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隻彩繪的貓咪擺在長長的階梯兩旁,一路擺到金刀比羅神社的山門口。

 

L1310812.JPG  

 

起初只覺得好可愛,還搞不清這些貓咪是幹啥用的。

 

L1310816.JPG  

L1310814.JPG  

 

這座位於京都丹後的金刀比羅神社是峰山藩主京極高備在1811年自讃岐金毘羅宮分靈所創建的神社。在神社內有間不大的木島神社供奉保食命神,這是1830年丹後的編織業者所奉內的神社,神社前鎮座著一對石貓代替一般神社前的狛狗。

 

L1310830.JPG  

 

原來,保食命神是養蠶和機織之神,而蠶寶寶最怕老鼠來偷吃,因此派出神貓來當守護神呢!這可是日本唯一的狛貓,很珍奇喔!這對石猫是由當時的石雕名人長谷川松助(中郡鱒留村)所作,你看它一臉笑咪咪,有點兒可愛呢

 

 L1310828.JPG  

 

另一邊是貓咪媽媽和小貓,挺傳神的吧!

 

 L1310829.JPG  

 

 金刀比羅神社主殿供奉的是大物主大神,主掌商賣繁盛、縁結、受験之神!

 

 L1310839.JPG   

 

這也是唯一有貓咪御守的神社,愛貓咪的不要錯過囉!

 

 

L1310875.JPG  

 

 

IMG_2794.jpg   

 

到最後,謎底終於揭曉了,原來那些貓咪是當地一群愛貓人士組成的貓咪計畫協會在神社200年祭(2011/10月)

時,讓小朋友畫的。他們不但熱心還非常親切喔!

 

L1310878.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