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33番地

四國的高知市內流淌一條江之口川,川中矗立著一個東經133度33分33秒、北緯33度33分33秒的白色紀念塔,塔上記載著紀念塔建於昭和37年,但實際上這個獨特的地理位置是在塔北邊30公尺的川中。 這個經緯度的度、分、秒都是相同數字12個3的地點,被暱稱為「地球33番地」。在全世界中的陸地上,經緯度都是同樣數字並排的地點只有9個,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大沙漠或是大平原之中,沒有一個像高知市內的「地球33番地」這麼容易抵達,可以說是十分珍景。

080820-007.jpg

080820-018.jpg

 

 UFO線  天空的兜風鹿線 

這是從舊寒風山隧道高知縣側出口到終點石鎚天空線,全長27km的舗装林道,當地人俗稱為-UFO線,因為這裡經常發現不明飛行物和雄峰之故,正式名稱為町道瓶森線,介於高知縣和愛媛線的縣界,沿著標高1,300m~1,700m四國山地稜線的絕景公路,以西日本最高峰石鎚山為背景,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看得見石槌山和瀨戶內海,景色壯麗,4月中旬至11月末可通行。
町道瓶森線
町道瓶

UFO

町道
 

  唐人駄場遺跡

唐人駄場遺跡位於土佐清水市往足摺半島的「椿之道」(舊足摺天際線)道路的中間左右之處,這裡出土了許多從繩文時代早期(西元前5000年左右)至彌生時代的石器、土器碎片和黑曜石箭頭,估計可能是繩文人曾居住之地,這一帶林立了許多高達6~7公尺的花岡岩巨石群,被稱為是唐人岩。唐人是 "外國人 "的意思,駄場是 "平坦的土地 "之意,這些遺跡的來源不明,據傳是太古巨大文明的遺跡,至今依然充滿謎團。現在有露營場,被認為是能量景點,可在這裡感受古代風情。

20210207

L360

 

魚梁瀨森林鐵道

高知縣東部的中藝地區包含 安芸郡的安田町、田野町、奈半利町、北川村、馬路村等5町村,是昔日西日本最大的林業產地,這裡的年均降雨量超過4000毫米,是日本降雨量最高的地區之一,也是四國的天然雪松林所在地,大量的魚梁瀨杉藉由明治末期開通的森林鐵道載運至各港口,再以船運送到大阪、江戶,一直到1963年(昭和38年)之前這條森林鐵道一直是地方的主要交通工具。當地的孩子都曾搭小火車上學,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關閉,但是區域內仍殘存著鐵道遺跡可一窺昔日勝景。林業衰退後人們開始種植柚子,現在是全日本柚子產量最高的地方,讓森林鐵道變身為柚子路。

魚梁瀬森林鉄道遺産1

1

在馬鹿村的魚梁瀬丸山重新修復了當時行駛森林鐵路的野村式L69號森林鐵道機関車和谷村式機関車,以動態方式保存在公園內,假日和周日開放讓遊客搭乘及運轉體驗繞行公園一圈,非常有趣又充滿懷舊氣氛。

舊魚梁瀬森林鐵道的橋樑、隧道等18處被指定為國國家'重要文化財,2017年以「從森林鐵道至日本第一的柚子路-飄散著柚子香的南國土佐・中藝地域的景観與食文化-」被認證為日本遺產

魚梁瀬丸山公園

http://www.umajimura.jp/publics/index/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