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山動物園號全新彩繪,車身內外的彩繪圖案由曾任旭山動物飼養員的著名插畫師あべ弘士設計,5輛編成,每一輛都有不同的動物主題,713日全新登場,暑假期間每日一班來回札幌及旭川之間,車程約90分鐘。

9986   

運行日

713~831日,每日運行

91~929日 六、日運行

 

時間

札幌發08:3010:07抵達旭川

旭川發16:0517:46抵達札幌

 

票價

札幌發5,900円,新千歲機場發7,400

以上費用皆要另加單程510円的特急券喔。

20130701   

旭山動物園雖小但是名氣大,想知道它如何從瀕臨關閉到成為每年吸引300萬人的傳奇故事,可去找電影、日劇、書籍、漫畫來看,例如「旭山動物園物語~ペンギンが空をとぶ~」、「奇蹟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物語」。

這座被日本人選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動物園,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其「行動展示」方式,也就是盡可能將環境打造成原來的野生動物生態環境,讓動物可以呈現真正的姿態。

L1300763.JPG

人氣最旺的北極熊館裡,遊客們可以在圍欄前、玻璃窗,或是從別致的半圓型小天窗冒出頭來,近距離的觀賞北極熊在陸地上以及在水中靈活游來游去的各種姿態,可愛極了。

P1130846.JPG 

L1300743.JPG  

P1130856.JPG 

猩猩館有聳立的高架可觀看猩猩在「空中散步」,突出的鐵架就在遊人的頭頂上方,且沒有隔網之類的設備。管理員說猩猩從來沒有掉下來過,不過,牠們喜歡在高處尿尿,所以千萬別張開大口看喔!

L1300694.JPG  

20081.jpg 

野狼之森裡的大野狼來自遙遠的加拿大,這裡的環境也特地打造成北海道最原始的模樣。

L1300729.JPG   
 

P1130827.JPG 

這是2011年4月設置的兩棲類、爬蟲類館與丹頂鶴館,在爬蟲類館往上看還有特設的蛇通道。

L1300710.JPG  

L1300720.JPG  

企鵝館是另一個超人氣館, 解說時間一到人擠人,真不知是誰在看誰。 

L1300748.JPG

他們真的游得很快,像箭一樣"咻"一聲就不見了,就像電影的標題企鵝飛上天囉! 

旭山動物園02.jpg 

旭山動物園內總共有126種、 715点動物,還有很多解說、教育活動,冬天還有著名的企鵝散步,就等你自己去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