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擁有約700年的歷史,被稱為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音樂劇,在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無形文化遺產。說到傳統藝術一般會給人一種“門檻高”、“似乎很難”的印象,但其實通過舞蹈、戲劇、音樂描繪出普通人的本質和堅強、軟弱、悲傷等情感,題材多來自《源氏物語》、《平家物語》等古典文學以及歷史上熟悉的人物,即使是生活在現代的我們也能產生共鳴和感動。

大阪能

L1040451.JPG

 山本能樂堂

大阪的「山本能樂堂」是大阪最古老的傳統藝能表演會場,被列為日本國家有形文化遺產,在每個月的第1個和第3個星期的星期六,有「能劇」、「文樂」、「歌舞伎」、「狂言劇」等100分鐘的日本傳統藝能表演。我的能樂初體驗大約是10多年前在大阪的「山本能樂堂」,當時是抱著外行人看熱鬧的心態去的。沒想到,越看越覺得有意思。戴著能面具、穿著華麗的能舞者,令人著迷。雖然不太懂,但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地點  大阪市中央區徳井町1-3-6

L1040456.JPG

L1040436.JPG

劇場裡有人在畫畫。

L1040428.JPG

池田薪能

“薪能”是指在設置在野外、以篝火照亮的能舞臺,在隨著時間改變色彩的天空下、放鬆的氣氛中觀賞能樂,彷彿更容易融入故事中。 23回大阪府池田市的池田薪能將於2022521日在五月山山麓的池田城跡公園特設水上能舞台舉辦,以池田城為背景,夜空中迴盪著歌聲和鼓聲,在新綠季節的夜空下進入了幽玄世界。此次表演的曲目有能劇『鐵輪』,故事述說一個被拋棄的女人心生怨念,化身厲鬼詛咒負心的丈夫,並請來陰陽師安部晴明為之祈禱;『田村』以颯爽的舞蹈表現征夷大將軍坂上田村麻呂英勇戰績。以及狂言『因幡堂』,講述了一個酗酒者在妻子不在時離婚並迎娶新妻的故事。 演出: 2022年5月21日( 開場16:30・開演17:00) 地點:池田城跡公園 (大阪府池田市城山町3-46)

img_308431_5

img_308431_13

img_308431_2

img_308431_1

img_308431_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