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來自印度,但是到了日本之後卻幾乎已成為道地的國民食,東京的「新宿中村屋」便是日本第一家專門經營印度咖喱的老店。

P1060574  

中村屋開業於1901年,原本是麵包店,1909年時遷移至新宿,1915年時創建人相馬愛藏收留了流亡在日本的印度民族運動領袖Rash Bihari Bose,結果Rash Bihari Bose愛上了相馬家的長女俊子,而被收為女婿。

P1060577   

Rash Bihari Bose回報給「中村屋」的便是印度咖哩的秘方,1927年,中村屋開始賣起純印度咖喱。當時,一般大眾食堂的咖哩飯只需大約10錢,但是中村屋的印度咖哩飯卻賣到80錢的高價位,而且生意興隆。現在新宿本店重新建設中,但是在東京到處有分店。

P1060581  

這個便是賣了100年的咖哩雞,到今天仍是當店推荐的人氣商品。

P1060575

P1060582   

也有外賣的咖哩包喔

P1060579  

中村屋也是奶油麵包的創始店,至今人氣不斷。


 

11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