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島銭湯「I♥湯」座落在直島宮之浦港徒歩1分鐘的位置,是一座實際可以進去泡湯的美術作品,這是由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大竹伸朗,應2010瀨戶內國暨藝術祭之邀在直島上的創作作品,在藝術季結束後這個藝術成品仍然保留下來使用,也於2009年7月26日正式對外營業。

 

_MG_4879.jpg  

 

 

1.jpg 

 

大竹伸朗是位很另類的藝術家,他的畫作狂放、另類經常引起話題,他以路上的垃圾、畫到一半的招牌、伊斯坦堡的光和氣味、沖洗錯誤的影像、夢的記憶、噪音、廁所的牆、不良印刷物、頹弱的日本情景…等素材破壞現代美術的死胡同,表現新的價值観。

 

旋轉DSC_0684.JPG 

 

 

直島錢湯4877.jpg  

 

「I♥湯」再次呈現大竹伸朗的拼貼表現主義,從外觀的俗艷的裸女剪影燈箱,到室內的彩繪磁磚風呂繪、船艙、松樹及來自日本性愛博物館「秘寶館」的大笨象模型以及各種原創藝術畫作等等,都讓觀眾看到藝術家的爆發性,我想泡起湯來連毛細孔都可以吸收到不少現代藝術的養分吧!

 


旋轉DSC_0698.JPG 

 

•所在地:香川縣香川郡直島町2252-2
•営業日:平日14:00-21:00、土日祝10:00-21:00
•休業日:毎週一、過年期間、維修期間
•料金:500円(直島島民300円)、15歳以下20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