南以瀨戶內海和四國地區為鄰,東西位於縱貫西日本山陽道的中間,自古以來即為中四國地區的交通要道。被大海和山脈環抱的岡山縣民從很早以前就利用來自山海的天然材料製作出便宜又好吃的大眾美食,至今仍很受歡迎。必吃的B級美食,首推「津山牛肥腸炒烏龍」,這是以牛肥腸炒出油後,加上烏龍麵、蔬菜和特製醬料拌炒出來的平價美食,在津山市內有超過50間店都可享用得到,各家都有其堅持的風味

d23972-425-303803-0

橋野食堂是人氣店,當地人很推薦這家。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庄村是岡山縣西北邊的一個小村莊,四周圍繞著以「毛無山」為主峰的1000尺高山,村子的91%都是山林,岡山縣第三大河的「旭川」流過,水源、森林豐富。為日本最美麗的村莊聯盟成員之一。

新庄村自古以連結山陰、山陽的出雲街道宿場町「新庄宿」繁榮。

新庄宿仍保有當時的本陣等建築,街道兩側種有137棵吉野櫻,稱為"凱旋櫻",水溝里鯉魚悠遊,雖不是很大卻散發著一股歷史的優雅之氣,是我很喜歡的景點,4月春櫻盛開時會舉行凱旋櫻花祭!此外,凱旋櫻通附近的新庄川堤防有美麗的枝垂櫻可觀賞

516

51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駒之根名物「醬汁豬排丼」發源於1928年創業的「明治亭」。明治初期洋食興起,當時明治亭創辦人在東京淺草的洋食屋吃了豬排飯得到靈感,回到長野駒ヶ根創立「明治亭」,將炸豬排加上自創的特製醬汁,以獨特的味道一舉成名,還曾被NHK列入「日本全國美食名鑑」,現在在日本共有四間店面。

 

 

這間是位於中央阿爾卑斯登山口的店,經常客滿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嗎?大榕樹曾經是觀光客到夏威夷必看的景點?

 

夏威夷的第一棵榕樹在1873年由警長威廉·歐文·史密斯(William Owen Smith)種植在茂宜島拉海納的法院前,以紀念拉海納第一批新教傳教士抵達五十周年,它很快成為這個城市的聚集點,現在仍然如此。這棵樹現在有十六個主樹幹,占地2/3英畝,是夏威夷最大的榕樹。這裡是有名的活動地點,舉辦過多次展覽,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週末有公園藝術節。

 

 

對從美國本土來訪夏威夷的遊客來說,榕樹曾是島上必看的奇跡。在檀香山阿萊伊奧萊尼希勒皇宮的大榕樹是最吸引人的景點,威基基第一家莫阿那(Moana)酒店於1901年開業,植有一棵大榕樹以引人注目。從1935年到1975年,廣播節目“夏威夷之聲”在樹下播出。在個節目在1950年代流行高潮期,在世界各地有750個電臺,使得本地音樂家如:阿爾弗雷德·阿帕卡、馬丁·丹尼和希洛·哈蒂等人家喻戶曉。經常聚集超過一千人在大樹下觀賞現場直播。今天,遊客仍然聚集在莫阿那榕樹下,觀賞日落和喝熱帶飲料。曾經,若是樹上的莢果掉進客人的飲料杯裡,那麼下一杯店家請客。但後來有人從地上撿豆莢放入幾乎空的杯子裡騙取飲料,因此停止這項福利。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搭乘LCC直飛岡山,玩遍岡山北部各市町,行程超級充實,天天滿載沒露勾。岡山北部交通比較不便利,最適合自駕,相對非常樸實自然,東西便宜好買,大自然景色豐富、鄉土風情、人情味濃厚,覺得感受到不一樣的日本,好喜歡!

1.岡山空港-湯郷温泉

2.湯郷温泉~美作市-昭和館-黑豆廚房~西粟倉村-ようびの日用品~勝央町-天徳寺圍爐裏山里料理-東光寺 油地蔵-岡山農夫市場-舊出雲街道散策-勝間田神社~奈義-奈義町現代美術館-奈義山麓 山の駅-奈義卷貝博物館⇒奥津温泉

在昭和館 勾勒起兒時情緒

黑豆廚房 品嘗當地健康美食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岡山縣是日本國產牛仔褲的發祥地,是日本最大的產區之一,主要集中在倉敷市的兒島和井原,兒島地區是江戶時代栽培棉花的起源地,在明治時代就以「纖維之町」享有盛名,學生服的生產量曾居全國第一。1960年代,兒島以製作學生服使用的「織」和「加工」技術,製作出第一條「日本產牛仔褲」。

d25038-1-840956-0

637

1418

d23972-415-468413-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