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中部地方綿延著海拔三千公尺高的飛驒、木曽、赤石三大山脈,這一連串壯麗的連綿山脈被暱稱為「日本的阿爾卑斯山」,是日本著名的山岳觀光路線,其中尤其以橫越北阿爾卑斯山脈山腹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最為熱門。這條優美的山岳旅遊路線也享有「雲上的樂園」之稱,可以說是春天賞花、夏天健行、秋天賞楓的絕美大自然風景路線,從富山縣的立山登山口穿越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得輾轉利用高原巴士、無軌電車、登山纜車、高空索道、地方鐵道等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感受百轉千迴的旅遊情趣。

img_320144_2

秋天的立山美得像驚嘆號 !!!立山連峰的紅葉從9月中旬~11月上旬,由標高3000多公尺的立山山頂,每天以平均標高50公尺的速度一路燃燒而下,賞楓期間很長,滿山遍谷的樹林依次燃燒起全部生命力的秋色,非常激盪人心。 標高2,000~1,600公尺左右的彌陀高原一帶,廣大的台地上漆樹的深紅色、雞爪楓的艷紅色、岩銀杏的金黃色、峰楓的鵝黃色,與臥藤松的濃綠、冷杉的淡綠色,以水平方向向四周伸展,充滿了開放感。

1315990793-3650666331

img_229069_2

9月初的室堂平周邊開時逐漸轉紅! (2022年9月上旬新照片)

img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朱鷺Messe位於信濃川畔,是新瀉複合式的會議設施,是新瀉的地標建築,有會議中心、展示場,還附設有新瀉日航酒店,酒店造型以北歐“斯堪的納維亞”為基調設計,很有高級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是日本的米鄉,米果食品也很出名,在新潟市北區新崎的新潟仙貝王國,可以讓遊客參觀仙貝的製作過程、試吃購買各種米果食品,最有趣的當然是烤仙貝DIY了!

入場免費,仙貝製作體驗有各種價格:一般是600日元(6小片)、超大仙貝一片1500日圓,還有加調味料甚麼的各有不同價錢。

IMG_0112

也可參觀專業職人烤仙貝,那個網子很重又要不停地翻轉,又不能開冷氣,真是好辛苦。

體驗教室裡有8張燒烤台,一整團都容納得下。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島縣會津鐵道會津線的蘆之牧溫泉站,由超人氣的貓站長「Love」在月台上接送乘客,好萌喔!

電車也以貓咪和愛心裝飾。

初代站長「Bus」自2008年開始擔任名譽站長,因年事已高於2015年卸任,由Love接任。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渡島最具象徵性的景點便是遠遠的即可看見的一座被硬生生地削成凹陷的礦山遺跡「道遊之割戶」,浮沉在日本海上的佐渡島面積約855平方公里,是日本第2大的離島,島上有55座礦山,統稱為「佐渡金銀山」,從江戶時代以前便長期開採金銀礦,一直到1989年才封礦,主要的礦山包含 「西三川砂金山」、「鶴子銀山」、「相川金銀山」 等,從17世紀的四百年間共開採出的黃金達78噸、銀2330噸,簡直就是幕府的黃金寶庫。

d42275-19-212196-0

「道遊之割戶」是相川金銀山從16世紀末開始開採的遺跡,上部的露頭挖掘遺跡是江戸時代以人力挖掘成深74m、寬30m的礦坑,下部還有一個大礦穴則是明治時代以降以炸藥炸出來的遺跡。相川金銀山是全日本最大的金銀山,開始開採金銀礦時,人口急速增加,聚集在礦山附近的相川,形成了一個城鎮,之後島尖端建造了佐渡奉行所,有計劃地建造了京町、米屋町、味噌屋町等不同職業別的城鎮。

d20423-2-536057-5

43

d20423-4-457758-1

d20423-2-436046-4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渡島的小木港是日本國內遊客最喜愛懷舊的港口,早年漁家的婦女在岩礁密布的小海灣間採集海菜、鮑魚所用的盆舟,現在成了小木港最吸引遊客的獨特活動

 

 

 

在碼頭邊的海面上,身著傳統服裝的美麗島娘,手持獨槳曼妙搖晃著盆舟,載著三五遊人緩緩而行,讓小木港有如回春重生般的再度熱鬧起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慈恩瀑布

日田的天濑溫泉區內有許多瀑布,從江戸時代便深受的文人、墨客所喜愛,有被稱為「天瀬六瀑」的六座瀑布。慈恩瀑布位於日田市天瀬町與玖珠町的交界,山浦川和玖珠川的會流處,是一座雙層的瀑布,上層長約20公尺、下層長10公尺,落差合起來約30公尺,豐富的水量從頂端奔流而下,魄力十足。

Library_2889_image

20139736_1637885616252778_1564337821069384143_n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最大的吉祥物祭典"當地吉祥物博in彥根2016"於10月15-16日兩天的9:00~15:00在彥根市中心的夢京橋、四番町、京橋駐車場等地舉行,從沖繩到北海道大約有近三百個吉祥物在會場輪番上陣進行各種表演和競賽,此外還有麻糬製作、猜拳大賽等等,非常熱鬧。

 

759_1   

日本大概是最擅用「吉祥物」的國家,不但是各都道府縣都有代表當地的吉祥物,來擔任宣傳活動、推廣觀光、促銷特產的大使,連各公司行號、節慶活動、商品、大河電視劇人物,也都可見到其代表的吉祥物,更不可思議的是連日本的司法檢察廳也都有各自的吉祥物呢。  

ScreenHunter_02 Sep. 10 00.33.gif  

這些吉祥物不僅自成一個族群,有自己的協會,每年更有無數自己的活動在日本各地舉行,吉祥娃娃Ⓡ節in彥根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101025_01.jpg  

掀起這股吉祥物風潮的正是彥根市的吉祥物"彥根貓"!彥根貓是為2007年滋賀縣彥根市所舉辦的“國寶-彥根城建城400周年紀念”活動而誕生的吉祥物,造型的靈感來自於「招財貓」的由來。傳說彥根藩第二代籓主井伊直孝正,在寺廟前的一棵大樹下避雨,看見一隻貓咪彷彿在對他招手而走了過去因此逃過一劫,因此彥根貓帶著井伊家象徵的朱紅頭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瀬溫泉開湯於1300年前,這裡的溫泉都是天然湧出的單純硫磺泉,無色透明、帶著淡淡硫磺味,泉源、湯量都很豐富,泉質更是優良,可泡、可喝,與別府、由布院並稱為豐後三大溫泉。

玖珠川流過天瀬溫泉鄉的正中央,溫泉旅館林立在兩岸,鐵道通過距離不怎麼寬敞的溫泉街稍高處的山坡邊,川岸兩旁有5處開放感抜群的露天風呂,泡湯都只要100円。

我拿這地圖一個個去探訪,有的坦蕩蕩、有的稍有遮掩、有的已有人在泡湯,每一個都可聽見玖珠川的冷冷水聲和三不五時匡噹匡噹而過的電車聲,真的很想衝進去。當地人跟我說,初來可能覺得不適應,但是保證你泡過一次就會變成「川湯」中毒者,欲罷不能。

每個入浴料都是100,自己投,這超級開放的露天湯允許你穿泳衣、毛巾啦!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田市周圍有阿蘇、久住山脈、英彦山脈圍繞,這些美麗的山脈奔流而出豐沛的河流在日田盆地合流後貫穿築後、佐賀平野,豐潤了整個流域的產業,盆地中的日田市也自古便是山明水秀的「水郷」。

水郷日田的香魚漁獲量在日本全國享有盛名,貫穿日田市區的三隈川便是香魚產地,夏天在三隈川的旅館街可搭屋形船觀賞已有400傳統的鵜飼表演,這便是日田自古以來用以捕捉香魚、山女魚傳統捕魚法。

每年7月上旬~11月上旬ま,這段期間是捕捉香魚、鰻魚、山女魚的時間,另一種傳統的捕魚方法稱為漁梁,這是使用竹子編織成魚梁(竹架),然後將魚梁順著水流的方向斜斜的擺放在河中,當魚類隨著水流往下游時就會被水帶進魚梁,人們就可毫不費力的從竹架上撈起香魚了!

現在在三隈川仍保存有唯一的漁梁場,漁期時仍有機會看見魚兒在魚梁上活蹦亂跳的情景。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布院一日遊,吃吃喝喝掃完街,無論如何也想在這裡泡個湯再走的人也是有的。

有點時間又有勇氣

金鱗湖畔公共浴場「下ん湯」是町營的混浴公共浴場,茅草屋頂的外觀很有鄉下的味道,入口處有個收費箱,想泡湯者自己投200日幣就可進去泡湯了。內有兩個湯池,外湯池可望見約20公尺人來人往的金麟湖,當然他們也可能看得見你,說是男女混浴但是還沒見過那個勇敢的女生進去泡過。泉質為單純泉,對神經痛 、筋肉痛、關節痛功效佳。 

   

有點時間又沒有勇氣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只有半天的時間玩日田,建議你騎腳踏車。

 

租車

 

日田市觀光案內

在JR日田車站的日田市觀光案內所租腳踏車拿地圖就可出發了這裡提供旅館、民宿等觀光資訊、販售觀光特產,同時還有網路、投幣式寄物櫃及腳踏車租借服務。腳踏車第一小時200円、以後每小時加100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之里 別邸海與森,佇立在犬吠埼海洋與森林之間,廣大的大自然環境讓這間飯店雖不張揚卻讓你知道它有自己的傳奇,一踏進了它的門檻,就好像進入了一個寂靜卻又豐腴的世界。

這塊地曾經是日本皇族伏見宮21代貞愛親王在明治37年時建設別墅之地,旅館老闆買下這塊地後整整花了七年作環境的調查與評估才開始興建,整座飯店既有現代化與精緻豪華的設施,卻仍保留有日本傳統旅館沉潛和厚重的文化氣氛,讓人深深覺得這裡所能提供的絕不只是一個住宿的空間,而是一個讓人嚮往起清晨從太陽緩緩從海面升起,黃昏彩霞滿天窗外傳來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那一種擁抱天與地直入心靈的境地。

太陽之里 別邸海與森保留著日本傳統溫泉旅館的經營之道是為人之道,服務的宗旨是給你回家的感覺,強調的是溫馨體貼的服務與配合著四季變化的美味料理,讓你感受昔日傳統旅館的溫馨與溫泉文化。

這裡的客房幾乎都能眺望太平洋和犬吠埼燈塔,這只是普通客房,但是很溫馨舒適,房間都有私人露天泡湯浴場,當然還有看得見大海的大浴場。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保溫泉是奧州三大溫泉之一,位於仙台市西部的名取川沿岸,在一千五百年前飛鳥時代,就以「名取御湯」的盛名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和愛媛縣的道後溫泉,並列為日本的三大名湯。相傳當時的欽明天皇,因為患有皮膚病,而專程由此運送溫泉至京城供他療養,不到幾天就已痊癒。在江戶時期,仙台城主伊達政宗也在此設置浴場,幾個時代以來溫泉所蘊含的豐富礦物質和不可思議的療效,使得秋保溫泉在成為休閒勝地之前,就已是不分貴賤各地老百姓共享的療養秘湯。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名取川源起於怪石嶙峋的磐司岩,奔竄的江水時而一落形成高聳的瀑布,時而穿越峽谷掏鑿刻劃岩石巨壁造出奇險,時而結合了大自然神奇的脈動,共同成就了無數的風景和溫泉勝地。沿岸有許多名勝風景區,在秋保溫泉入口處的磊磊峽,是名取川強勢的水流把一公里長兩岸的岩崖切割成陡峭的峽谷,高聳的岩壁、裸裸顯露的巉岩,風景有點像小了一號的太魯閣。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磊磊

秋保瀑布是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幾十丈高直直垂下的瀑布激起的轟隆巨響,似千個雷霆萬隊人馬從頭上飛過,從入口的秋保瀑布不動尊寺老遠的就可以聽得見,想必在千年以前,秋保瀑布就是以深山幽谷的靈氣和名取川全水量急落的豪快,震攝了人類的心魂,而成為信仰的對象吧!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步至仙台的若林區,寂靜的街道旁昔日藍染用的堀溝水流的輕緩,清澈的流水悠悠漂散著令人懷念的色彩。堀溝旁矗立著一棟京都風格的木造建築,門前的屋簷下置著接雨水用的天水桶,掛在木製的拉門上寫著『仙台名物、駄果子、石橋屋』的暖簾迎風輕揚,那種印象像是瑟瑟的秋。

 

 

沒有想到,拉開木門踏進石橋屋內,發現的卻是一屋子的春天和那種「遇見記憶」的驚喜。 L 型的櫥窗內並排著各種造型、染著紅、黃、綠、青溫暖色彩的糖果、甜品,那一粒粒五顏六色的糖果,似乎都包藏著揭衣欲度的喧嘩熱鬧和呼之欲出的童年往事,像一根根不負使命的長釘,把生命和赤子最初的心境緊緊的接合,也把腳底牢牢的釘住。一種比視覺更長久深刻的「味覺記憶」立刻被喚醒,舌尖的味蕾頓時有著觸電般的感覺,手指不聽使喚的伸向擺著試吃樣本的盒子裡,抓起一粒沾滿糖粉、圓圓的糖果球迅速的往嘴裡塞,這才止住了垂涎慾滴的口水。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