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島根縣的出雲大社是求姻緣的神社,但是如果你有一段孽緣、爛緣、腐緣又該怎麼辦?別擔心,全日本有兩間緣切寺,可以把把這些不好的緣份,通通切掉。

mae.jpg

  

那就是位於群馬縣尾島町的緣切寺滿德寺以及神奈川縣鎌倉市的東慶寺,這兩座都是江戶時期幕府所認可的兩座離婚寺,准許已婚婦女因不堪丈夫虐待、品行恶劣,可以逃進缘切寺”尋求庇護,在寺院內住上一年半載,便可成功離婚了。

 

030605-01-1.jpg

  

就像這張古畫所示,女人只要逃進這個山門就安全了,古詩上說:一位被夫家緊追不捨的婦女在情急之下,脱下草鞋扔進缘切寺山门。因為即便只是草鞋進了缘切寺的山门,就可生效,追趕她的人只能悻悻而去,回家寫下三行半(以前的離婚證書,因為格式都是三行半)。根據紀載,在江戶時代的250年間,滿德寺共受理了107件離婚案件。

 

rienjo.jpg 

 

 現在的滿德寺當然已經不管這碼子事兒啦,不過卻別有一番功用,在寺內設有一黑一白的兩個廁所,首先呢在寺院裡買一組災厄紙。

 

ofuda.jpg

然後將你想要與之恩斷意絕的事寫在上面,丟進象徵斬斷緣分的白色蹲便斗沖掉就行了。除了「緣切」,當然還能祈求「緣結」,那就將祈願紙丟進黑色便斗囉。除了惡夫、惡妻、惡男友、惡女友之外,你當然也可以和肥胖啦、欠錢啦、缺錢啦、厄運啦、甚麼的切斷緣份。

 

哦,4月的縁切日是1日、13日、25日。緣結日是1 1日。

nagasi.jpg 

  

http://www8.wind.ne.jp/mantokuji/kawaya/kaway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