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江牛與松阪牛、神戸牛肉並稱日本三大品牌和牛,到滋賀縣去旅行,沒去吃吃就太可惜了。

日本人以前是不吃牛肉的,但是在江戶時代彥根籓參考明朝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將近江牛用味噌醃漬,以「養生藥」之名獻給德川家齊將軍,明治之後,日本受西洋文化影響才開始吃牛肉,近江牛也因活躍的近江商人推廣之下聲名遠播。

L1350294.JPG  

近江牛屬於黒毛和種牛,在滋賀縣豐富的自然環境與優良的水質飼育下,擁有肉質柔嫩、霜降般的脂肪、滋味芳醇的特徴,深獲日本國內消費者的好評。價格也挺嚇人的吧!

L1350296.JPG  

「毛利志満」是近江八幡市內最著名的近江牛販賣店和餐廳。

L1350289.JPG  

「毛利志満」在琵琶湖湖東地區設有自己的牧場。

L1350318.JPG

明治12年、出生在滋賀縣龍王町山之上的竹中久次・森嶋留蔵兄弟就在東京浅草開牛肉小賣店和牛鍋専門店「米久」,可以說是,一百三十年與近江牛一起成長的老舗了。據說,當時沒幾年就連續開了26家店呢。

L1350311.JPG  

有很多名人來吃過喔!

L1350298.JPG  

我很喜歡筷子套上面的字眼"味的緣結",穿上圍裙我就要與這個肉品中的藝術品結下不解之緣,有機會再來近江,一定再來吃。

L1350302.JPG  

我們點的是沙朗和菲力牛排套餐,一人份7,350円和8,400円,有湯、沙拉、一品牛排、白飯、香物、甜點和咖啡。

L1350326.JPG   

L1350345.JPG  

L1350340.JPG 

L1350356.JPG 

師傅把酒倒下去再迅速點火把酒精燒掉,我真擔心燒到天花板呢!

L1350368.JPG   

L1350366.JPG  

看價目表的時候有點瞠目,但是,那香噴噴的肉脂送入嘴裡那一霎那,唉呦,真是感動得忘了價錢這碼子事呢!

L1350382.JPG   

有機會去吃,最好先預約,常常客滿。在長濱也有分店。

地點: 滋賀県近江八幡市東川町866-1

電話:0748-37-4325

------------------------------------------------------------

2011京都滋賀邀請台湾部落客採訪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