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龜位於香川縣中西部是江戸時代前往金毘羅参詣的主要港口,一出JR丸龜站就可看到由名建築師谷口吉生建造猪熊弦一郎現代美術館,簡約俐落的白牆上有猪熊弦一郎充滿童趣的畫作

 

 

 

P1170016

 

 

美術館開館於1991年,典藏有約2萬件豬熊弦一郎本人捐贈的藝術作品,他幼年時在丸龜度過少年時光,對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感情,他在遊學法國時接受野獸派大亨利・馬諦斯的指導,他的畫作色彩鮮豔、筆觸自由奔放,曾為三越百貨公司設計紙袋至今仍在使用中。

 

 

 
   

 

大門正面有一大片牆,牆面是豬熊弦一郎的巨大壁畫《創造的廣場》,很像小朋友的塗鴉,純真幽默,很親切!再加上兩個怪怪的裝置藝術感覺好像走進兒童樂園喔! 

 

 

P1170018

 

 

 

 

 

 

美術館本身也是藝術,由日本現代主義建築大師谷口吉生設計打造,風格簡約、沒有額外的裝飾、開放又簡練、優雅、安靜。谷口吉生不像安藤忠雄經常出現在媒體,甚至連專業雜誌也甚少出現或談論自己的作品,可以說是一位「作品主義」的建築家。走進美術館你彷彿可以聽到兩位大師面對面在談論著藝術與建築,兩者無接縫的緊密融成一體了!

 

 

 

 

 

 

 

 

猪熊弦一郎現代美術館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拍照,除了常設展之外,美術館一年舉辦數次以現代美術為主的特別展。

 

 

 

 

 

地點:香川縣丸龜市濱町80-1JR丸龜站前)

時間:上午10-下午6點(入館至下午530分止)

:常設展 300日圓

休館日:年底1225日至31日及換展等臨時休館日

交通:搭乘JR至丸龜站步行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