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市舉辦每三年一次的「水與土藝術祭Water and Land Art Festival」將於7/14-12/24日開展。

此次共邀請40多位藝術家,包括再度受邀的台灣藝術家--王文志。

今年以“轉捩點”為主題,表達日本歷經311災難後,地獄與生命的再生,

新潟盛產知名的越光米及清酒,深受大自然眷顧,也遭受過嚴重水災,

希望藉此再次省思土地上人們的行為活動,除了舉辦多次座談會及市民活動,更透過40多件藝術作品來探求人類更好的生活方式。

07062012 水土藝術祭 DM  

王文志此次創作的作品題為「浴火鳳凰」

他以日本人對「沐浴」概念--除洗滌身心之外,更強調儀式化的洗禮、敬禱為靈感,

邀請新潟市民提供舊衣服為編織材料,首次將衣服與竹材編織結合,

在新潟市民的集體合作行動下完成這項作品。

0706001 浴火鳳凰   

多層次竹編的高聳穹窿,在白晝的陽光與夜間的月光下,

以垂灑姿態洋溢空間,猶如聖光降臨的寂靜景象。

王文治 浴火鳳凰  

0706003 浴火鳳凰  

人們可以輕鬆的平躺在竹地板上,享受沐浴靈光神境的潔淨片刻。

0706004 浴火鳳凰  

「浴火鳳凰」之衣物多彩、保護及溫暖等多重意義,在王文志與新潟市民共同的合作下,

幻化成火鳳凰的水火重生靈魂,帶給人們蘊含愛、和平及希望的重要信息。

0706005 浴火鳳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