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日本最後一列蒸汽火車在日本國鐵全面現代化和合理化的改革聲中光榮引退,被日本人暱稱為「貴婦人」的SL山口號C571型古董蒸汽火車,在眾多的鐵道迷和地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終於在1979年8月1日重出江湖,成為退役後首批復出的懷舊觀光蒸汽火車之一。

 

 

2016年C571型機關車頭迎來傘壽(80)紀念,3月20日 10:00~11:00在JR新山口駅1番月台將舉行2016年SL山口號啟動儀式及慶祝C571型傘壽活動,有津和野町内酒蔵的甘酒、石見神樂公演等等熱鬧的活動喔!

 

IMG_0530.JPG

  

 SL山口號行駛於山口縣山口市與島根縣的津和野町之間,3月至11月的六、日、假日運行,每年蒸氣火車開始行駛之際,都會吸引許多鐵道迷來瞻仰它的丰采,有的還帶著兒孫一起來看火車、搭火車呢!

 

IMG_0540.JPG

 

目前,日本全國共有11條SL蒸汽火車路線,包括北海道釧網線的冬之濕原號、函館本線的二世古號、函館.大沼號,以及本州磐越西線的磐越物語號、真岡鐵道的真岡號、高崎.上越線的奧利根號、關東秩父鐵道的SL Paleo號、釧網線的北琵琶湖號、大井川鐵道的川根號、JR山口線的山口號以及鹿兒島本線、肥薩線人吉號SL列車。

 

IMG_0546.JPG

 

洋溢著懷舊氣息的「貴婦人」,擁有復古的昭和風、明治風、大正風、歐洲風及展望車廂,從飄散著大內文化風采的新山口站出發,經過湯田溫泉、香山公園、長門峽、德佐等風景名勝地,抵達擁有山陰小京都之稱的津和野,全程62.9公里,約兩小時。

 

IMG_0598.JPG

 

蒸汽火車之旅充滿懷舊情懷,吃著火車便當、看著窗外變換的田野風光,聞著刺鼻的煤煙味,聽著轟隆轟隆的聲響,不但親切而且充滿異旅情絲,感覺有點兒浪漫。

 

IMG_0618.JPG

 

IMG_0621.JPG

 

蒸汽火車的模型是熱賣商品。

IMG_0505.JPG

  

SL山口號:www.c571.jp

 

 

 

 

 

 

2011.11.18 00:44初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山口號 C571型機關車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