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六園,是金澤市人氣第一的著名觀光景點,每一個來到兼六園的遊客,都會讀到這一段介紹的文字: 兼六園因兼具宋朝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中描述的「宏大、幽邃、人工、蒼古、水泉、眺望」六勝,因此名為兼六園。春天的兼六園,櫻之岡兩旁櫻花夾道櫻花綻放時有種「凝固的詩,立体的畫」之感,在4月上旬賞櫻期間,兼六園免費開放一周讓民眾賞櫻。

kenrokuen01.jpg  

曲水畔的櫻花配流水是拍照的好角度。

kenrokuen11.jpg  

噴泉與櫻花。這個位於長磐岡旁的噴泉,雖然平常高度大約只有3.5公尺,景觀也不十分特別,但是別小看它,這可是日本最古老的噴泉喔!這座噴泉的水引自位於上方的「霞之池」,利用連通管原理將水往上壓,噴至與霞之池同樣高度,因此,如果霞之池的水位降低,噴泉的高度就降低,反之則高度跟著上升。

kenrokuen02.jpg   

枝繁葉茂的唐崎松,是兼六園最美的松樹,這是第13代藩主齊泰從琵琶湖畔唐崎取得種子栽培而成,生長在兼六園的霞之池畔,經過近200年的歲月,長得枝繁葉茂,樹幹伸在霞池水面,形體甚美。

3唐崎松.jpg 

兼六園還有旭櫻、菊櫻、熊谷櫻等少有的櫻花品種,不過這些櫻花開得比較遲。熊谷櫻剛開花時是粉紅色,之後會轉變成白色。

999  

像菊花一樣重瓣的菊櫻,最多可有300多瓣,是非常珍貴的品種,四月底至五月中旬才會開!

sakura3  

秋天的兼六園,綺麗紅葉妝點,園內代表景觀之一的霞之池徽軫燈籠與紅樹融合成為一片優美的景色。

1280px-Kenrokuen_linterna_fall  

霞之池是兼六園中心,蠑螺山、內橋亭、徽軫石燈籠、虹橋、唐崎松、蓬萊島等名勝就圍繞在四周,秋天的庭園比春天多了一分艷麗。

131109_Kenrokuen_Kanazawa_Ishikawa_pref_Japan01s3  

 

曲水的紅葉

131109_Kenrokuen_Kanazawa_Ishikawa_pref_Japan11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