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燒是御好燒的一種,源自江戶時代的麩之燒」,是一種以小麥粉加水混和後,放在鐵板上薄燒,再塗上一層味噌的麵餅,到了昭和初期,這種麵餅被加上蔥花、蝦等材料與調味醬料,由於當時只賣一錢,故有一錢洋食之稱。到了昭和30 年代,隨著日本經濟的發展,原本的一錢洋食上,加上了高麗菜、豆芽菜、肉類、蛋等材料,逐漸形成現在的「御好燒」

_WIS8124.JPG  

 

日本的「御好燒」有兩大派別:關西風御好燒(大阪燒)以及廣島風御好燒(廣島燒),廣島燒與大阪燒最大的相異處,在於廣島燒是將豆芽菜、高麗菜、蛋、肉....等配料一層一層家在麵皮上燒,最後抹上特製的黑醋醬料,吃起來風味獨特。

BIG_2868.JPG 

BIG_2871.JPG 

BIG_2884.JPG   

現在整個廣島縣內大約有2000家的御好燒店,幾乎可以說是縣民之食了。在廣島市中心的新天地大樓有一個「好燒村」,從2樓到4樓集合了27家廣島燒店鋪,一上樓梯就可聽到熱呼呼的鐵板上,傳來廣島燒「滋!滋!滋」的聲音及香噴噴的味道,每一攤都有其招牌口味,遊客可隨自己的喜好去嘗試。

BIG_2983.JPG 

BIG_2978.JPG  

BIG_2927.JPG

BIG_2992.JPG

食物好不好吃,每個人口感不同,我就覺得廣島燒,好吃!

BIG_2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