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時,細雨霏霏,但是這個讓松尾芭蕉為之抱憾沒賞到櫻花的賞櫻勝地,依然美得無法言喻。紀三井寺位於和歌山市郊區,是1230年前奈良朝時代,唐僧為光上人開基的古剎,自古便以關西第一早開櫻花的名勝地著稱,入選為「日本櫻花名勝100選」,寺內種植約500株櫻花。和歌山地區氣象台用於預報櫻花開花時間的基準樹也種植於此,因此紀三井寺也被稱為「近畿地區召喚春天的寺廟」,從寺內可以眺望到的和歌海濱也是絕世美景,櫻花盛開期間的夜晚18~22點會點燈。賞花期間 3/18 ~ 4/20左右。

_03

調整大小L1120287.JPG

_02

L1120350.JPG

紀三井寺名稱的由來,因為寺內有「清淨水」、「楊柳水」、「吉祥水」三股清泉。

重新曝光旋轉L1120302-horz.jpg

從樓門到寺院要爬上陡直的231階的石梯,這一段坡道有"結緣坂"之稱。傳說, 江戶時代的豪商紀之國屋文左衛門年輕時家境貧苦卻很孝順,有一天背著老母登上坂道去參拜,走到半路草鞋的鞋帶斷了,正在進退兩難之際,剛巧和歌浦灣的玉津島神社住持的女兒也來此,彎下腰來替他修好了草鞋,四目相對之際天雷勾動地火迸出愛的火花,結了婚後住持提供資金讓文左衛門經營船隊,將南紀的蜜柑、木材運到江戶販賣而發了大財,促成這段姻緣的這一段坡道因此以「結緣坂」出名,據說,相偕走一趟「結緣坡」紀三井寺的觀世音菩薩會保佑你們結下好姻緣,所以千萬要找"好"對象一起去。

調整大小旋轉L1120293.JPG

L1120311.JPG

悠久的歷史讓寺院內的許多建築都被列為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諸如建於室町時代的樓門。

L1120308.JPG

L1120291.JPG

 多寶塔

L1120391.JPG

  建於江戶時代的本堂

L1120412.JPG

六角堂

L1120323.JPG

到了寺院,先聽聽住持的禪語和解說

L1120332.JPG

紀三井寺的佛像年代非常久遠,有的遠從印度、有的來自中國,在大光明殿擁有平安期的2尊密佛: 重文・十一面觀音像及重文・千手觀音像,每50年才開帳一次,真是要有緣才能相見了!

L1120345.JPG

 寺院內部非常典雅精緻、充滿歷史感

L1120363.JPG

L1120371.JPG

最厲害的是還有一個以前天皇、將軍來參拜的座位,可以讓遊客試試高高在上的滋味

L1120379.JPG

當然絕對不能錯過去參拜一下有名的黃金千手大觀音像,請注意這裡不能拍照,我們因為去採訪得到住持特別允許的。

L1120401.JPG

  
交通方式 ◇JR紀國(Kinokuni)線「紀三井寺」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從JR和歌山站或南海和歌山市站乘坐巴士,在「紀三井寺」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