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O美術館貝聿銘為神慈秀明會設計的私人博物館,他以"桃花源記"為設計的原點,把美術館隱身在滋賀縣信樂町的深山之中。尋它,你也要像武陵人一樣,忘路之遠近。燈影迷漫的長長隧道是它的入口,正如"桃花源記"中寫的: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L1340673.JPG 

 

L1340901.JPG  

L1340674.JPG  

MIHO美術館的散步道上有約80棵的枝垂櫻,春天櫻花開時更像世外桃源,櫻花每年大約在4月上旬至中旬綻放,賞櫻要把握時間!

d1853-501-677421-3

 

 

秋天,滿山紅葉與美術館相映出獨特的美!

L1340678.JPG   

 

L1340628.JPG   

233324
美術館的正門看起來不怎麼顯眼,但是一進去又是豁然開朗之感。   

L1340694.JPG  

館內展示200多件古埃及,希臘,羅馬和亞洲等世界各地的美術品。這埃及隼頭神像可是MIHO美術館的鎮館之寶。

L1340731.JPG  

這個2世紀的犍陀羅是館內的菁華,據說還有一尊珍藏在巴基斯坦白夏瓦美術館(Peshawar Museum)是至今所發掘的最大兩個。

L1340771.JPG  

很帥的佛陀!

L1340782.JPG  

這是阿爾西諾埃二世,她先後成為色雷斯國王利西馬科斯,托勒密·克勞諾斯(同父異母兄長)及埃及國王托勒密二世(同父同母弟)的妻子,被希臘人稱為「戀兄弟狂」。

L1340718.JPG  

方解石雕刻的亞西里亞浮雕,來自伊拉克,是古亞述王朝所建的卡拉克西北宮殿的浮雕。

L1340735.JPG  

這個鑲嵌在地上的馬賽克可也是貴重的古美術品喔!不論建築或館藏都很值得待上一天慢慢看,不過須注意美術館冬季休館。

L1340713.JPG  

美術館的餐廳、麵包店也以農業藝術為目標,移築了江戶時代的蘆葦古民宅,且提倡自然調和的生活方式,這裡的美食提供完全沒有使用農藥及肥料的食材所烹調的天然健康料理,餐廳的食材都是這裡的農場種植的。簡單、健康、美觀的三色飯糰,吃起來很清爽! 

L1340647.JPG   

麵包店的麵包也是自製的。 

L1340655.JPG  

新鮮的蔬菜都是他們自家農場種植的!

07c 

這個Canadian pasta使用義大利岩鹽調味,搭配義大利托斯卡納初榨橄欖油與自製的麵包、烤蔬菜、果汁,看起來漂亮,吃起來非常清爽 !

09_1

米粉戚風蛋糕,真令人驚艷!米是他們自己種的有機米。

09_6 

布丁也以他們自己養的雞所生的蛋作的。

09a

甜點也不能錯過,Espresso咖啡三色果凍!

12_11

美術館內還有三間商店,可以買到一些別緻的商品喔! 

page 

 

 

網址 http://www.miho.or.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