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子不二雄Ⓐ與藤子·F·不二雄共用藤子不二雄的筆名長達約30年,他們共同創作了無數漫畫,藤子·F·不二雄1996年過世了,藤子不二雄Ⓐ依然在畫漫畫,他的出生地就是富山縣西北部富山灣畔的冰見市。冰見是個小漁港,因可隔海眺望白雪暟暟的立山連峰,而稱之為冰見。 

 

keikan1-13-2.jpg 

藤子不二雄Ⓐ本名叫 安孫子素雄,他的父親原本是光禪寺的住持,因為父親早逝住持換人,不然他可能要繼承家業,也因此他一直茹素,在冰見到處可見他漫畫中的人物,他的老家光禪寺也歡迎大家去參觀。 

立山黑部 539.JPG 

 

立山黑部 542.JPG 

  整個冰見市就像是他的博物館,他的生家也掛滿他的親筆畫。他最為台灣人所知的出名漫畫就是忍者哈特利、怪物君了。

fujikoa13.jpg

立山黑部 548.JPG

立山黑部 556.JPG

在市區商店街的兩旁,到處可看到者哈特利的壁畫、雕像和藤子不二雄Ⓐ為冰見市設計的各式各樣卡通造型的魚,一靠進它還會發出聲音跟你打招呼呢!

 

 

立山 534-tile.jpg 

 

在穿越街區的湊川上,橫跨著一條"虹之橋",每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7 (夏季道9)的整點時,就有以高科技裝置的7者哈特利漫畫裡的木偶出來表演,十分有趣。

 

kankou-12-2.jpg

   

此外,富山縣JR冰見線/城端線,還有一輛“小忍者哈特利列車”,車身描繪有哈特利的圖案,車廂內還展示的附有藤子不二雄A先生簽名的插圖等,超可愛的。車內還有哈特利的廣播,介紹沿線各站的名勝和歷史,聲音跟動畫版中一模一樣哦。

kankou-17-2.jpg

 

富山灣鮨

 

 冰見位於富山灣邊,水産量佔北陸第一位,在日本人常吃的180種魚類當中,有156種出產於此。富山灣享有“天然的魚塘”之稱,由於富山灣正處於冷暖海流交匯處,因此海水可以分爲三層,最上面一層是從陸地帶來大量養分的江河水,中間一層是對馬暖流帶來的溫度較高的海水,而最下面一層是水深300米以上日本海固有的水溫較低的海水(深層海水)。此一特徵使得富山灣既有隨暖流回游、尋找養分的鰤魚等海魚,也有生活在深海冰冷海水中的蝦、蟹等海產品。特別是富山灣在靠近海岸的海域有一個深度超過1000米的大海溝,被稱爲“藍瓶海溝”,這裡適合白蝦、紅堪察加擬石蟹、鳳螺等多種水生物生息。 

sangyou-06-2.jpg

 

日本有句俗話說 “不到富山不知頂級壽司的美味”,指的就是富山灣頂級品牌壽司「富山灣鮨」。「富山灣鮨」的特色是:1.一份套餐:10個壽司,價格大約在2000~3500円上下。 2.使用富山灣出產的當季新鮮海產、以及富山縣生產的米。 3.附富山縣特色的湯。「富山灣鮨」餐館查詢 http://www.toyamawan-sushi.jp/shop/#takaoka。

yun_1872

冰見市區內的大型飯店很少,不過卻有許多提供一泊二食的民宿,許多日本人都喜歡來此舉辦忘年會或公司聚餐,品嚐物美價廉的新鮮海鮮、兜風、賞景。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