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街道
出雲市的平田曾是雲州棉花的產地,被松江藩列為藩內最有貢獻的作物之一,當時,市內有很多水渠通往帆船往來的宍道湖,沿街的房屋門廊狹長,深處和白牆倉庫一字排開,木棉的搬運多利用船直接由商家的倉庫吊掛入船,現在還有部分保留有通往河道的“小路”和“掛車”(裝貨平台),可讓人感受舊時光。街道上還有許多老字號酒舖、醬油店、日式點心店,可以享受懷舊氣氛與美食。

d68903-25-b707fb5e850935883df0-5

宇美神社

宇美神社的主祭神為「布都御魂神(ふつのみたまのかみ)」,布都(ふつ)取自用劍砍東西的聲音,因此可消除惡緣,首先,在拜殿中取得緣切的祈願木札,寫下你想要切斷的關係,供奉在神前後投入緣切箱內,據說切斷惡緣後再去出雲大社祈求良緣,會更容易找到有緣人,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在出雲大社祈願之前先來這裡參拜。小區裡有很多小裝飾品,看看有多少是一種樂趣。

d68903-25-fea1c57465f313d45dac-6

d68903-25-4a6bfb144b57a3ba1955-8

d68903-25-f4915ccc64e683368181-7

3rd barrel brewery販賣當地釀造的精釀啤酒,非常香醇爽口。

d68903-25-b95f6b8abe51a564db3c-10

d68903-25-091cae1a55b4e2ae3db0-11

2-9

大正7年(1918)創業的持田醬油店有好吃的醬油冰淇淋!

d68903-25-e516b99babbc98890e41-15

16
 

【路線1海之出雲  眾神因緣之湯

最受歡迎的路線便是在神在月巡遊眾神由來之地,陰曆十月的神在月。全國的神聚集在出雲,舉行姻緣會議。 在迎接神明的稻佐之濱、出雲大社、舉行被稱為直會的慶功宴的萬九千神社等的路線上,能切身感受到神在月的故事。最後順道去萬九千神社,宮司來迎接。

【路線2海之出雲 國引和國讓出雲神話之旅
出雲國風土記登場的國引神話和記載出雲大社建立起源的國讓神話。 這是一條圍繞著出雲神話的兩個神話舞臺的各個地方,能感受到至今殘留的神話遺跡的路線。

 

 

【路線3森之出雲 朱印之旅

這是一條搭電車和巴士很難拜訪的神社裏得到朱印的路線遊覽因交通方便而很難訪問的神社,得到朱印的路線。 根據季節的不同,可以欣賞到溪穀的綠色和紅葉等,可以享受出雲市南部豐富的自然風光。須佐神社正殿的背面有樹齡超過1300年的大杉

【路線4森之出雲 素佐男尊和大蛇傳說
素佐男尊和大蛇的對決,是出雲神話中有名的故事之一。 在從中國山地流向出雲市的斐伊川流域,有大蛇的住處和被砍掉的八個頭掩埋的地方,消滅的素佐男尊與稻田公主築起的日本最初的宮等,與兩者傳說的戰鬥相關的地方很多,是可以懷念古代浪漫的路線。
日本第一宮,和歌發祥地須我神社

【路線6】鄉之出雲 緣結3社參拜之旅
訪問以結緣聞名的出雲大社和與出雲市相鄰的松江市的人氣能量景點。 推薦給想體驗祈求良緣和占卜緣分的人。
在八重垣神社的鏡池”中,可以占卜出緣分的遠近、慢速

【路線7・8】美之出雲 私房絕景之旅
出雲市保留著豐富的海、山、川、湖、溪穀等自然景觀。 另外,與這些絕妙協調的人造物,形成了美麗的風景。 這是推薦給想在照片上留下旅行回憶的人的路線。

斐伊川上的潜水橋井上橋”

電車通過鳥居和正殿之間的粟津稻荷神社”

位於絕景之海一側的道之站基拉多伎”

沿海的無人車站“JR田儀站”

 

【路線9石之出雲 傳說和神秘之旅
探訪岩出雲與素佐男尊消滅大蛇的傳說一起,流傳著消滅鬼的傳說。 那個傳說可以看到留在南部地區的巨石。 是發現自然的驚異和出雲不太為人所知的傳說的路線。
據說素佐男尊在消滅鬼後脫下的頭盔變成了岩石的頭盔岩”

【路線10石之出雲 自然和神秘之旅
圍繞大自然形成的巨石信仰之地的路線
在出雲的北部地方,殘留著可以穿過狹窄的巨石之間到達的神社、以巨石本身為神體的神社等。 從這樣的神社和沿海殘留的珍貴地層中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和神秘。

穿過狹窄的岩石縫隙參拜的韓灶神社

以神秘巨石為神體的立石神社

 

【路線11城之出雲 戰國時代的尼子十旗之旅

喜歡城堡必看出雲的戰國時代城址路線戰國時代,出雲國在毛利元就統治之前,由以月山富田城(安來市)為據點的尼子氏統治。 這是尼子氏作為防衛上重要據點的被稱為尼子十旗的十座城堡中,圍繞出雲市殘留的兩座城址的路線。

在尼子氏的武將神西氏的山城可以眺望出雲市內

 




 

出雲觀光協會推出“出雲周遊觀光計程車兔子號”,讓遊客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出遊,有11條新路線分別以“海、森、鄉、美、岩、城”為主題,每條路線約5-6小時,並安排地產地消食材的四季料理或鄉土料理

【路線1】海之出雲  眾神因緣之湯巡禮

【路線2】海之出雲 國引和國讓出雲神話之旅

【路線3】森之出雲 朱印之旅

【路線4】森之出雲 素戔嗚尊和大蛇傳說

【路線5】鄉之出雲 緣結之旅

【路線6】緣結與占卜之旅

【路線7・8】當地人才知道的出雲拍照景點

【路線9】石之出雲 傳說和神秘之旅

【路線10】石之出雲 自然和神秘之旅

【路線11】城之出雲 戰國時代的尼子十旗之旅

 

分量十足的海膽飯(花房)

d68903-21-773ada8d970c10430e5e-17

以美肌為主題的玉手箱”(小田溫泉)
d68903-21-981897d20c065d1f4862-18
 

再現出雲大社傳統料理河豚煮膳”(見雲樓)

d68903-21-1d5991c1ea02cc4455d2-19

d68903-21-b8e79e6f421f900c3019-20

 

【出雲周遊觀光計程車兔子號的申請・諮詢】
一般社團法人出雲觀光協會
URL: https://www.izumo-kankou.gr.jp/126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立美術館 島根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