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在江戶時代便以雲集日本國內食材而被譽為「天下廚房」,除了出名的小吃之外,還有許多傳統高級日式餐廳的大阪口味名店,值得你去品味。

花外樓

花外樓開創於約180年前的1830年,是大阪相當著名的老舖日式餐廳之一。當時是在沿著河川建築的木造餐廳裡,可一面欣賞河岸風光一面品嚐美食、與藝妓同樂的餐飲場所。 

  page.jpg

1875年時,明治的元勳們於此餐廳舉行了決定日本政治方針的重要會議,也就是俗稱的「大阪會議」,在本館大廳展示有當時資料,現在仍是政、官界人物進出的著名餐廳。 地點:大阪市中央區北濱1-1-14

 p2.jpg

天滿  相生樓

位於大阪天滿宮下,創業於江戶時代後期的1800年代,這間擁有200多年歷史的老鋪餐,自江戶時代便是大阪人最喜愛用來舉行婚禮宴會之地。

地點:大阪北區天神橋1-16-12

p3.jpg  

江戸堀やまぐち

以藏屋敷改建成的老舖料亭,創業於昭和4年,從塌塌米座席可欣賞美麗的庭園,服務生也都穿和服,充滿日本傳統之美。地點:大阪市西區江戶堀3-6-49

1page.jpg 

がんこ平野鄉豪宅

がんこ是遍佈全國的日本料理連鎖店,這家分店以建於17世紀初期的豪商屋敷改成,有占地1100坪的寬闊日本庭園和展示著重要文化財產的博物館,可參觀博物館和一面欣賞庭園一面享受美食。

地點:大阪市平野區加美鞍作1-3-19 

4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