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之湯

一出JR山口線湯田溫泉站就可看到好大一隻白狐,據傳湯田溫泉是大約800年前因白狐在這裡治療傷口而被發現的,所以湯田溫泉又稱白狐之湯。

L1210407.JPG

沿著車站前的這條紅色路面的道路一直走,就可到溫泉街,這可是故意鋪成紅色的吆,為的是讓遊客方便辨識,沿著紅色路面可到溫泉街。

L1210422.JPG  

街上溫泉旅館林立,還有許多免費的手湯、足湯和飲泉湯,真可說是湯之一條街。

L1210563.JPG

狐之足跡

2015年3月22日全新設立、由山口市直營「狐之足跡」足湯,新穎又浪漫極了,設施內有喝咖啡空間、土產販賣、藝術展示和三種足湯。在中庭的是「四季之湯,裊裊湯煙從岩石間冒上來,四周點綴著花草樹木,還播放當地詩人中原中也的詩與音樂,真的粉浪漫,泡足湯只需200日圓,還提供免費的泡足湯衣服,還有免費Wifi,好貼心喔!

地上可找到狐之足跡喔

窗邊之湯可以一邊喝咖啡、看書、泡足湯,還可欣賞中庭的「四季之湯」,真是棒極了!

後棟還有一個室內的「言音之湯」,下雨也可泡湯,還展示當地藝術家的作品,要是住在那裏我一定天天去報到!營業時間:8時~22時。

山口名物  外郎

外郎是山口的名物,山口外郎的特色是以蕨菜粉為原料的蒸果子,吃起來軟軟QQ的很順口,御堀堂、豆子郎都是老舖。

居酒屋 兆治

很多溫泉街夜晚都無處可去,但是湯田溫泉街上有許多吃宵夜、喝小酒的好地方,超推薦這家兆治居酒屋。

L1210351.JPG

L1210353.JPG

整間店就像骨董店,亂七八糟的被裝飾在一起,很有趣。

L1210357.JPG

L1210359.JPG

L1210367.JPG

L1210354.JPG

會喜歡這種FU的客人也都很隨合,一舉起相機,他們就自動擺好Poss了!

L1210358.JPG

這是招牌上的2000圓特價組合

L1210363.JPG 

我們還亂七八糟的點了一些東西,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吃進嘴裡,立刻可以感覺到這些料理下過功夫的,真的都好好吃哦。

L1210372.JPG

L1210373.JPG

L1210374.JPG

西の雅常盤  女將劇場

在溫泉街上的西の雅 常盤旅館,以擁有6種不同的溫泉著稱,有露天溫泉「維新黎明之湯」、檜木溫泉「山頭火之湯」、原石打造的「楊貴妃溫泉」、竹林環繞的「若竹」等各具風情的溫泉。另一個出名的是每天晚上8點45分在大廳開演的女將劇場,不管你是不是住宿該旅館的客人,都歡迎前來免費觀賞。

這是由當館的大女將宮川高美領銜的劇場表演,這位阿嬤級的女將,身懷60多樣技能,從變魔術、水舞、彈琴、日本舞等等,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更重要的是超級搞笑,讓每一個觀眾都看得哈哈大笑。

大女將宮川高美的個性開朗,她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到現在每天都和女兒、孫子一起想新點子,她表示打算一直表演到90歲呢。

 

 

山口縣山口市湯田溫泉4丁目6-4  TEL:+81-83-922-0091

湯田溫泉室內拖鞋桌球大賽

2016年8月里約熱内盧奧運會,山口市出身的石川佳純選手,和山口市野田學園高校出身的吉村真晴選手兩人都獲得獎牌,讓山口市成為全國屈指的桌球王國的呼聲高漲。湯田溫泉每年都會舉辦趣味十足的「湯田溫泉室內拖鞋桌球大賽」,這是2012年為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此地遊玩所推出的活動,由於深受好評,從日本各地來的參加者越來越多,這個大賽也被暱稱為「室内拖桌球」。 

      
1  大賽日期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2 比賽會場 Yamaguchi-Refreshpark (山口縣山口市大內長野1107  TEL 083-927-7211)
3 主辦單位 湯田溫泉桌球實行委員會
http://www.ragtime.jp/takkyu.html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