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窗是岡山縣東端瀨戶內市的海港,在江戸時代便以瀬戸內海航路上的主要港口以及朝鮮通信使的停泊港而繁榮,現在這個古老的港町佔著優良的地理位置和優美的風景,發展成為親近海洋、戲水的度假聖地,沿著海邊蓋滿了充滿歐洲風情的渡假飯店和高檔民宿,享有"日本的愛琴海"之稱。牛窗昔日被稱為「唐子之瀬戸」,造船業非常發達,現在卻是遊艇的天下,港口邊設有西日本最大級的公營遊艇停泊場,是日本有名的避暑勝地。

 

12

 

 

 

rebel3.jpg

 

牛窗新舊並存,濱海一帶有許多現代建築和藝術創作。

 

a15116

 

海邊的這間海遊文化館原是明治時代的警察署,白色的仿洋風建築,館內展示有牛窗的歷史和被指定為重要有形民族文化財的龍頭、麒麟頭船形山車,非常獨特。

 

1280px-Kaiyu_Culturel_Museum03n3200

 

1280px-Kaiyu_Culturel_Museum05n4272

 

町東部的舊市街保留著江戶時代的風貌,這條待潮唐琴街是當時的主街道,也依然維持著昔日漁村特有的狹窄路面。

 

ScreenHunter_04 Apr. 13 21.19.gif

 

街道上散落著御茶屋遺址、白牆土倉房、燈籠堂等傳統建築。

 

a15100

 

a150991

 

 


image_toro.jpg

 

本連寺是國家重要文化財,這裡曾做為接待朝鮮通信使節的地方,這個三重塔是全日本唯一一座在海邊的塔。

 

image_honrenji.jpg

 

海邊山坡上的牛窗神社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沿著石階梯而上可從神社眺望瀨戶內海,這裡也是拍夕陽有名的地方。

 

060928_l.jpg 

 

 

1280px-UshimadoSharine  

 

牛窗也以生產橄欖出名,山岡上的牛窗橄欖園種植著大約2000棵的橄欖樹,從園區俯看小鎮和海港景色也很優美。


 

maejimaolivepalace1.jpg 

 

從遊艇碼頭可以租帆船出海去玩,很過癮喔!

 

11.jpg 

 

從海上可看到海邊的山坡上許多希臘風格渡假旅館和出租別墅,果真有幾分愛琴海的氛圍。

 

IMG_8491.JPG

 

我們住的黑潮丸海濱別墅

 

66.jpg 

 

別墅的老闆很年輕也很風趣,他說父親是船長,因為喜歡這裡買了地打算蓋出租別墅,但是心願尚未完成就過世了,他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所以舉家搬來這裡經營別墅,但是他對這個一竅不通,剛開始很辛苦不過現在已經很順手了。黑潮丸就是當時他父親的船的名字。

 

IMG_8335.JPG

 

別墅布置的很溫馨,擺著一些他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

 

IMG_8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