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縣的桂濱除了龍馬像之外,還有一個著名的土佐鬥犬中心,可以觀賞土佐鬥犬比賽及與小土佐犬玩耍。

L1160309.JPG 

土佐闘犬是由純日本土佐犬和鬥牛犬等多種外國犬混合配種而成,體型龐大、肌肉強健,很有迫力感。

L1160310.JPG 

土佐犬被指定國家天然保護動物,鬥犬的生活很規律,去的時候,狗狗正在睡午覺,中心的人特別允許我不用閃光燈拍幾張照。

看牠昏昏欲睡的表情,好像很溫和,不過報紙上登過土佐犬咬死人的紀錄。

L1160368.JPG 

 

土佐鬥犬的比賽規則比照日本相撲,相鬥時要把對方撲倒或咬到在地上持續5分鐘,吠叫和咆哮的狗會失去比賽的資格,膽怯和退縮者會被認為失敗,因此,基本上牠們是很安靜的狗。得勝土佐最高級別的頭銜是橫綱級別

 L1160374.JPG 

 土佐鬥犬中心也提供「與小狗玩耍行程」,讓只想要參觀狗的博物館、土佐鬥犬狗窩及跟出生未滿11個月的小狗玩耍的人而設計。多加100日圓還可以用自行攜帶的照相機與狗拍照。

L1160380.JPG 

這些小犬精神可是好得很,一聽到聲音馬上爬起來玩耍。


L1160365.JPG 

L1160363.JPG 

 

 

地址 高知縣高知市浦戶
聯絡電話 088-842-3315  
 與小狗玩耍行程
【全票】500日圓
【學生】400日圓
【兒童】300日圓
觀賞闘犬行程
【全票】1,500日圓
【學生】1,200日圓
【兒童】8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