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開始是賞薄紫色的藤花季節,日本各地的藤花名所都會舉行藤花祭,在籐棚下歡宴、舉辦藤花俳句、音樂會等古典浪漫的活動,前幾年因為疫情藤花祭紛紛取消,今年終於再次開辦了,不過今年天氣暖和,許多地方都提前開花,推薦著名的賞藤名所,抓緊時間賞藤去囉!!

 

藤枝市 蓮華寺池藤花祭

靜岡縣中部的藤枝市又稱藤花之里,市內的名勝蓮華寺池公園植有約260棵紫藤花,公園周遭有長達1.5公里的藤棚,一串串的紫藍色藤花垂瀑般的飄逸,非常美麗而且滿園芬芳,今年的藤花祭於4月15-5月5日日舉行,期間有藤下之宴、戶外音樂演奏會等浪漫的活動,更選出有第10代的「藤之里觀光大使」來代言。即日起至4月30日在 《紫藤園》、《菖蒲園旁的紫藤架》 夜間會點燈。

藤枝

7-1-1

d109487-12-04fc0e7e69a17f9cb821-0

d109487-12-46cf10d491acb12b32db-1

d109487-8-8da3df51f37f30574cd4-1

FLOW14

NATUR32

6

龜戶天神社藤花祭 

東京的賞藤名所首選以江東區的龜戶天神最著名,這裡的藤花是360年前神社創建時初代宮司所植,藤棚沿著神社的心字池而設,花開時紫色的藤花倒映在池水中,有一股幽玄的氣氛,從江戶時代便是有名的賞藤名所,根據記載五代將軍綱吉、八代吉宗都曾來此賞藤花,葛飾北齋、歌川廣重等著名的畫家都曾以這裡的藤花入畫,也是許多浮世繪的題材,最最有名的便是藤花和太鼓橋結合的景色了!!2023年龜戶天神藤花祭4月15日~5月5日舉行,15棚100株藤花一起綻放,很壯觀!!

交通  搭總武線至「亀戸」駅,從北口徒歩15分鐘。

4854005_s

236

老實說我覺得那個天空塔很礙眼!!

 3382790_s

 

 京都 才之神藤花祭 

京都府福知山市才之神藤公園內的才之神藤花推定有2000歲了,被列為京都府的天然紀念物,花房可長達30-40公分,因為位於山間因此比其他紫藤晚開一些。大約是在5月連休的10天之間盛開。藤花祭大多在5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開催,2023年取消。

sainokami1

sainokami3

 http://photo53.com/sainokami1.php 

奈良春日大社 砂摩藤 

奈良春日大社境內周遭的紫藤是自然生長的,最著名的便是在直會殿前的砂摩藤,因其花房可長達一公尺與地面的砂石摩擦而得名,據傳樹齡已有700多年了,在萬葉植物園的藤園種植有20個品種、約200多棵的藤花,花期大約是在4月底至5月初,今年花開得較早,部分的早開藤已經開花了。

25894042_s

4bc6eede036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砂摩藤 藤花祭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