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島車站搭JR吳線列車,一出吳車站約5分鐘就可到吳市的大和博物館與緊鄰的鐵鯨館,吳市的歷史與海洋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十九世紀末期,吳市以優渥的地理條件而成為日本的海軍基地,從而步入以造船工業為中心的現代化進程。

Kure_train_station.jpg

001.jpg

d13653-310-942181-1

  大和博物館的正式名稱是吳市海事歷史科學館,館內除了展示吳市的歷史變遷和造船工業的發展過程之外,最大的賣點便是位於一樓大和廣場裡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建造的大和號戰艦—十分之一大的模型了!(全長263公尺)

640px-YAMATO_Moder.jpg

  這艘戰艦便是1937年時在吳市的海軍造船廠以當時最新的技術建造的,最後雖被美軍擊沉於鹿兒島的坊之岬海,但是至今仍是日本人心目中永遠的戰艦。

DSC00122.JPG

d13653-310-675036-0

  博物館一樓還有吳市歷史展示區以及大件展品展廳,這裡展有實物的零式戰鬥機、魚雷等各種尺寸的海軍用砲彈。

DSC00139.JPG

DSC00130.JPG

在三樓有造船技術體驗區和船舶操縱挑戰區,以及專為兒童所設的體驗區。 

DSC00134.JPG

  「鐵鯨館」是海上自衛隊呉史料館的暱稱,展示有海上自衛隊的歷史、掃雷活動、潛水艇獨具匠心的技術、隊員們在艇內的生活情景等資料,衝出屋外的這艘潛水艇就是隨著日本海上自衛隊航行了十八年(總航程約環繞地球十一周)的「あきしお安藝潮」潛水艇。

640px-JMSDF-KureMuseum.jpg

  觀光客們可以自由地參觀、觸碰、體驗艇內的各種設備。在附設的資料館內,有介紹海上自衛隊的歷史、掃雷活動、潛水艇獨特的技術、隊員們在艇內的生活情景等相關資料。

DSC00154.JPG

  你看他們的生活超簡約的呢!
DSC00157.JPG

DSC00159.JPG

DSC00160.JPG

海上自衛隊的許多部隊有每週五的午餐吃咖喱飯的習慣。據說是為了讓長期從事航海工作的人員不至於忘記了對週期的感覺。這個美味的咖喱把部隊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此厨師讚調理時非常注意细節,這款咖喱牛肉以 "無水烹飪 "製作,只使用滿滿一鍋捲心菜絲、胡蘿蔔泥和洋蔥,濃縮出蔬菜的甜味和美味,並加入秘密武器的咖啡烹調出帶有微妙的辛辣和深層的味道。

d2504-2646-519075-0

d13653-100-322818-2

現在「吳海自咖喱」也可在吳市的餐館裡吃得到。每家餐廳都直接向吳氏基地所屬船隻的廚師學習如何製作,並忠實地再現其咖喱味道。現在有K-01潜水艦黑潮咖喱、K-02潜水艦蒼龍咖喱、K-03掃海母艦豐後咖喱、K-04護衛艦海霧咖喱、K-05輸送艦下北咖喱、K-06輸送艦大隅咖喱、K-07吳教育隊咖喱、K-09護衛艦加賀咖喱、K-10補給艦十河咖喱、192空母伊吹咖喱。   https://kure-kaijicurry.com

d13653-306-63307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市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