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島搭快速電車大約半個鐘頭就可到宮島渡船頭,一下車就可看到一家一家販賣宮島特產-楓葉饅頭的糕餅店,這種造型小巧精緻的楓葉饅頭,幾塊小楓葉還可拼成一片大楓葉,看起來就像是很合適帶回去品味或送人的小點心。楓葉饅頭為何會成為宮島的特產呢?據已有多年歷史的老舖藤井屋糕餅店的人說,在明治維新時代,日本首相伊藤博文來到了宮島拜訪,看見茶屋的美麗少女纖纖玉手,忍不住讚嘆的說:「這一雙手美得像楓葉一樣。」因而激發了糕餅店老闆的靈感,於是就以楓葉為造型來製作這種糕點。 
 
 

2379

 
創立於明治20年的博多屋老闆博多裕先生卻說,楓葉的造型是因為巖島神社後面的紅葉谷公園十分出名之故,最初是當地旅館與茶屋用來招待客人定作的點心,由於頗受前來巖島神社朝拜、以及到紅葉谷賞楓的遊客所喜愛,所以就逐漸成為宮島的特產了。早期楓葉饅頭只有宮島少數幾家的餅舖在製作,一天的產量大約只能作1、2000個,不過現在已經完全採用機械化,平均每天可以生產10000個以上的楓葉饅頭,現在不僅宮島有多家的糕餅業在製作,連廣島縣內也有越來越多的餅舖加入製造的行列,原料的使用也由原來簡單的蛋、砂糖、麵粉之外,增加了適合現代人口味的巧克力、抹茶、水果、紅豆等七種不同的風味,而且行銷的範圍也擴及至日本全島,因此楓葉饅頭已不僅是宮島的代表,也可以算是廣島的特產了!

 

DSC_0221.JPG

 

3548.jpg

 

3543.jpg

  

1452874014-2265418478

 

4151

 

DSC_0219.JPG

 

宮島自古以來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神之島」,因此人類日常生活所需的農、林、漁等生產事業都受到禁止,這甜甜膩膩的楓葉饅頭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驚人之處,不過或許是因為源自於這個眾神居住的島嶼之故,也名列為日本有名的饅頭之一。

 

824

 

DSC_0153.JPG

倒是宮島商店街上的楓葉饅頭特產店,每一個店家都相當懂得生意之道,只要客人一上門,店員立刻就奉上一杯熱茶,再佐以一塊楓葉饅頭,先請你嚐一嚐甜頭,吃過以後再來決定買不買,那種感覺十分傳統而溫馨,不只是滿嘴甜,而是打從心裡都覺得甜蜜呢!  

 

TEL_8547.JPG

 
更有有意思的是,遊客可在宮島產業會館參加楓葉饅頭DIY的體驗活動,一個人只要735日圓,就可在師父的教導之下,親手從原料的處理開始到烘烤出楓葉饅頭的整個製作過程。這看起來很簡單的幾個流程,其實也隱藏著許多小技巧呢,而且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更是有趣極了,你看圖片中這幾位穿上圍兜,打蛋的、攪和麵糰的、烘培的,個個有模有樣的玩得不亦樂乎,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TEL_8303.JPG

 

地址 : 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1165-9
營業時間 :上午9點~下午5點。製作體驗需要時間:1小時
休假日:週日(與國定假日重複時為其隔日),12月29日~1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