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島的小木港是日本國內遊客最喜愛懷舊的港口,早年漁家的婦女在岩礁密布的小海灣間採集海菜、鮑魚所用的盆舟,現在成了小木港最吸引遊客的獨特活動

 

 

 

在碼頭邊的海面上,身著傳統服裝的美麗島娘,手持獨槳曼妙搖晃著盆舟,載著三五遊人緩緩而行,讓小木港有如回春重生般的再度熱鬧起來。

 

IMG_0237.jpg 

 

IMG_0238.jpg

 

搖櫓的歐巴桑笑得一臉燦爛,說讓我體驗一下盆舟搖搖樂的滋味,「保持重心,將櫓像是寫8字一樣的搖動就行了!」她說得輕鬆,但是當我接過搖櫓的時候,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不論我的腰或手臂都已經扭成了八字型,這橢圓形的盆子卻無論如何也不願意變成舟,壓根就是一個不往前也不後退的盆子,真是氣死人了。

 

 IMG_0231.JPG

 

歐巴桑說,盆舟是以前必備的嫁妝,所以這裡的人家大概都有2、3個盆舟。

 

IMG_0229.JPG

 

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讓盆舟一炮而紅,也讓遊客重新體驗到佐渡島最純樸的原色,真的沒有其他地方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