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除了電器、女僕、御宅族,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食物,叫「 Akiba罐頭」。

 

  01_px360.jpg

 

秋葉原罐頭的內容物從關東煮、拉麵、烏龍麵、義大利麵、烤雞肉到麵包、蛋糕等相當豐富多樣,而且這些罐頭都能在自動販賣機買到。

 

 ramenkan1.jpg 0105_yakitorikan_1.jpg

 

據說,最受歡迎的就是關東煮罐頭。靜岡關東煮源於江戶時代的路邊攤小吃,其特色是湯頭以顏色較深的濃味醬油與牛筋熬成,味道特別香濃。由靜岡關東主業者組織的靜岡關東煮協會也在冬末初春舉辦創意關東煮大賽,邀請全日本的關東煮來互相較勁一番。現在,這項熱門的B級美食,也在聲名遠播之後,推出罐頭裝的靜岡關東煮,讓各地方的人都吃得到。

 

 

20090423_804321_t-horz.jpg 

 

0105_odenkan_1.jpg 

 

也有蛋糕、麵包罐頭,而且有好幾種口味。

52.gif 

51.gif 

ScreenHunter_02 Apr. 17 01.50.gif 

也許是因為秋葉原有許多御宅族出沒,經常需要徹夜排隊買新玩意兒,因此這一類罐頭在秋葉原超級熱賣,因此也成為秋葉原的名物,好像也很多人買回家當做伴手禮呢。

由於這類罐頭的卡路里較低,因此也很受女生喜愛,當作減肥食品吃,最重要的是這個「akiba罐頭」也可以當作災區的救援物資,不知下一回要推出甚麼更新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