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町家,指的是一千兩百年來,京都人代代相傳的店舖兼住家建築,典型的町屋形式門面狹窄,屋內縱細深長,面向街道的部分作為店鋪,再以細長的胡同連接廚房、房間、內院、及倉庫,這種狹長的構造也被稱為「鰻魚的被窩」。

 

 

位於京都左京區新間ノ町仁王門的懷古庵,便是由百年歷史的町家改建而成的民宿。連續5棟的町屋中有一間仍住著町家的主人,其餘4間町屋都開放作為民宿。

   

京阪神 402.JPG

  

  

     細巷、格子門、磚爐、幽靜,真的像回到了江戶時代,長屋式的敷地内布置著古時候使用的竈、五右衛門風風呂、室内擺飾著許多大正期的生活用品,充滿懷舊氣氛!

     

  

京阪神 394.JPG

  

 

  

京阪神 351.JPG

  

4棟客房都冠上古時候的京都美女之名:「式部」、「常磐」、「小町」、「静」,每棟都是2層建築,但是每間的格局、裝潢也都不太一樣。據說這是以前給店員住的,低矮的屋門、古色古香擺設、塌塌米、大鍋爐浴缸,好像回到江戶時代。  

  

  

京阪神 374.JPG

  

 

 京阪神 366.JPG

    

 

京阪神 397.JPG

 

 

京阪神 342.JPG

 

 

 

京阪神 390.JPG

 

 

最妙的是一切DIY,床鋪自己鋪、茶水自己泡,很像回到自個兒的家,價格很便宜,平日一棟一晚15810円,最多可住三人,很划算也很有Fu。

 

 

京阪神 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