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宮崎縣南部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傳說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的父親鵜茅葺不合尊的出生地,這座神宮自古來就被作為是保祐漁業、航海、順產的海神廟,而深受人們的信仰。

 

 

IMG_5900

 

在日本神話故事中,鵜茅葺不合尊是降臨在高千穗的天孫與日向第一美女木花佐久夜姬結婚後所生兒子山幸彥,不小心遺失了哥哥海幸彥的魚鉤,到海龍宮尋找而與海龍王的女兒豐玉姬命相戀。就在山幸彥從大魚的嘴裡取回魚鉤要回陸地時,豐玉姬命即將臨盆,於是山幸彥就在鵜戸的山洞裡以鵜羽建造產房,因此,這座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也被視為是日本的情人廟。

 

 

IMG_5918

 

前往鵜戶神宮朝拜,要走上一段由平安時期至江戶時期的石磯所建造的815階的石階梯,再過一座紅橋後,就可看到座落在臨太平洋的海蝕岩洞之中的朱紅色社殿了,岩洞入口處的斷崖下有許多像野柳的海蝕巨岩,其中有一顆龜形的岩石,龜背的凹陷處圍著註緣繩,據說如果可以把「運玉」投入其中,願望便能實現。 

 

 

IMG_5913

 

 

 

「運玉」,其實是當地的小學生製作的許願石,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早期人們是投錢幣來許願的,有一天當地一所小學的老師,發現學校裡有5個小學生每天都遲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一起來撿錢,老師告誡他們這麼作豈不是讓人的願望破滅,於是小學生們發想以手工製作的「運玉」取代錢幣,這樣既可滿足許願者的心意,又可為學校爭取福利,現在這些運玉便是小朋友利用假日以手工製作出來的,所以大小不一,很有意思。不過,男生要用左手、女生要用右手投才有效唷。 

 

官網  http://www.udojing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