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山車站是指宿枕崎線上的一個小小的無人車站,位於北緯31度11分,每天只有上行八班、下行八班的16班緩慢列車停靠,在這個站上下車的人數平均一天不會超過十個,但是這個寧靜的小站卻因為是「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而大大的有名。

L1410153 

gallery_06032

 

gallery_06030

 

指宿枕崎線連結鹿兒島中央站枕崎站這條鐵道路線也是JR所有鐵道路線中最南的一段。

L1410147

也許是因為「最南端」這三個字充滿旅行的浪漫幻想,許多人專程搭電車來利用短短的兩分鐘停車時間趕緊拍照留念再搭原車而去。

L1410168  

 

JR九州還發行有"JR日本最南端車站到達證明",讓遊客帶回家做紀念。

 

L1410184  

 

gallery_06039

 

西大山車站旁設立了一個幸福的黃色郵筒和幸福之鐘,讓遊客可以買張明信片寄出祝福,還可敲敲幸福之鐘,感受雙倍的幸福。因此,除了搭電車來的遊客之外,還有許多人專程開車到此一遊呢。

 

L1410125  

L1410143  

明信片可在過個小馬路上的唯一的1間商店購買。

 

L1410116 

商店老闆娘說這是當地人畫的

 

L1410165  

 

站前還有個旅客服務中心,就在草地上放著兩張桌子、兩把椅子、兩個人,真是極簡風啊!但是他們超熱情還準備茶水和點心免費招待遊客,感覺真的是很幸福呢!!

 

L1410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