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野」光聽名稱就覺得是個又遠又荒蕪的不可思議之地,這個坐落在岩手縣沿岸與内陸正中央位置、由早池峰山、六角牛山和石上山環繞的盆地,流傳著河童、山姥、 座敷童子、神隠等怪異的物語,一百多年前日本的民俗學家柳田國男,根據出身在遠野的佐佐木喜善口述,把他家鄉代代流傳的民話集結成書,寫出了「遠野物語」,經過了百多年,這些鄉野傳奇故事依然根生在許多日本人的心裡呢!

 

 L1480185  

 

沿著160號線公路,首先來到「遠野故鄉村」,這是個保存有遠野地方獨特的L字形“曲家”農家建築為主的主題村落。

 

L1470799 

 

這些茅葺屋頂的“曲家”都是江戸中期到明治中期建造的,保持原樣從各地移築於此,整個村落也未多加人工裝飾,小川、水車、稻田、燒炭小屋,時間有如靜止在遙遠的昔日。

 

L1470979

 

 

L1470899  

 

 遠野自古就以馬聞名,昔日地居民多以養馬為生,肝煎家是這裡最大的一棟,他們家就有一個大馬廄,裡面還養了一匹白馬,名字叫"白雪"。

 

L1470946

 

 

L1470948   

 

也可以和當地人一起坐在炭爐邊話家常,聽他們說說那些鄉野故事!

 

L1470913   

 

 

這裡也設有餐廳可品嘗它們的鄉土料理。

 

L14708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岩手縣 遠野 曲家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