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伯耆富士」之稱的大山,位於鳥取西部,海抜1709公尺,是中國地區最高峰,屬於大山隠岐國立公園,以「地蔵信仰孕育出的日本最大之大山牛馬市」為主題被認定為「日本文化遺產」,範圍涵蓋大山町、伯耆町、江府町、米子市,從平安時代以降,大山山頂就是人們地藏菩薩信仰的中心,人們來到大山寺為牛馬加持,江戶時代更以此信仰為基礎發展出全日本唯一的「大山牛馬市」。

「伯耆富士」鳥取大山

「伯耆富士」鳥取大山

「伯耆富士」鳥取大山

夏山開山祭  大山登山

大山每年6月第一個星期的六・日舉行的「大山夏山開山祭」是日本最大級的權現造大神山神社奥宮的神事,最讓人感動的是前夜祭的「火炬行列」,2000多名的參加者手舉著火炬沿著參道前進,橘紅色的火光在夜空中閃爍著神秘的色澤,盛況空前,遠遠望去有如一條流動的光之河,壯觀美麗,是初夏之夜壓倒性的魅力景象。

「伯耆富士」鳥取大山

「伯耆富士」鳥取大山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方便LCC航空的旅客,快速前往各地旅遊,成田機場今年春天推出多條由第3航廈出發的高速巴士新路線!

      

  1. 成田機場3航廈→JR日光站

   4月22日開駛至11月間,每天2班,8:50 、11:05發車。:回程1班,

   14:42發車、18:20抵達成田機場。單程票價: 4,500円

       

  1. 成田空港→新潟

   4月4日開駛,每天1班,22:20發車,清晨6:20到新潟。回程新潟古町

   22:40發車、清晨6:20抵達成田機場。單程票價: 5,400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士急山梨巴士自4/15日起開始運行山梨縣河口湖直達岐阜縣飛驒高山濃飛巴士站的高速巴士,每天一班往返,車程4小時40分鐘,單程票價5000円,來回9000円(4日內使用),真是愈來愈方便了!

路線:富士山駅~河口湖駅~高原BT~下吉田~西桂~都留~小形山~ 平湯溫泉~高山濃飛巴士中心,富士山駅、河口湖駅、高原BT、下吉田、西桂、都留、小形山等各站都可搭車。

官網  http://www.yamanashibus.com/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成2841日現在

 

                       

香川県

高松市内

高松駅

高松駅前広場地下自轉車停車場                 087-821-0400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如願以償地來到諏訪大社御柱祭現場,內心無比激動,此趟參觀的是御柱祭最高潮的下社「木落」,也就是年青人騎在巨木上往山下滑落精彩又刺激的過程,"御柱祭"是諏訪大社在每7年的寅、申月舉行的大祭,正式名稱為「式年造營御柱大祭」,已有約1200年歷史,據說從平安時代就已開始,主要是為了寶殿改建以及更換矗立在社殿四角的「御柱」、祈求豐饒的祭祀活動。

d32472-2-744828-3

諏訪大社有上社(本宮・前宮)和下社(春宮・秋宮)4個宮,祭典時各宮立起4根御柱,總共16根御柱

從停車場到會場人潮不斷,觀賞席更是座無虛席,畢竟7年才一次,相當難得。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R東日本最新型觀光列車「GENBI SHINKANSEN現美新幹線」將於2016年4月29日開始行駛於上越新幹線「越後湯沢~新潟」之間,讓遊客在世界最快速的藝術鑑賞中感受新潟的新魅力

現美新幹線由“E3系”列車改造,外觀由著名的攝影師蜷川實花以「長岡花火」為主題的大膽設計,車内空間將設計成 「移動的現代藝術&Cafe空間」,全部車廂都將裝飾現代藝術的繪畫、攝影和視頻,此外並有兒童室和Cafe提供以新潟當地食材製作的果子等點心。

11號車為指定席針對一般遊客販售,在日本各JR主要車站都可購買,12至16號車作為旅行社商品專用,13號車為café提供新潟食材製作的甜品和咖啡、飲料等。

4-6月的行駛日期出爐,7月之後時刻表未定:

 4月 29 日・30 日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姨捨駅是連結長野市~松本市~塩尻市之間的JR篠之井線北信州地區出口附近的一個車站,這個小小的鄉間小站是「日本三大車窗」之一,從月台可眺望長野縣歌「信濃之國」裡提到的『松本 伊那 佐久 善光寺 四盆地 肥沃之地』中的善光寺盆地,以及日本棚田百選之一的姨捨棚田,自古以來就是攝影愛好者和鐵道迷必訪的名勝。

月台上設有觀景座椅,真是貼心啊! 從這裡看過去,遠處山峰交错重叠,眼下便是群山包圍的細長盆地,中央流敞著「日本百名川」的千曲川,就像一幅秀麗的山野村落的風光圖。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晝神溫泉位於長野縣下伊那郡阿智村,中央阿爾卑斯南端標高1400公尺的網掛山麓、阿知川沿岸,從名古屋搭直達巴士約2個半鐘頭就到了。

現在正值櫻花盛開,溫泉街道上和阿知川岸種滿櫻花,好漂亮喔!

晝神溫泉是1973年時因挖掘隧道時湧出溫泉而形成溫泉鄉,現在這一帶約有20多家住宿設施,這間石苔亭いしだ是這裡最高級的旅館,1泊2食每個人29,400円起,很遺憾我們只是路過參觀一下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野縣北部千曲市的「森」與「倉科」一帶,是日本有名的杏子產地,每年春天杏花盛開的季節,從展望台看去田園大地綻開一大片淡粉色的杏花,成為正港的杏花村。

杏樹沿著標高380~450公尺的山谷緩坡種植,漫步至花間小道近距離欣賞春深杏花亂的花影,或是從上坪展望台遠眺盈野春色 “一目十萬棵”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風呂溫泉鄉是本州最遠的溫泉鄉,位於青森縣下北半島北側面臨津輕海峽的小漁村--風間浦村的海邊,從青森要搭一個半小時的列車到下北駅,然後再換巴士約一小時才可到下風呂,算是很偏僻的地方。

很難想像吧!這個有如秘境般的偏遠溫泉鄉也是喜歡秘境站、廢鐵道、夢幻鐵道的日本鐵粉趨之若鶩之地,因為這裡保有太平洋戰爭之際為了強化守護津輕海峽的要塞工程,預定建造用來運送資材的鐵道遺跡,這條夢幻鐵道原本計畫鋪設至下北半島頂端的大間,從下北中心城市的陸奧市到大畑的鐵道都已鋪設好了,不料戰況悪化、資材不足而中止,戰後,作為預定線等著有朝一日繼續建設,之後隨著青函隧道開通,這條鐵道終成夢幻,留下來的鐵道橋墩、隧道也隨著時間逐漸毀損,現在照片上看到有拱型涵洞的長橋,就是重新修復的鐵道橋墩。

原本的月台也被整修成足湯,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觀賞津輕海峽的美景。

下風呂溫泉鄉從室町時代便已是湯治場,以白濁色的硫黄泉著稱,日本文學家井上靖在他的小說 『海峽』中描寫過這個溫泉鄉 ,溫泉鄉內有2座村營的「大湯」與「新湯」共同浴場,泉質各異,入浴料350円,泡湯時間為7:00~21:00,大湯:周一休,新湯:週二休。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R土讚線的「絶景!土讃線秘境小火車(トロッコ)」運行於香川縣的琴平駅–德島線的大歩危駅之間,春季運行時間為3月26日至5月29日的周六、日、假日,每日只有一班來回。

由於土讚線大多是沿著陡峭的山脈、溪谷建造,可以說是一條賞景路線,而秘境小火車有開放的車廂,車掌還會沿線介紹、還有小禮物和乘車證明,這一兩年乘客越來越多。

從阿波池田駅到大歩危駅沿著吉野川,春天的新綠、秋天的楓葉都十分迷人(秋季在9-11月運行),在絕景處火車速度還會放慢,讓遊客拍照看風景。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忍者以前的是不爲人知、仿佛影子般的存在,但是現在每個人都巴不得自己是身懷絕技的忍者。伊賀上野城位於伊賀上野公園內,以30公尺高的石牆著稱,這座石牆也是黑澤明拍攝電影【影武者】的現場。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也在公園內,博物館外觀就像普通的住宅,裏面卻機關重重,也展示有許多忍者使用的隨身物品、武器,像是電影或漫畫經常會看到的忍者刀或暗器、飛鏢等,此外還有戶外的忍者表演等活動,非常好玩

1a9192010136aae8176e9fc5c19d2d51

ba414b22aa00eb43f3d2ca8d2022b6d4

伊賀流的忍者最善於隱遁術,想成為忍者,必須修煉食、香、藥、氣、體的『忍者五道』,既要吃得好、吃得營養,但切記體重不能超過60公斤;為了要以不同身分變裝出沒,『易容變身』是基本,忍者們必須學會能以各種香粉、藥草調配不同而適當的『體味』,因此需要懂得基礎香料學;因為忍者可能會常常與人格鬥而受傷,因此基本的醫藥技術也必須懂–據說,最上乘的忍者,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些被發現、而不得不對打的忍者們,原來都是還須嚴格修練的等級!有趣的是,來到忍者博物館才知道,原來古代忍者穿的不是全黑色衣服,而是藍黑色或藍紫色,因為這樣才能真正隱身於黑夜之中而不被辨認。至於還有哪些忍者才知道的祕密?就等你親自走一趟忍者博物館,一探究竟囉!

6311374876_f14703aae6_b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文京區的根津、千馱木和谷中合稱為谷根千區,這裡是卸了妝的東京,是明治之後許多文豪的居所,也是東大、藝術大學的所在,古木參天的寺廟、人們至今仍在使用的水井、墓地、屋頂蓋著黑瓦的傳統木造建築,以及居民的生活共同構成了這裡的風景,至今仍保持著江戶時代庶民生活氣息和昔日風情! 。從JR山手線在日暮里下車,徒步3分鐘就可到谷中銀座商店街。

450px-Yanaka_Ginza_by_yisris_in_Tokyo.jpg

著名的“夕陽階梯”雖只有36階但角度剛好是看夕陽的好所在。這裡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商店,更有不少好吃的平民小吃,像是烤雞肉串、拷干貝、炸豬排都很好吃哩!

ynse_0001

1343223947-3426779263

谷中銀座商店街一帶有很多貓咪, 很多商店、咖啡店也都以貓咪為號召,街道上藏有七隻雕刻的唯妙唯俏的木雕貓稱為"七福貓",閒閒沒事可以去找找,說是找齊了會幸福!

450px-Yuyake_dandan_yanaka_taito_tokyo_2009_Apr.jpg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山縣的鬱金香球根的産量佔日本的第一位,特別是位於礪波平原中心的礪波市,以豐富的產量而享有「鬱金香之城」的美名。

202554  

tulip002

每年春季鬱金香開花時節便會舉辦礪波鬱金香節,今年的鬱金香節於4月22日-5月5日舉行,在礪波鬱金香公園內有超過300萬株、700個品種的鬱金香,除了戶外的花田、各種花圃、花壇之外,會場內還有鬱金香四季彩館、礪波市美術館、礪波鄉土資料館等設施,來賞花最好多停留一些時間喔!開放時間:上午8點30分〜下午5點30分

   

園內的花壇也有各種設計像是荷蘭風花壇、水上花壇、愛之能量花壇等等,繽紛多彩。 

tulip013tulip015  

礪波鬱金香公園內還有日本最大級的5連水車、鬱金香博物館、美術館等設施。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佐黑潮鐵道有東部的「後免–奈半利線」與西南部的「中村–宿毛線」兩條路線,沿線風景秀麗,好像坐在移動的展望台看風景。

土佐黑潮鐵道

「後免–奈半利線」從後免至奈半利共20個站、經過11個市町村,沿線都是高架線,路線沿著沿著太平洋海岸線運行,除了普通列車外,還有半開放式的觀光列車慎太郎號(しんたろう号)、彌太郎號(やたろう号),看海面設計有沒有窗戶的觀景走廊,可以走出車廂吹海風眺望無垠的太平洋景色,非常舒暢。

土佐黑潮鐵道

土佐黑潮鐵道

土佐黑潮鐵道

這條鐵道的另一個特色是每個車站都有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設計的吉祥物,柳瀨嵩根據每一站的地方特色來設計吉祥物,在每一個車站前都可看到吉祥物的塑像,很可愛。

土佐黑潮鐵道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