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阿爾卑斯山麓下的安曇野,以光、水和綠交織而成的美麗田園景色,讓日本知名作家川端康成、井上靖和畫家東山魁夷,在連袂遊賞過安曇野後,留下「新綠遍佈的安曇野多麼美麗」的名句。

1280dosojin.jpg

 安曇野被稱為是道祖神的寶庫,有400多個道祖神,散布在安曇野的田園、稻田邊、道路旁,這裡的到祖神以男神、女神並列的雙體道祖神著稱。

立山黑部 904.JPG

安曇野的道祖神造型優美又相當特別,比如江戶時期少見的親吻鏡頭、彩繪、文字、手持酒瓶等的道祖神,因此吸引許多人專程來此安排一趟尋找道祖神的旅行呢!

立山黑部 857.JPG

道祖神從原始石頭崇拜發展出來,據說是漢朝時由中國傳至日本,保佑旅行平安的道祖之神轉化而來,作為保佑交通安全、夫妻和合、消災除惡、五穀豐收、子孫繁榮的神明,通常都設置在村落的中心或是三叉路口,廣泛分布在日本各地,特別是關東、甲信越一帶最多。

立山黑部 894.JPG

立山黑部 897.JPG

大王山葵農場

大王山葵農場是安曇野最知名的景點,這裡保留有黑澤明拍攝的電影《》的水車場景而大大有名,農場裡有餐廳和商店,還可以吃到山葵冰淇淋,除了一大片的山葵田之外,也有好多道祖神喔。 

45

立山黑部 918.JPG

d9849-1-874582-7

28

d2177-24-480476-1

  很恩愛的樣子喔!

立山黑部 895.JPG

立山黑部 890.JPG

有興趣的人可買本相關的書看看!

立山黑部 889.JPG

 你可以在這個網站 http://azumino.zato.nu/dosojin/找到所有道祖神所在的位置。

立山黑部 900.JPG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