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以產茶聞名,也是源氏物語的舞台,距離京都只有十幾分鐘車程,這裡山明水秀別有風情,平安時代開始便是藤原氏的荘園、別墅地,平安時代著名的古典文學名著《源氏物語》最後的十帖便是以宇治為舞台的《宇治十帖》,故事描述女三宮之子薰君與孫子匂宮和光源氏之弟八宮的二個女兒姫君及異母的妹妹浮舟之間糾葛的愛情故事。想多了解這部文學作品建議先去源氏物語博物館看看。

宇4

源氏物語博物館

源氏物語博物館內展示故事中的 10 個場景,典藏有3000冊藏書,也有影音介紹,並經常有企劃展、講座。地址宇治市宇治東内45-26

平安之間以影像和模型展示「源氏物語與王朝繪巻」,這是牛車裡面坐著川著十二單衣的女生。

空蟬與軒端荻在對弈

光源氏在偷窺,書中的情節立體了起來,不知不覺中你已經闖進了那個時空。

光源氏榮華象徴的六條院模型。

 宇治之間是「宇治十帖」物語劇院 ,實物大的螢幕讓你如臨現場。

商店有很多雜貨小物可買喔!

宇治橋

宇治川中有塔之島、桔島,之間有喜撰橋、桔橋、朝霧橋、中島橋相連,宇治橋是日本最古級的橋樑,據傳最早為奈良元興寺的和尚道登架設的。

橋西邊有紫式部雕像。

這個突出的「三之間」據說是豊臣秀吉在這裡汲水泡茶之地,現在是眺望的好地方。

宇治上神社

過宇治橋可到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宇治上神社」,其本殿和拜殿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國寶的拜殿建於鐮倉時代,殿前有2堆白沙,這是氏子在每年9月1日奉納的,作為祭典時清淨寺院境內用。

檜皮葺屋頂的主殿建於平安時代後期,也是日本的國寶,最重要的是這裡是源氏物語「宇治十帖」中的主要場景,據推定,光源氏異母的弟弟宇治八之宮山荘就位於宇治上神社附近

世界遺產 平等院鳳凰堂

宇治川西岸的世界遺產平等院鳳凰堂,是平安時期關白藤原道長傳給兒子藤原賴通的別莊,後來改成寺院。在源氏物語中,光源氏傳給兒子夕霧的宇治夕霧別莊指的就是這裡了,平等院的真實與虛幻,也和小說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春櫻

宇治川右岸的朝霧橋前立有源氏物語「宇治十帖」紀念碑,雕像是浮舟與匂宮在宇治川泛著小舟的模樣。

春天時宇治川岸約有2000株的櫻花競綻,除了染井吉野櫻之外還有牡丹櫻,朱紅色的朝霧橋與櫻花,很有平安時代之感!  

宇2

宇3

宇1

品茶

宇治是茶鄉,在宇治車站可看到這個茶壺造型郵筒。

想了解茶歷史可去上林紀念館,展示有秀吉、利休的茶道具。旁邊有有茶館可品茶。
 

必吃-- 中村藤吉本店 抹茶蕎麥麵、伊藤久右衛門本店主 抹茶蛋糕、團子。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