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峽位於廣島縣戶河內市,全長十六公里的峽谷青蔥翠綠清流環繞,絕壁、瀑布、深淵、岩峰、斷層、溪流接續不斷,是西中國山地國定公園最具代表性的風景區,峽谷沿著太田川的支流柴木川而立,尤其以黑淵、猿飛、二段瀑布、三段瀑布等天然景觀著稱,不僅是國家指定的特別名勝,也是日本屈指可數的名峽。

1321549890-2010784663_n

十六公里有多長?在踏進三段峽入口的第一步,十六公里僅只是一個模糊的數字罷了,在參天古樹下的寂靜山徑步道上,感受到的只有難得的胸無一物的平和,也根本沒去在意路程的長短。

photo_0.jpg

51900057702_e89003ccaa_c

長達一百米的長淵是三段峽的初景,典型的侵蝕流紋岩,是柴木川留在岩石上的潑墨畫,接著的姊妹瀑布是山中垂流勾勒的山水畫,過了激流飛沫的龍之口、岩石河床的石熥、花崗岩壁的天狗岩終於來到了五大勝景之一的黑淵。 

2_801_20100807_215640.jpg

路轉峰回間懸崖翠綠聳矗,河谷間一潭碧波蕩漾,獨不見過渡的輕舟,只見岩壁上掛著木棍一根寫著「如欲渡舟請用木棍輕敲岩壁」幾個大字,好一個別致的傳呼方式!深怕渡船人不來我使勁的敲著,不一會兒渡船果然翩然而至,戴我們至對岸的黑淵莊旅館小憩。

51941848872_0d5cefafc2_c

2_1146_20110512_141302.jpg

猿飛是野生猿來去自如的兩米寬萬仞岩壁絕景,繼續踏上萬年層變在高峰深谷雕琢的驚訝與美,感觸到的是時間跳動的脈搏以及大自然風侵水蝕的文采,不過更深刻的是十六公里的威力,究竟需要多少的能耐才能加以突破,這十六公里我們只走了一半,卻已腿酸如麻而又進退兩難, 所幸沿途悠美的景色鼓舞著我們一步步踏入雲深不知處去領受自然的教諭。

猿飛

51943448085_a8310a3c8a_c

 

51943324789_1fe877736d_c

三段峽就像是證明大地活動的一張履歷表,真真實實的反映著歲月、風雨、烈日和大地震動過的痕跡,毫不保留的裸露出被流水切割的岩層、斷層的節理、逐漸後退的瀑布、高聳的絕壁、深淵和水瀨,每一個景點每一次駐足,看到的無一不是大自然最有力的切刻。看過了水煙瀰漫的兩段瀑布,轟聲雷動的三段瀑布,再走過危崖峰壑的龍門,終於來到了奔流自疊岩三曲五段的三層瀑布,不知是累歪了還是美呆了,一路行來至此,只覺身處萬壑空寂中的自我竟是如此渺小和不堪,飛濺的水瀑彷如李白的詩句迴響「……飛瑞瀑流爭喧豗,砅崖轉石萬壑雷……」。

二段瀑

2_258_20090326_103438.jpg

三段瀑

51943548385_e4cbc7100b_c

51942936936_78d34d63fe_c

2_253_20090326_102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