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舟是活耀於室町時代的水墨畫家和禪僧,出生於岡山縣、死於山口縣,他最見長的就是山水畫,承襲如拙、周文的畫風並曾至中國拜師學破墨畫法,據傳常榮寺原是作為29代當主大内政弘的別荘建造,庭園是大內大內政弘請畫聖雪舟所築,是大內文化的遺構。

 

 

 

經過鐘樓後首先可見本堂前的南溟庭,這是由昭和時代的作庭師重森三玲所設計的枯山水庭園,京都東福寺的方丈庭園 便是他的代表作

 

 

雪舟庭在主殿的北邊,東、西、北三面天然山林與共,庭園北側有垂瀑、中央有無染池(心字池)、周圍配置著豐富的庭石,處處展現出室町時代的特色。池中配置著四仙島,東池畔有稱為佛石的霊象石與投形石組合的大石、西北側有稱為十六羅漢的岩組及坐禪石。南方本堂正面中央有象徵日本富嶽的石疊、前方有終南山、五台山、廬山、華山、衡山、百丈山等象徵中國大陸三山五嶽的石組,據說是雪舟從中國大陸的風景得到的構想。雖然並未發現任何文獻可證明此庭為雪舟所造,但是整個庭園充滿禪味,尤其是下雪的冬季,你會發現雪舟庭簡直就是一幅雪舟的水墨畫!

 

 

 

 

 

 

 

開園時間:  8:0017:00 12月~316:30閉園)

入場料:  大人300円  學生(高・中) 200円

地址: 753-0011 山口縣山口市宮野下2001-1

電話: 083-922-2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