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豐後高田市的商店街,在昭和時代曾是一個相當熱鬧的街區,但是隨著時代改變,老街區逐漸萎縮,成了貓狗比人多的寂寞之町。大約20年前,為了振興老街的繁榮於是推動城鄉再造,重新挖掘老街過去的歷史和特色,搖身一變成為九州唯一一條最具代表昭和時代的懷舊老街,讓這個只有550公尺長,包括中央通、新町一、二街的町區,有如一條長長、長長的時光隧道。

L1120161

DSC01288.jpg

L1120175

DSC01320.jpg

為了再生昭和時代的光景,各家商店共同推行一店一寶的活動,每家商店紛紛拿出自家珍貴的老物....老式的冰箱、叫賣冰淇淋的老腳踏車、老招牌、老玩具、老文物等等作為展示,總之,老得好新鮮。

L1120255

  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木製冰箱

L1120266

 這家老食堂不但菜單保留昭和30年的樣式,連價格也和昭和30年一樣,好感動。

DSC01273.jpg

 "昭和浪漫蔵”是以古老農倉改造成的,展示好多古老玩具、唱片、漫畫書.......還有不可思議用品

L1120152

L1120160

L1120208

 從來沒看過的手搖式洗衣脫水機、鋁製書包

L1120200

L1120185

 可愛的仙貝店老闆娘說圖片裡有她喔

L1120251

  老東西像老情人,牢牢的、牢牢的與我們一起老去,情人總是老的好,真的。

L1120277

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分縣 昭和之町 老街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