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位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內,海拔1984公尺,聳立在山形縣中央,是山岳信仰而繁榮的出羽三山的主峰,也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山頂上有祭祀"月讀命"的月山神社山脚下的月山志津溫泉地區是人們生活的地區,冬季的積雪深度最大可達5~6公尺。從11月到7月末大約有9個月都在下雪,因此,月山滑雪場成為全日本唯一夏季(7月末之前)也可滑雪的滑雪場,此外殘雪和山毛櫸的新綠徒步旅行、賞花健行、皮划艇、釣魚等豪雪地帶才能享受的活動非常豐富。

22368004_s

DSC00192.jpg

87

月山滑雪場

月山滑雪場每年四月開放,一直到7月底止都可以享受滑雪和滑雪板的樂趣,滑雪道在海拔1,600m處,隆冬期間(12月至3月)幾乎每天都能享受到新鮮的雪景,不過月山最出名的是殘雪季節,在積雪穩定且月山滑雪場開放的4月至5月期間,還可以從山頂到山腳、海拔高度差為1,500m的長途滑雪,最長可達15公里,這裡也是日本國內職業滑雪選手的夏季訓練場所

月山

雪鞋越野也是熱門的活動之一

IMG_0126.JPG

ScreenHunter_02 Apr. 14 18.50.gif

四月開山時通往山頂道路兩旁厚厚的雪壁足以媲美於立山黑部峽谷

IMG_0190.JPG

五月過後殘雪與新綠交織成圖畫般的美麗景色,而且還可以穿著短袖滑雪,充滿不可思議的魅力。

 IMG_0107.JPG

月山雪樂園

月山雪樂園於2020年12月開業,這裡不是滑雪場而是多用途的玩雪區,對於不擅長滑雪和滑雪板的人或是小朋友,都可在這裡盡情享受雪遊的樂趣,有觀賞雪原美景的雪上車、在約100m專用升降機的路線享受雪橇、輪胎圈滑行、香蕉船以及雪鞋漫步等豐富多彩的雪地活動,從月山志津溫泉開車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地點:西川町大字志津172-3

16-2

16-2

雪旅籠之燈

位於月山山麓的西川町志津地區是連結庄內地區和內陸的出羽古道「六十里越街道」的宿場町,據說在 1200 年前就開闢了,在室町時代和江戶時代,是修行者前往出羽三山參拜的路線,每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舉辦的「雪旅籠之燈」,是利用長達5~6米的雪壁,在約150公尺的區間內打造出一家雪之旅籠,重現昔日六十里越街道宿場町當年的樣子。夜晚會點上蠟燭,昏黃燭光照映下的雪旅籠,如夢似幻好浪漫喔。週末會場還會放煙火。期間: 2023年2月4日~ 26日 點燈時間:18:00 ~ 21:00  地點:西川町志津地區 月山志津溫泉街内。

img_344723_2

img_344723_1

月山 (2)

雪旅龍

img_344723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