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秋田縣横手市田中町的一家菓子老舖小松屋,發現了這個白白胖胖的幼蟲巧克力和獨角仙巧克力,這是小松屋本店在2005年推出的企畫商品,當時小松屋的社長小松貞吉先生參加橫手市舉辦的一項活動,以甲蟲作為小朋友的贈品,於是他靈機一動以獨角仙的幼蟲為造型,製作出栩栩如生的巧克力商品,一推出便人氣爆表,一天便賣出3000多隻蟲蟲,許多阿公阿嬤買回去送給喜歡獨角仙的孫子,也有許多男生買去嚇女生。

20090123_472802_t.jpg

 

ru83

栩栩如生的獨角仙巧克力是工匠社長以渾身解數手工製作完成的作品,尤其是獨角仙的犄角、足都很細緻逼真,喜歡獨角仙的人看了應該都捨不得吃吧!!

20090123_896691_t.jpg

  現在,小松的商品也有如幼蟲不斷成長、變形,現在更推出有蜂蛹蛋糕、蜂蛹布丁等,儼然已成為昆蟲菓子店了,事實上小松屋本店最熱銷的是被當地人喜愛了70多年的榴槤冰棒,這個冰棒是第二代小松平吉在太平洋戰爭時曾在南方吃果榴槤,難忘其美味,於是打造出印象中榴槤口感的黏稠冰棒,當然原料裡面並沒有榴槤。不過,這個微妙微肖的蜂蛹,還真是.....需要有點勇氣才能吃下去!!!

z z

小松屋

komatuya01-2-500x400

 

店名  小松屋本店
 地點  秋田縣横手市田中町9ー17
 電話  0182-32-0369
營業時間  9:00 ~ 18:00
 定休日  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