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三大櫻

廣島縣北部的庄原市東城町的鄉原地區,大多是高低起伏的山林地,這裡有三棵樹齡超過200年的櫻花巨樹,每年靜靜的開在里山深處,鮮為人知,當地的爺爺奶奶組織了「爺奶護櫻協會」,在長達10年的割草、清除雜木、開道的精心照料下,逐漸成為賞櫻和森林浴名所!

d85653-107-2ca1dcd4c380c83b0366-10

森湯谷 江戶彼岸櫻

這三棵櫻花樹被稱為「東城三大櫻花」,分別是「森湯谷江戶彼岸櫻」、「小奴可的要害櫻」和「千鳥別尺的山櫻」。「森湯谷江戶彼岸櫻」生長在東城町西部的飯山上,胸高幹為5.06m,在學術上巨有貴重的存在。開花時期:4月中旬頃  

946-2

小奴可 要害櫻
小奴可的要害櫻位於小奴可駅西邊的小奴可集落內的龜山城跡內,是推定樹齢約500年以上的江戶彼岸櫻,被指定為天然記念物,是縣內第2大的巨木。開花時期:4月中旬頃。

946
千鳥別尺 山櫻

為廣島縣的天然記念物,樹高約27公尺充滿生命力。開花時期:4月下旬頃

947

261-0

推薦住宿休暇村帝釋峡最方便,三大櫻都在附近,休暇村內也有百年櫻花。 地點:廣島縣庄原市東城町三坂962-1 

d856

32b-5

   

佐木島 塔之峰千本櫻   

廣島縣東部三原市沖的佐木島是距離新幹線最近的離島,島周長約18.2公里,人口只有765人,JR三原駅南口出來步行5分鐘就到三原港,搭高速船10分鐘就抵達佐木島的鷺港了!佐木島沒有便利商店、沒有交通號誌,也沒有橋,這裡氣候溫和,主要產業為農業而不是漁業,主要生產柑橘、甜瓜、西瓜和葱。從島上出土的繩紋陶器推測早在公元前就有人居住了。此外,還發現了以海水製鹽用的土器,據推測可能是奈良時代之前製作的。在戰國時代,曾有武將在此建立了神社,以此作為重要的軍事基地。島上曾有約3000人居民,但1955年後人口逐漸減少,和日本其他島嶼一樣,成為高齡化社會。不過,島民們卻十分積極,從1990年開始舉辦鐵人三項賽、推廣觀光旅遊,引導遊客遊覽島嶼、介紹島嶼的魅力。島上有長約10公里的環島縣道,以及海拔約250米的 "佐木島阿爾卑斯路線",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瀨戶內海的海、山交相輝映美景。

106800

106830

佐木島和小佐木島舊時被稱為雙鷺洲,享有日本的李白之稱的江戶時代漢詩人梁川星巌(1789-1858),在文政七年二月與朋友前來廣島縣糸崎遊玩時,寫下了這樣的一首詩,稱讚佐木島和小佐木島美麗的景色。
詩酒還成半日遊

此生随處送悠悠

他年夢裏問陳迹

細雨春帆雙鷺洲

106819

“塔之峰千本櫻”是佐木島著名的櫻花勝地,這是當地住民在小高丘荒廢的橘子園,自1993年開始種植了1000櫻花樹,現在已滿山茂密,盛開時形成粉色的櫻花隧道,非常壯觀美麗。最佳觀賞期:3月底至4月中旬。

106852

佐木島.jpg

106855

塔之峰千本櫻下山到縣道往佐木島的向田港方向,在波濤拍打的的巨石中央,有「磨崖割石地蔵」,在一顆船形花崗岩石上面雕刻有地藏坐像 ,當地人親切地稱之為「和靈石樣」,高2.7米,寬4.7米,右手持錫杖,左手持寶石,左右兩邊還浮雕著花瓶,並刻有祈願文,據傳是鐮倉時代(1300年)由僧人平重盛所建,以祈求此地的平安。漲潮時,海水淹沒到肩部,退潮時,全身出現,在日本獨一無二,被列為廣島縣重要文化財。

106869

佐木島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和從事登山、騎單車等戶外運動,每年8月舉行的鐵人三項賽,是島上最熱鬧的時候,鐵人三項賽包括: 向田港灣1.5公里游泳、島內4圈42公里的單車以及10公里的賽跑,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參加喔!

3986

3996

3989

3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