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看一眼就會讓你怦然心動,心馳神往。打從第一眼看見伊根町時,它就成了揮不去的影像。路途有點遙遠,從關西機場換了一班又一班的車,終於,來到了伊根町,一個連綴在京都丹後半島東端漫長海岸線上的古老漁村,一個無時不刻的撥著我遠行心情的漁村,抵達時,夕陽已西下,天邊只殘留著些許霞光,顧不得行李也顧不得和民宿老闆打招呼,也只搶到這微微的霞影,光影裡的伊根町沒有讓我失望,靜謐、純樸、守舊、美麗一如我的想像。

L1320057.JPG

L1320081.JPG

伊根町的代名詞就是林立在伊根灣岸沿海而建的舟屋,現在仍有230間舟屋並列在5公里的海灣上,非常的壯觀。舟屋的結構非常特別,一樓是停泊船隻的碼頭,二樓是居家與生活的場所,這些造型長得像日本將棋般的舟屋,鋪陳在海闊天空的雲蒸霞蔚之間,映襯于金光四射的底色上,蒼樸拙笨卻美麗的不知該如何去形容。

 

d5484-253-137531-2

aki3s.jpg

L1320064.JPG

L1320285.JPG

 臨海而建的這些230間舟屋,幾乎都被好好的保存下來,現在村落的模樣與昔日舊照片相比幾乎沒有甚麼兩樣,在 平成17年 被列日本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NHK連續電視小説「ええにょぼ(丹後方言美人之意)」、電影釣魚迷日誌」都是在這裡拍攝

 

L1320074.JPG

L1320073.JPG

d5484-253-892771-3

舟屋之宿  鍵屋

我們住的"鍵屋"是由傳統舟屋改建成的民宿並不豪華,卻非常溫馨,1日1組限定,由一對年輕的夫妻經營,他們兩個都是料理師傅,房間雖然只是基本設施,但是料理簡直是棒透了。官網  http://ine-kagiya.net/

L1320229.JPG  

L1320333.JPG  

L1320227.JPG  

晚餐是各式各樣的魚,伊根町最著名的料理便是鰤魚涮涮鍋,喜歡吃海鮮的一定得找機會來試試,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L1320188.JPG  

 L1320196.JPG 

神聖之島   青島

伊根灣的南側有座「青島」,這座小島有如天然的防波堤讓灣內得以風平浪靜,江戸時期,漁民便利用天然海灣來捕捉鯨魚,現在則是鯛魚和鰤魚的養殖場。青島是伊根漁民的聖島,「青」是「碧」之意同時也有死亡和信仰的意思,不僅是信仰的對象也是埋骨之地,至今仍然不允許女性登島。島上的蛭子神社是每年舉行伊根祭的地方,據說參道上還有三座"鯨魚墓"。在大正到昭和時期,青島也被作為海軍要塞和魚雷發射基地。 

L1320108.JPG

L1320217.JPG

L1320095.JPG

L1320218.JPG

漁業體驗

鍵屋提供漁業體驗活動, 民宿主人會開船帶你遊覽伊根灣一圈告訴你漁村的故事,也可以帶你去釣魚。

L1320105.JPG  

L1320278.JPG  

 

想來這裡,可以從宮津站搭丹海巴士。 

L13203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