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井岬位於宮崎縣最南端的串間市,這個突出海洋的岬角丘陵上,有成群的野馬自由自在的在草原上吃草。這一批野馬御崎馬是1697年高鍋藩藩領在都井岬放牧的馬匹,廢藩之後這些由家畜馬和外來馬雜交繁衍出的馬群,由於長期的自生自滅而變成野生馬,被指定為國家天然記念物。

207-101-04

 你知道嗎?馬的視線有將近350度,所以千萬不要站在它的後面,牠會一腳把你踢開,還有這些都是野馬,千萬不能太靠近。這些岬馬非常能吃,體重大約200公斤左右的成馬,一天可以吃掉40 - 50公斤的草,一天當中除了睡眠時間之外,其餘的18小時都在吃。 

都1

都3

207-101-01.jpg

kushima3

都井岬的禦崎馬原本有100多頭,今年5月時發現其中有12頭禦騎馬感染了馬傳染性貧血而被撲殺,現在只剩85頭了!御崎馬的生産期為3月~8月,其中4、5月時最多,選擇這時期來這裡可和可愛的小春駒見面哦。小野馬真的好可愛,可惜我去的不是時候,馬都長大了。

harukoma2021

 圖片提供/詳細資訊   https://www.kanko-miyazaki.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