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女兒節的雛人形展最有名氣的就是九州地區,因為這裡保留有許多伴隨著歷史流傳下來的雛人形,因此享有「雛人形之國  九州」之稱。

555.jpg  

在2、3月期間 ,九州七縣內有超過十個雛祭活動,從大分縣日田市、福岡縣柳川市、八女、吉井町、佐賀縣佐賀市、長崎縣平戶、 熊本縣人吉、大分縣杵築、中津、 宮崎縣綾町及鹿兒島縣鹿兒島市等,均有不同的雛祭展示會!

 top02.jpg

在熊本縣球磨地區有間以收藏超過3000個古今雛人形最有享有盛名的專德寺,這間寺廟的住持安部弘昭,最初因為疼愛女兒買雛人形而興起收集樂趣,耗費了40多年收集到日本全國各地的雛人形,其中不但有國寶級的雛人形,更有隨著時代發展出現的米奇米妮、Hello Kitty等卡通人物以及美國總統、棒球選手等的雛人形,非常的有趣。  

20090324-4.jpg26_large.jpg28_large.jpg2012-02-16_105905.png2012-02-16_105837.png    

IMG_08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